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

【韓劇】掐~敏~後~~《被告人》

和《Voice》同期,也看了《被告人》,又隔了兩三個禮拜才寫心得。這兩部劇有很多設定很像:老婆被殺、女主角幫忙、保護孩子、壞人都是變態。
當然還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啦,但是一起看有時候難免混淆XD

相較之下呢,被告人的劇情比較有序,男主角雖然也常常情緒失控,卻不會像Voice一樣無腦(sorry 我很努力要找其他詞但找不到)的大吼「我要把你撕碎」之類的台詞


前半段的被告人真的很好看,從第一集家庭和樂、突然失憶在監獄裡,雙胞胎弟弟殺掉哥哥,取代他的生活,前面的鋪陳脈絡清楚精彩,看得很過癮。

之後朴正宇入獄,開始策畫越獄,我不停的想到《越獄風雲》。而確實和prison break的手法一樣,透過護士來保外就醫(?) 害我跑回去看了第四季prison break第一集XD 最近第五季要上囉

回到被告人,越獄的部分還算不錯,也占了1/3的戲份,是看頭之一。而越獄的夥伴申鐵植在這齣戲扭轉形象,原本在太陽的後裔中超討厭他的,怎麼能夠發揮如此討厭的演技?XD 在被告人中,身鐵植被朴正宇陷害(?)入獄,之後變成他越獄的好夥伴,個性雖膽小但可靠~




這齣戲的殺人魔變態,是車敏浩,由音樂劇大叔(亂取名)嚴基俊飾演。第一次看他的戲是《Dream High》,然後我竟然忘了《幽靈》也有他,朋友提醒才依稀有印象XD


飾演雙胞胎,嚴基俊轉換得鮮明,尤其將車敏浩詮釋得讓人想K一拳。我可能會因為這齣戲討厭他一陣子XDD

說實話我是第一次看池城的戲,真的是厲害的演員,認證!雖然《Kill Me Hill Me》就聽說他的好演技,但還沒機會和足夠的動機打開來看


(내빵要放一下XD

雖然也常常憤怒大吼「掐~敏~後~~~~」,但因為沒有無理的叫囂,所以可以忍受。不管是記憶復原、在監獄裡崩潰、發現女兒還活著的機動,池城拋出的情緒都好足,差點以為夏燕就是他的親生女兒。

還想說說監獄裡的戲,覺得朴正宇真的很幸運,進到那麼有人情味的房。比起prison break,月正監獄真的是單純善良的監獄XD  畢竟PB裡還有X姦的暗黑劇情,勒索、陷害的程度更比被告人裡賣香菸的等級高很多



但畢竟監獄不是這齣戲的主場,我也不想看那麼濃烈的劇情惹。說到獄友,就要說到李成奎。原本在太陽的後裔中,就是個很Q的角色,在被告人中更是討喜


在某一集的ending大反轉,李成奎對準備上吊自殺的朴正宇說,「一切都是我做的」,整個讓人掉下巴啊!原以為無關的獄友,竟然也是車敏浩準備的一顆棋子。之後李成奎擔任保護夏燕的角色,最後被殺掉真的很難過QQ  也很期待金玟錫之後的表現!

本齣表現優良的角色還有夏燕!夏燕真的很可愛,演技自然,哭戲也揪人心,我覺得和雲畫裡的小翁主,都是未來之星~~


到劇情後段呢,除了堅持不懈的朴正宇之外,功臣還有車善浩的妻子/車敏浩前女友,羅延熙,和車善浩的金秘書(幸好最後沒被幹掉)
這兩號人物,是不會惹人喜歡,但叫人拍案較好的功臣
在此表揚二位(你誰啊

最後最後,我想結束了,但還沒說到女主角。BUT.....這齣戲的女主角只能算是催化劑,並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啊....跟Voice一樣,主線都在男主角身上,女主角的設定很常讓人遺忘!
(但因為是女主角,還是給她一張圖


總結來說,最然看到最後,我又不小心恍神了,但《被告人》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韓劇。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我看戲比較沒耐心,又或是劇本在後半段都稍嫌無力,常常在12.13集就沒動力快速的追下去。

好啦,總算結束兩部沉重的韓劇,今天看完了《舉重妖精金福珠》,再來記錄心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