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

【小說】大唐懸疑錄第三《長恨歌密碼》

其實本來沒有要寫心得的,但看完後段,覺得這系列進入高潮了,劇情進入很精采的階段,還是來記錄一下!

《大唐懸疑錄》這套書出得真快,也是因為第一本《蘭亭序密碼》出版時,作者以寫到第三集了。去年12月《璇璣圖密碼》上市,再隔三個月,《長恨歌密碼》很快的也出版。

雖然網路上對《蘭亭序密碼》不是全然的正評,懸疑推理部分也低於期待,但以劇情脈絡與人物情感來說,很推薦繼續看這套書。


去年寫了《蘭亭序密碼》的心得,標題是「燒腦的閱讀」。因為太多人名與歷史事件,《璇璣圖密碼》我不是看得非常仔細,只將重點記住,所以很多小細節沒有掌握XD
因為我急著看裴玄靜和崔淼的發展啦~~

但我十分喜歡這套書的原因,也因為它不是言情小說。著重歷史事件,以爭議的可能作為題材,雖然懸疑成分不高,推敲詩詞中的意涵算是精彩。

書中人物的發展,我認為在《長恨歌密碼》開始堆疊,應該會在最後一集--第四集一下爆炸~ 包括崔淼的身世、皇帝的死等等。

好了,我要開始哀怨了QQ

先說,這集的前段,很開心看到崔淼認清自己心中的情感,並願意放下執念,去找裴玄靜。但是,中間對裴玄靜有些不能諒解~ 都找到王皇太后吩咐的人了,為甚麼還不放棄,要找回玉龍子呢?(聶隱娘也真夠鬧- -) 雖然是懂得裴玄靜的性格,正直、追求真相,但燙手山芋能拖手就快脫手阿,搞得崔淼挺身而出身陷險境QQ

第一個難過的橋段,就是禾娘悲慘的下場.....有必要讓她慘成這樣嗎!雖然不是很討喜的角色,但也算是個好人,為甚麼那麼悽慘阿QQ 這就算了,還讓李彌看見這一切,一頭撞上牆時,差點以為他也要死了。雖然最後沒死,但感覺第四集會非常陰暗,恐怕也不會有好下場..

禾娘的遭遇,讓我想痛快看吐突承璀的報應!再來,就是崔淼的死 嗚嗚嗚嗚嗚嗚
竟然讓崔淼死了!!作者納命來QQQQ 興高采烈的拿回玉龍子,飛奔去找裴玄靜,竟然就中了兩箭.....作者你最好讓他第四集復活R QQQQQ 或是當初根本沒死,不管怎樣狗血我都接受!!
不能讓裴玄靜只剩一個人~嗚嗚嗚嗚嗚
如果是 裴玄靜一個人查清所有真相,並化為仙,我就燒了書!!

好的,寫這篇心得純粹是為了悲吼崔淼的死^_^

正經一點,《長恨歌密碼》剖析<長恨歌>的疑點甚是有趣。從中解開謎團,事件和道教神物「玉龍子」糾纏,算是三本書中我最看得懂,也覺得最OK的推理了
畢竟第一集看完,很不解的思考皇帝為何要這麼做.....

劇情連貫,而每一集的謎團甚至沒在當集最後解開,後面是會談到第一集、第二集謎團的,記性要非常好,或是乾脆重看一遍~ 我是打算在最後一集之前重看一遍了!

而我最好奇的是崔淼的身世吧XD 以王皇太后和皇帝的反應看來,應該是和皇室有淵源的人,雖然猜過是皇帝的兒子,但王皇太后說是「仇人」,卻又帶著寵念的感覺,讓人好好奇呀~~

很疑惑的是,以宣傳文案看來,這套書賣得不錯,但為何我覺得網路上的討論度很低呢?大家都在哪裡討論啊??

總結,是一套值得一看的書,但我覺得不一定要購入收藏啦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全套都買啦 我對這套書的看法跟你一樣
    推理的部分越看到後面 就感覺有點跳得快 好像在趕進度 或是說怎麼沒頭沒腦就結論這樣出來 但在一些詩詞的解讀挺有意思的
    男女主角的感情部分 我也超愛的 後來還有點怎麼不在繼續這樣曖昧下去呢 呵呵
    整套書的書衣設計 也非常有質感 非常中國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完結最近出了,我還沒看,好像要從頭複習了,整個失憶,先重翻一下前面~
      我也滿喜歡書封設計的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