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

【韓劇】神劇本悲元素《神的禮物14天》

因為秘密森林,開始翻起曹承佑的作品,在朋友的推薦下,我就打開他演的第二部電視劇《神的禮物14天》了
其實對媽媽救女兒的題材一直不是很有興趣,加上之前看《Wanted》也是類似題材,所以要不是曹承佑,還真的不會打開這齣呀

看完之後,只能說劇本非常厲害,雖然不夠俐落乾淨,但鋪梗鋪很長,看曹承佑、李寶英和金幼彬的演技也足了~ 重點是,看曹大叔不同的表演十分過癮!(已中毒


我很少會打開舊戲來看,幾乎都看on檔,或是剛下檔的,一方面討論熱度很夠,另一方面會有跟演員「同步」的感覺,要不是這次真的入黃檢坑,很難和這部戲相遇
要說這是一部好戲嗎?實在有點勉強,大體來說不錯看,看得算順,但是中間也滿多bug,或是暴衝的媽媽讓人有點受不了,但我想是因為前面看了太冷靜的《秘密森林》吧?重點是,看完結局實在讓人心情不好,所以不是太推XDD 但如果只看過曹承佑的《秘密森林》,還是推薦可看看神禮的奇東燦,是不一樣的魅力~~

簡單來說,神禮就是一整個悲劇,算圓滿的應該是女主角秀賢可以和女兒繼續生活,雖然她也發現老公劈腿,但算是結局好的了。奇東燦就是完全悲劇的人物,初戀女友被殺死,看見哥哥將她丟進水庫,就以為是哥哥殺了她,出庭作證,於是哥哥坐了一輩子的牢,還面臨死刑命運,姪子又腦部中彈智力受損,完完全全就是悲慘的家庭。



來一張Baro的照片,覺得他在這齣演得真好。

因此到最後,編劇讓他悲到底,原來奇東燦是兇手,親手將小星丟進水庫。看到最後一集,我內心只有大大的「WHAT???」,其實奇東燦說「原來是我」的時候,我以為他又酒後發瘋,結果穿越前真的是他做的啊....
奇東燦一方面太迷信,一方面心裡滿是罪惡感,所以才投湖自殺吧...一開始對巫女的預言很不能理解,為什麼奇東燦和小星兩人之中,只有一個可以活?為甚麼奇東燦要執著於這個「詛咒」自殺?

對這個點太過在意,因此覺得結局不太合理,雖然我覺得結局不差,但卻對邏輯感很在意。後來看到一個網友分析,其實穿越前和穿越後所有「結果」都是相同的,原本死的還是死了,因此只要奇東燦(丟小星進湖的兇手)還活著,小星還是逃不過死亡的命運,因此奇東燦便自殺來扭轉命運。

這麼一說我有點釋懷了~雖然我認為奇東燦在最後一刻才沒想那麼深,但以編劇的角度來說,可以稍稍說服我。然而,編劇也很壞,為何不明確宣告死亡,反而做了有點像開放結局的尾巴呢....結局還收超快,連片尾都沒有,戛然而止讓觀眾很不舒服X)

先說了結局,等等再說穿越前後的BUG,現在先談談演員

第一次看寶英歐尼的戲是《聽見你的聲音》,覺得寶英歐尼可以跟李鍾碩搭配實在非常強大!真的是非常漂亮的演員,在神禮中,李寶英超多打鬥戲,讓人捏把冷汗,雖然有替身,但不少場景是李寶英親自上陣


而李寶英幾個痛哭的片段,渲染力很強,讓我見識了她的演技!第一個是穿越前,她在電視節目痛哭,真的很像失去愛女的媽媽;第二個是發現老公外遇,帶著小星住飯店,哭了整晚的片段,承載滿滿情感

但是小星媽很暴走,可能失去女兒太崩潰,她很常對著兇手亂吼,或是自曝線索,讓人好受不了啊~~~



想不到看起來年輕的她,竟然比曹承佑大一歲XDDD 在製作發布會上,曹承佑還說,「李寶英...是努那」,讓人笑翻XD 上面這張花絮圖就看得出來寶英姊的霸氣了~ 難得曹承佑看起來很年輕很淘氣XDD

然後飾演小星的小演員真是讓我驚豔!原本以為她是《被告人》裡面的夏燕,但原來是不同人XD 我看過她的演出,在《OH MY LADY愛你喲》和《天命》中出演,原來是這個可愛的妹妹~ 金幼彬演神禮的時候才8歲,真的好厲害啊!但看片段花絮,感覺她是靦腆的小女孩



再來讓我印象深刻的,還有飾演奇東浩的鄭殷杓


他演智力不足的哥哥,真的演得很好!
看花絮,他說他都觀察家中2歲小孩的反應,非常認真~
他其實就是擁月裡可愛的尚膳大人啦


最後說說最近心之所愛曹大叔!
雖然之前看過《緣起不滅》,但算是在《秘密森林》真正認識曹承佑,所以習慣面無表情的黃檢,在看神禮的時候一開始很不習慣,太吊兒啷噹了XD


後來覺得他的方言腔超有魔力,很可愛XD
奇東燦其實是個很又正義感的人,正義到大義滅親,但是卻懷著愧疚感,毀了一生



喝酒做的事,之後會完全忘記,因此被設局陷害。我起初很不能理解的是,穿越前奇東燦的媽媽應該不知道小星爸那張紙的存在,因為奇東燦沒有拿來做紙片,所以東燦媽也不會帶走小星,那怎麼會想殺她呢?因為這些事件都不存在,穿越前東燦接到的電話,就不可能是東燦媽說她殺了小星,那東燦為何會被騙到水庫呢?

後來也是看到網友的心得想到,也許不是東燦媽叫他過去,結果相同,但過程可能有變化,穿越前可能是其他過程引發的,這麼一說我又釋懷了哈哈

曹承佑真的是非常有彈性的演員,將奇東燦既痞又善良的個性詮釋得很好,因此前面就算奇東燦再怎麼白目、頹廢,也不會討厭他(好吧可能我太愛曹大叔了




感覺這是一齣耗盡演員心力的戲,編劇設局設得很好,結局雖然驚人,但中間許多缺點或劇情鋪排可以更縝密,算是佳作我覺得。劇本還賣去美國,但聽說影集收視不太好就是了...

之後希望有勁來追一下曹大叔的戲,近期的韓劇嗎...再觀望一下XD

最後送上,看神禮前我就狂蕊的歌,看完之後聽更是難過,曹大叔唱的《魔法之城》,真的好好聽喔嗚嗚嗚奇東燦~~~~~



2 則留言:

  1. 也看过他好几部电影,到秘密森林才突然一头栽进去,回头再刷其他作品,真要感慨什么叫只见角色不见演员的好演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他飆戲真的非常過癮!希望有天能看他的音樂劇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