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

【韓劇】編劇請加油《Voice》

近期的韓劇都好喜歡走超能力,鬼怪啊、Voice啊、都奉順啊,超能力已經成為韓劇的賣點

同一時期看Voice和被告人,真覺得心情會陰鬱啊XD 相較被告人來說,Voice的路線更血腥一點;前幾集真的很好看(好幾部韓劇都這樣欸XD),到中後段有點無力,但還算是值得一看


女主角有超乎常人的聽力,不只能透過背景音域來分析環境、地理位置,還能透過人聲讀出情緒,是很好運用在報案中心的能力

男主角的愛妻和女主角的爸爸被變態殺人魔殺害,決定抓到這個牙關節發出搭搭聲的兇手。女主角從美國學成歸國後,提議成立黃金救援小組,在被害人報警的7分鐘黃金時間,儘可能救援成功。

看前三集的時候,我緊張到小聲叫出來XD 很久沒那麼激動,因為女高中生被綁架、小孩被虐待,這兩個事件都很緊湊很精采!

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莫過於第11集的衣櫃!秀林洞事件,雖然撿垃圾婆婆還整容,有點不寫實的劇情,但氣氛還是營造的詭異。到11集片尾,被害人被釘成十字架的樣子,還有一面鏡子藉此威脅主角,真是太噁心了!婆婆的嘴還被劃開,雖然打馬賽克,還是隱約可以看到....

所以,之後Voice就被列為19禁了XD

第一次看李荷娜和張赫的戲,張赫真是滿帥的大叔,將武鎮赫愛恨分明、衝動的性格演得很好。後半段開始沒腦的對犯人叫囂,就是編劇的問題了,也不能怪他XD


張赫大叔是SNS上癮者,超愛在instagram劇透的XDDD
有興趣可以去發露他的IG,真的很可愛

姜權酒呢,不知道是演員還是角色設定的問題,真的是很無趣的角色,沒有發揮之處,只能一直在報案中心閉眼聆聽、發號司令


到最後有點受不了武鎮赫嚇唬人、姜權酒在中心窮緊張XD 在毛泰九去警局,走廊上武鎮赫和姜權酒對他大叫囂的時候,我翻了無敵大白眼~~ 什麼 我會把你撕成碎片 之類的台詞,到底是??

這齣戲最迷人的角色、演得最好的,就是毛泰九--金材昱了吧。因為Voice認識這個演員,發現原來他有演咖啡王子一號店




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性感的兇手! 嗓音會讓人耳朵懷孕啊~~~~

但是最後他的下場也是讓人頭上一堆問號......
被精神病院的醫生殺死,是哪招??原本以為是他的夢境,發現是真的之後,整個在螢幕前笑出來~

還有一個可愛的小鮮肉大植,白成炫。演了那麼多部戲我竟然都沒看過XD 大家都覺得大植非常怪異,應該就是警局裡的眼線。但因為本劇BUG過多(?),導致我覺得他沒有怪怪的啊XD


最後,大植還被打成豬頭,好痛R......

看到結局,我沒有滿意,反而是鬆一口氣的感覺....最後是男女主角分別在妻子、爸爸的骨灰前流淚,說自己抓住犯人了。嗯,毫無新意的結局....而且是我太冷血嗎,不覺得動人(但是隔壁棚的被告人我有哭噢!!)

總結來說,Voice是前三集表現出色,但後繼無力的作品。查案的抽絲剝繭有待改善,撰寫台詞的能力也須加油,所以看這齣戲的台詞不能太認真啊,不然會腦充血的。

之後還有被告人的心得,我會記錄的。先來去看都奉順轉換我的心情惹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