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

【韓劇】追這齣劇是第一次《今生是第一次》

要來寫了!其實已經看完這齣戲一個禮拜了,但總覺得寫完心得,就要放下它了,實在很不想這麼做~沒錯我又躺到深深的坑底,又是一陣空虛~

會開《今生是第一次》是因為各方的好口碑,加上我深陷劇荒,在《當你沉睡時》和《愛情的溫度》中需要吸一下氧氣。現在覺得,幸好沒錯過這齣戲呀!以愛情CP感與人生觀來說,是今年分數非常高的作品!

(上圖不知為何馬代表和秀智在中間欸 哈)
先打開OST搭配,這是我最喜歡的OST,희진唱的Shelter,非常溫暖,是首「借我肩膀倚靠」的歌X) 是說副歌的旋律超像windows按錯鍵的提示聲,根本一模模一樣樣,害我第一次聽,以為是電腦的聲音


其實原本對男女主角很無感,雖然我看過女主角庭沼珉在《心裡的聲音》的演出,但沒有印象太深刻,而且她的名字好難記XD 後來發現韓文其實很簡單,只是漢字太難記得了。然後一開始覺得她很像尹恩惠,是五官放大的版本(好失禮),但看到後面,覺得庭沼珉就是庭沼珉,越看越美,而且身材好苗條~


也許是角色加分的關係,庭沼珉在這齣戲非常討喜,將動靜皆宜的智浩詮釋得剛剛好,理性與熱情都恰到好處,有種知性美,但從花絮中看來,庭沼珉似乎比智浩更活潑可愛

再來是本來讓我卻步的李民基。還沒開劇之前,在IG滑到片段,就想說這男主長得太不OK了吧?天啊天啊現在的我真想時光倒流回去掌嘴 不對 掌腦XDDDD 因為單就長相來說,李民基超帥啊!!!只是這個阿宅造型,加上他過瘦,臉頰都凹陷了,所以就有不好看的錯覺(嗯嗯) 但其實他超級耐看,面癱的臉看久了很帥,滑IG才發現他私下是潮男一個,而且笑起來讓人超醉~ 好,先發花癡到這,為了不阻礙心得繼續,晚一點再小花開


這對男女陰錯陽差的住到同一屋簷下,還簽了假結婚契約,是的,這樣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設定,編劇卻寫出新意,以不平凡的男女主角為基底,寫出很出色的故事,因此整齣戲一點都不老套。

雖然已經住在一起,但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不是在房子裡,而是在聚餐場所的後門,偶然的一起看了足球賽,然後世熙目睹智浩失戀的一刻,之後在公車站,世熙便以奇異的方式安慰了智浩。很喜歡世熙這段「腦皮質」說,人類是用時間困住自己的動物,也是腦皮質的災難,不像貓一樣可以活在當下。之前我也有過類似的想法,時間是人類發明出來侷限自己的設定~

因為這番話,加上「今生是第一次」這樣廢話(?)又引人深省的言論,以及女主角突然的一吻,我在第一集就覺得「中了!」然後開始飛速飆劇XDD



因為是陌生人,所以母胎單身的智浩就這樣衝動獻出初吻,接著跳上公車揚長而去~可想而知後面的尷尬!這齣戲的笑點意外的多,面癱世熙偶爾露出對他來說情緒過大的表情也讓人笑翻,最後甚至邊笑邊哭的看~



像是世熙為了不撞到超貴重機,使出武林絕技那段,真的笑到要冰桌XDDD 也為之後做鋪排,世熙為了智浩,先是放棄接愛貓,再來是踹倒福南的重機耍帥,能做到這兩件事,可見世熙多愛智浩~

偷渡一張可愛福南

這對CP迷人之處,就是相敬如賓,不像其他戲劇中的男女主角激烈大吵,他們是冷冷的示威,卻有種老夫老妻的溫暖感。因為彼此的人生觀和生活習慣相近,他們的心無意間也越靠越近,一顆在異鄉打拼、孤單的心,另一顆是冰封12年、自責的心,可以互相倚靠取暖,真是太棒了~~


像這樣一起看球賽、一起喝啤酒的畫面也覺得好心動~





也喜歡後段,智浩放鬆之後坐在地上,仰頭和世熙說話的樣子,好可愛

相較之下,智浩的感情是比較明顯的,世熙一定有感覺到,終於在11集尾巴,他也在酒意和夕陽的催化下,忍不住演示何謂「KISS」


南選手真的是hen會!!還問「這樣清楚了嗎?還想更了解嗎?」挑逗功夫掩藏在木訥外表下啊!太會掩飾了!!之後智浩無法自拔,世熙竟然還可以邊親邊說話XDDDDD 第一次見到親吻也那麼逗趣的男女主角XD

(好像又回到花癡模式了 (不管了就這樣

然後是一起睡的第一晚。
雖然有甜甜的擁抱甜甜的吻,但最後智浩還是甜甜的睡著了,所以什麼事都沒發生XDDD


兩人過幾天還手牽手約會,本來一切相當甜蜜順遂,但其實智浩心中一直懷著不安感,直到世熙前女友出現,才終於從不安的甜蜜中清醒。原來世熙曾經差點結過婚(震驚) 當時前女友高停珉已經懷孕,兩人本來要結婚,孩子卻不幸流產,在世熙爸爸的反對下,高停珉身心俱疲,憤恨的離開世熙,還留下「詛咒」般的紙條,說他沒有資格被愛,像遺言一樣留在世熙心底


之後智浩的心境開始轉變,原本以為她是嫉妒,但她跟高代表見面時,表示不是高代表影響他們的,加上後來智浩決定離婚、離開世熙,我才了解,其實智浩是為了兩人的愛情才離開。因為如果他們一直發展下去,只會被以荒唐開始的婚姻束縛,她也永遠摸不透世熙的心,更無法了解自己的心境。

一方面結束名為婚姻實為室友的契約,一方面智浩好好審視自己的感情,兩個月之後,她發現自己留下的更多是思念,因此決定找世熙,和她告白。事實上智浩離開,世熙沒有挽留,之後也沒主動聯絡,一切都是智浩主動開始的,讓我覺得智浩真的很勇敢很了不起。雖然如此,我也不覺得世熙有很大的錯,因為他不想干涉智浩任何決定,以及上一段感情帶來的傷害,世熙不想讓自己的話語或行動如遺言般住在她心底,所以拒絕釋放感情,卻從沒想過,智浩很需要他感情的回饋。


最後一集世熙因為智浩對他說「我愛你」而流下眼淚,(少女般的)說她不會留在他身邊,為什麼還要說愛他,我才頓時想到,世熙在上一段感情中是被拋棄的,智浩離開家,他又第二次被拋棄,所以才會如此防禦自己,真的讓人心疼~


好喜歡最後一集,南少女太可愛了!不只傲嬌生氣,躺到晚上(?)時還枕在智浩手上,往她臂膀裡鑽,智浩真的很霸氣XDD


(被此笑容融化的我 嗚嗚嗚嗚嗚

雖然有人覺得比起前段,結局過於美好,但我覺得相當滿足,以HE來說已經是很好的操作,像是兩人住到浩朗和錫的小窩,終於好好享受愛情,以及兩人碰面的方式,我都覺得是很好的轉折,同時這樣的結局也算滿足我小小少女心,畢竟這不是電影,前面我已經投資了15個多小時,就是要看兩個人在一起啊!!沒在一起我會燒劇啊!!

再來簡短的說說另兩對情侶。
秀智和馬代表,兩個人的個性都非常帥氣,尤其馬代表根本是新好男人代表!雖然我不想要馬代表當男友,但好想要這樣的老闆啊!!會做生意又沒架子,我願意到你公司工作嗚嗚嗚
秀智則把自己束縛在親情中,就算媽媽希望她飛出去,她還是不肯誠實面對愛情,也為了媽媽待在男女關係不平等的大公司中,幸好最後被馬代表融化,也加上媽媽的告白,秀智和馬代表終於也修成正果~


再來是朗和錫。
相較奇怪的夫婦世熙和智浩、帥氣的夫婦秀智和馬代表,朗錫可說是很常見的情侶。長跑7年,女生認為該邁入婚姻,男生卻還沒存好結婚基金、事業還沒發展,兩個人的戀情應該劃下句點了,最後卻死灰復燃,沒有對方活不下去,所以最後復合結婚

其實對於兩人復合的結局頗不滿意,但現實生活中也是相當有可能,身邊就有情侶分分合合,但因為愛到你死我活,所以還是分不開。之中我覺得錫的犧牲非常大耶,放棄夢想進入公司,雖然說朗覺得自己耗費青春光陰,但錫的年紀也在增長啊,為何拖到的都是女生呢(劇中台詞有出現這樣的觀念) 只有其一,因為女生要懷孕生子,所以要把握年輕歲月,否則我覺得沒什麼好比較的


(是說金民錫從太陽的後裔被告人青春時代2到今生是第一次,我都剛好有看XD 
Doctors看一點棄劇)

今生是第一次,我們都是第一次過20代,第一次邁入30代,第一次結婚、第一次成為爸媽等等等,因為今生只有一次,因此懵懂與跌跌撞撞是必然的。很喜歡這部戲傳達的理念,也很喜歡男女主角的設定,特別是帥氣的智浩,總是忠於個人想法,同時不顧一切追求愛情,是目前看過的韓劇中,排名一二個性大好的女主角!雖然世熙的個性很怪,但我也喜歡他硬殼裡的柔軟,總會突然說出很有道理的話,按照自己的準則生活,是為了不傷害別人、不傷害自己。

也喜歡這齣談到婚姻的觀念,拋開傳統束縛,並呈現了不同的面貌,讓離婚姻很遠的我有種稍微頓悟的感覺~ 還有其中「勞動交換」的橋段,真不懂為何女方都要到男方家勞動,被使喚來使喚去,如果是智浩所說愛屋及烏的心情那還可以理解,但為何男方就不能到女方家勞動呢~ 所以看到世熙遞出的錢被智浩拒絕,取而代之到智浩家醃泡菜,真的很爽快!婚後逢年過節能回家裡過,是我理想的婚姻狀態~ 真是很前衛的夫妻!


世熙看到智浩的表情超好笑XDDD

然後,我也被因為這齣愛情戲而悸動~ 覺得CP感很重要,演技的來回拋接也需要有默契,李民基和庭沼珉做得很好,讓我又默默在心裡想站真人XD 畢竟宋宋CP都結婚了,也沒甚麼不可能了啦!





接著是專業絕美照



同場加映 相見恨晚的李民基
是說李民基主演的韓劇不多,反而是主演電影好多部,其實一直對他的名字有印象,後來才發現看過《我的見鬼女友》,但因為太久以前看已不可考。前天找了他和珍九弟弟演的《朝我心臟開槍》來看,又整個被煞到!

他在《朝我心臟開槍》裡完全帥氣啊!拮傲不拘的個性,挑逗的口哨,和醉人的微笑,如果和我一樣是從《今生是第一次》裡認識李民基的人,必推這部電影!很少有人可以把精神病患服穿得那麼性感~


之後我應該還會補其他電影。從這部電影可以看出來,李民基的演技真的很有彈性,很難把承民這個角色和南世熙聯想起來!除了當完兵成熟許多,我覺得他也有配合南世熙,把自己的聲線壓低,但其實他以前中音的聲線也很好聽~(已入坑的狀態

再同場加映 前幾天劇組到濟州島獎勵旅遊的照片和其他花絮






同場加映第三 帥氣的李民基
順帶一提,李民基竟然出過專輯,音樂意外的好聽,其中在Eternal Sunshine這首歌中,可以看見飾演秀智的李絮,兩人還有吻戲,非常奇妙XD



最後推薦<結婚>這首歌,中段是念唱的旋律,非常好聽,後來一查才發現是我喜歡的歌手MoonMoon唱的,真是太驚喜了。歌詞很符合世熙的心境,超級喜歡,有興趣的可以查查歌詞


終於寫完了,好累
不知道要在坑底多久~心也好累!XD

照片來源:《今生是第一次》官網、臉書
演員I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