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

【韓劇】生存羅曼史《七日的王妃》

連續看了三部停不下來的韓劇,真的是好舒爽啊!雖然這次我不會再說《七日的王妃》比《秘密森林》好看,但卻是我今年最喜歡的愛情劇~

久違的歷史劇,也很久沒看朴敏英,上一次是《城市獵人》了(超久),最重要的是,我竟然喜歡上了延宇振!!
被這齣戲虐得死去活來,雖然一整個言小套路,不過言小的很好看~

本來不打算開這部的,一方面我發現自己有點難融入愛情劇了,要感受男女主角在劇中的化學作用好像越來越難,但這齣我真的被男女主角說服了!他們在戲中就是真心相愛!(腦補)


另一方面,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延宇振的長相...

當然,以長相來看人很不好,重要的是演技不是嗎,但還是很在意演員的長相啊,至少男女主角要順眼我才能入戲嘛> < 之前就看過他短暫演出,像是客串《來自星星的你》(但什麼角色我其實忘了,是看維基才知道他有演)、《灰姑娘的姐姐》,因此對他的臉有印象,最有印象的是《又是吳海英》吧,在這齣裡面真的很不喜歡他的長相啊!造型也不喜歡,因此到後來《內向的老闆》,雖然有興趣,卻因為他和戲劇的負評不想看惹

這裡要鄭重跟延宇振道歉!!(誰理你道不道歉XD) 真正看了他擔任男主角的戲,才覺得他很有魅力啊!演技也十分好,把角色整個演活了,史劇的口條、氣質等等我都很喜歡,還靠著自己不停洗腦,覺得他長得滿帥的!是耐看型,就像曹大叔一樣,看久了會覺得很可愛,跟正統的美男帥哥不一樣,卻相當有魅力!

好了,我應該挽回了吧(逃)


大君不要瞪我

好了進入正題,延宇振在一段訪問中說,《七日的王妃》是一個「生存羅曼史」,第一集就把結局破題,告訴觀眾女主角的爸媽會死,還是因為男主角,然後女主悲憤的起了想殺男主的念頭,直接告訴你這是一齣悲劇!

於是,懷著不安的心繼續看,從兩小無猜的兒役戲開始。好的兒童演員,就能打下好底子,朴蒔恩和白承煥就是這樣的組合!雖然兩個小孩有點屁,我也覺得彩景小時候太吵了,但兩人無潔的愛情很令人動容,雖然一天內就愛上彼此決定結婚,沒關係,古人嘛
(雖然前面有相處,但真的是一天才喜歡上對方吧!跟徐奴做朋友那天


好喜歡這段,大君揹著彩景的戲!兩個演員十分自然可愛,有打打鬧鬧的曖昧~
最後還戴上了愛情的信物,可愛的小尾戒~
這段兒時的回憶和承諾,也造就了悲慘的後續,和虐人的情節



這張景深也太強,彩景完全糊掉。韓國小演員到底為何那麼會演??七日厲害的是,小演員跟大演員長相算接近,雖然小男主真的太帥,但竟然跟延宇振神韻有幾分相似!




大君從小就有口是心非的壞習慣,承襲了言情小說男主角的壞嘴巴,長大後與彩景相遇,還是嘴硬,還罵她是倒貼,要她好好打扮像個女人,天啊這段超級言小的啊!!雖然我忍不住大大翻了白眼,但由於敏英的演技太可愛,延宇振也實在霸氣,加上我偶爾也喜歡看言小(重點),所以也就沒關係了~~




omo這霸氣的吻,編劇一定也喜歡看言小吧??
雖然兒役戲很好看,但可能是太可愛太甜蜜,兩人在分別時我也沒有掉淚,想不到敏英和延宇振一出場,大君假裝不認識彩景,就把我虐得亂七八糟,幾乎每集都在哭!不誇張,不知道為何麼這次我這麼融入情緒,應該也是兩個名品演員情感帶得太好!

如果這齣戲活脫是本言小,那就是非常優秀的言小,無所不用其極的來虐觀眾,先是男主小時候一人承擔入獄,長大換女主承擔,還被大字綁在城門上,也太可怕了吧


之後是密旨的下落,竟然就刺在彩景身上,先王也太殘忍了!雖然我一直無法諒解彩景對王的忠心,心想她幹嘛不就將密旨給大君,不過幸好最後她還是給了,還把身上的刺青烙掉QQ大君看了真的很心疼,但最令我落淚的,是乳母幫她烙掉時,整個哭慘了~ 乳母~~QQ


乳母說了一段話我非常喜歡,光是聽一遍就掉淚,把它節錄下來:
「都會過去的,歲月流逝也就一瞬間,不是嗎?眼睛一睜一閉,皺紋層層顯露,大腹便便凸起,久而久之,慢慢的,某一刻,心亂之事也會平靜下來的。」

話說乳母是《鬼怪》裡的壞姑姑,這齣戲整個變成可愛討喜的角色,很喜歡乳母!


回到彩景,是說這齣戲我最不能諒解的,就是彩景和她爸愚昧的忠心。彩景一開始不知道王的殘暴,把他當姑丈這可理解,但後面發現他的殘忍後,卻還是對他很疼惜,讓我覺得這女主角有點善良的愚昧了


畢竟王室就是一家人內鬥,跟很多人都有血緣關係,所以我覺得王室中的「親人」並不是一個有力的論點,然後彩景也一直勸王,不要和弟弟互相殘殺,但大君就是威脅王位的人,兩人怎麼可能和平共處嘛

彩景爸也是,看到了王後來的暴政,卻還是豁出性命挺他,實在有點難理解

戲劇中後段,大君一度放棄,要和彩景下鄉了,最後卻還是被逼著回到宮中,因為王開始藉著田螺姑娘濫殺無辜,最後連徐奴也死了嗚嗚嗚嗚....徐奴說,他看見每個百姓,都覺得是看見自己,真是句很棒的台詞!也超級催淚,徐奴是最為民著想的啊!因為他就是百姓啊~


大君不得不回到宮廷,也為了彩景當上王,雖然最後他和彩景還是分開,但他當王的宿命就跟他們必須分開一樣,要不是當王就是死,彩景要是不離開也是死,這就是王室中的兩難,這段命運中,李懌不可能江山和美人皆得


李懌真的是為了人民著想,才當上王的嗎?其實我覺得,最一開始他是為了復仇,後來則是為了彩景,他不是真正為了國家百姓反正的,但幸好他是個好人,因此當王之後能施仁政,但我覺得他當王的動機,不是迫切為人民著想

彩景其實也是,她一直希望李懌不要推翻上一任王,兩個人到田園過日子就好,從來也不想為了國家放棄自己的人生,到最後也是因為不得已,為保兩人性命,才選擇離開,所以兩個人都是愛情至上啊

最後這裡的劇情實在殘忍,雖然彩景一時衝動想刺殺李懌,但她心裡也知道,父母的死不是李懌唆使的,他甚至已經幫他父母安頓好住處,令人心酸酸啊

忠心的爸爸和可愛的媽媽




然而看到最後,就會發現最壞的不是李㦕,也不是都承旨,竟然是副總管!!真是個大壞蛋!利用廢君陷害彩景,明惠不幫他後,他竟然還想領養女兒作王妃,真的很可惡QQ


最後彩景要離開,我更是整個哭死QQ 為什麼不能偶爾見面呢~
很喜歡剪斷衣袖離別的這場戲


李懌騎馬離去後,彩景後悔追了上去,我以為兩個人就這樣,每個月見幾次面,還生了小孩,雖然讓人翻白眼,但還是心暖暖~~

殊不知,殊不知!!這竟然是場夢QQQQ


最討厭這種劇情了嗚嗚嗚嗚 (話說劇中用扇子轉場,覺得非常棒)最後李懌變老,把彩景叫進宮,兩人時隔38年才見面,但李懌就要死了啊!QQQQ


這時候,可以預想得到,小演員就出現了,讓人更加噴淚,這對怨偶分開了這麼長一段時間,讓人好心痛



很久沒有看戲哭成這樣,編劇真是把愛情戲刻畫得很好!雖然其中還是有讓人翻白眼的地方,或是一兩個不連戲的小BUG,不過作為一部言情劇(?),已經很讓人滿意了!我被虐得相當爽快XD

久違看敏英演戲,覺得她在這齣戲根本演技大爆發,不僅眼淚狂流,也把大小姐詮釋得很好,她看大君的眼神更是要讓人融化,好像全世界只有大君存在一樣~~
敏英在完戲的採訪中說,她幾乎天天都流淚,甚至有一次流了20小時,最後幾集更是不知道怎麼拍哭戲的,哭到沒吃甚麼東西,真的好辛苦好敬佩啊!



像水龍頭一樣的眼淚!!
看了幾篇敏英的訪問,覺得她真的很喜歡演戲耶,越演越上癮,她還說,被說醜沒關係,但若被說演技差,就太丟臉了,晚上都睡不著覺XD

之前看《城市獵人》,就很喜歡敏英,還記得她劇中叫김나나金娜娜,好難得我還記得角色的名字~ 但可惜《城市獵人》中她的戲分不多(我覺得),很高興她接到七日這樣的劇本,雖然收視率不好,但她真的發揮了很強的演技,有機會之後再看她的作品!

美美的彩景❤




我喜歡短髮的敏英!



劇中另一個美到我的演員,是大妃MAMA,已經51歲的她,真的好有氣質好漂亮,雖然劇中都不挺彩景,但是最後讓大君免去斷腳筋掰咖的命運,就勉勉強強原諒她


然後是演瘋狂燕山君的李東健,抱歉我真的對他很無感,所以沒有想過山彩CP這件事,而且覺得他喜歡彩景真的好煩噢QQ 也似乎是燕山君這個角色,讓韓國人無法接受他是「情有可原」的暴政,又那麼癡情,聽說也是最後燕山君受到報應時,收視率才升起

但作為瘋狂的王,李東健確實詮釋得不錯!


很可惜不能看到三個人和樂融融的樣子,就讓這畫面活在想像中吧嗚嗚嗚



最後回到延宇振
很開心透過這部戲認識這個演員,希望他可以接到一部大發的作品,但其實這樣曖曖內含光,穩定的接戲拍戲好像也不錯!

敏英的採訪中提到,一場戲中延宇振眼睛不小心受傷了,他卻不想讓大家擔心,一直說「四天之後就好了」,結果四天過了,又四天、又四天...難怪在戲中看到他右眼紅紅的,好像要做CG才遮掉,真的好嚴重啊!

感覺延宇振是個體貼成熟的歐巴~ 我會點開他之前的作品,看個幾集的!畢竟七日中他的個性比較內斂成熟,想要看他奔放一點的表演



慶功宴上的照片~


下面這張好像是以前的,有瀏海好看耶! 


然後延宇振真的好高哦,185公分嗎,比例也很好,頭很小所以看起來更修長


七日裡面的肌肉更是不得了(擦口水


這哥好像很喜歡比「7」XDD


他在劇中的造型也是相當多變,從盜匪


到回歸的大君



最後是王


造型都挺好看的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,他帥氣的演技!演員能透過演技讓自己更帥氣,是最厲害的事吧!

來首我最愛的OST轉換心情



最後~ 把回憶放在美好的中彩CP吧~






圖:KBS 드라마
好有愛啊~
我竟然放了這麼多照片!
雖然看完隔天早上眼睛都腫了,但還是覺得這部作品甜甜的!
(其實我圖還沒用完呢)
(我很少會回去影片認真截圖的)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