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

【韓劇】死鬼CP勝!《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》

睡前一個小時,還是決定來記錄鬼怪的心得了!
因為是金編的劇,期望自然會高一些。但是卡司三角 孔劉、金高恩、李棟旭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,所以基本分已經有了XD

但是呢,總論來說,我還是覺得劇本後半段不夠有力,跟太陽的後裔一樣,是前四集非常精彩的戲,結尾相較之下不夠飽滿

其實這部看到後面有點意興闌珊,積了一段時間,因為是很標竿性的韓劇,還是決定還記錄一下

先從金編說起吧,金銀淑編劇的戲,加上鬼怪我看了三部,其他是繼承者和太陽的後裔。必須說.....真不喜歡金編的劇本欸XD 題材都很鮮明,頭四集好看得不得了,但英雄式的男主角風格總讓我受不了~~
鬼怪算是她的戲中,我最喜歡的了!繼承者不用說,我當年究竟為什麼完食了XD 太陽的後裔則是中段開始令我眼球大量運動,是靠著仲基撐下去der
鬼怪,忠實的on檔下去,但從都給比復活之後,就開始不理解劇情

回到金編,因為鬼怪頭幾集太好看,演員表現很精彩,我就跑去找記者會的影片來看。結果,記者竟然有50%的問題都在問金編耶!我真的很驚訝,當紅演員一字排開,記者竟然還能focus在編劇上,就知道金編在韓劇的地位有多高了~ 看著金編因為太後爛尾被砲轟,心裡跟著捏把冷汗XD 但可愛的金編,真的很像少女,帶著純真的語氣說,這次不會在爛尾了,請大家相信我!

好吧,是沒有很爛!之後還是會試著相信金編XD

再說到劇本,我很喜歡都給比的設定。韓劇的題材一向多元新穎,這種超能力類型的片不少,但是將民間傳說作為主題,還能做得帥氣,就是厲害的地方。姑且不論劇本結構,都給比和地獄使者鮮明有趣的形象,真的非常成功!

能夠呼風喚雨、穿越古今,這樣的前輩有來自星星的都敏俊教授XD 奇妙的是,年紀如此大的人,在劇中都是初戀噢!XDD



只有鬼怪新娘可以拔出胸中的劍,但拔與不拔,左右了鬼怪和新娘的死活,是劇本脈絡的主線重點。支線呢,就是地獄使者的身分,還有當年王和鬼怪妹妹、大壞蛋在這世到底是誰(雖然中間就能猜到

比起拔劍,我更喜歡王黎和金善這對CP的線。可能因為一直拔又不拔,有點厭倦惹,王黎金善這對可憐怨偶,更讓我揪心~~


說到王黎,真的很開心棟旭爭取到這個腳色!因為宋智孝,看了他們演的《天命》,是一部普普的古裝劇,之後被棟旭高顏值迷倒一段時間,跑去看Roomate和《鋼鐵人》XDDDD 我去看鋼鐵人真覺得超蝦的啦!!真的是一部很難看的戲XDDD 印象中努力看了4.5集就棄劇~ 鬼怪追on中,有去看了一半集數的《泡泡糖》(但劇本關係所以棄

雖然覺得棟旭的演戲套路都一樣,但他詮釋地獄使者真的很有魅力~很喜歡他演古代王黎的樣子,當前世的謎底揭曉,那種巨大的情緒,悲傷、自責、慚愧、憤怒、不捨,李棟旭爆發的情感非常足夠


 帥氣的冷面笑匠,其實一直是他拿手、但被定型的人物性格。還是希望他未來能嘗試更不一樣的角色,會期待的!

然後是大勢孔劉~~~~ 在屍速列車之前,對他的印象是好久以前的《咖啡王子一號店》了,之後就沒在發露。看了屍速之後,心想 他一直那麼有魅力嗎???!(是!)
乘著屍速的大勢運,孔劉又將深情的鬼怪詮釋恰到好處,好像把全世界的悲傷都哽在心頭,讓時間刷洗罪孽,默默贖罪


到這,突然想說起中間讓我出戲的劇情。「拔劍」一直是很關鍵的劇情鑰匙,因為拔劍之後鬼怪會死,因此觀眾會很期待拔劍之後劇情的走向。因此「拔劍」會是很重要的轉折。


但是,在13集拔劍之後,不到一集的時間,強大的鬼怪就回來惹。雖然說在雪地荒蕪裡走了漫漫九年,但因為恩倬吹了口蠟燭,就回到人間,是不是太easy??

也可能是我個人難以被說服,總覺得神對鬼怪真好啊!既可以選擇要不要轉世,還能履行女主的約定,瞬間移動的回到人間

吐槽完劇情,要來說說金高恩


在《奶酪陷阱》時好喜歡金高恩啊,覺得她將雪複雜的心境詮釋得很好,造型也超可愛
但是~非常奇妙,在鬼怪裡我不是很喜歡金高恩T T
前一兩集還會覺得她的演技跟在奶酪或電影中非常不一樣,但後來有點受不了這樣的頻率.....高中生會那麼幼稚嗎??(好啦劇本台詞也有責任)
還有在加拿大的片段,也許是因為和結局一起拍,後面集數中,有些29歲的口吻和表情轉換得不是很好。某些畫面出現了19歲的聲調和語氣,當然,可以說 因為同一個人,所以會展現以前童心的一面;但並不是整個19歲的語調都全部還原呀
這部分真難說清楚,反正在後面幾集覺得有點卡卡

總結,鬼怪算是很不錯的戲,其中劇情很多暗喻或象徵的細節,很棒很細膩!在網站或批踢踢就能看到一堆神人解析,像是1004天使等(突然想不到其他的XD
鋪梗的細心算是很有誠意,但漢字.......是韓劇中沒誠意的前幾名XD

差點忘了說標題的死鬼CP勝!


這齣戲最大的看點,就是死鬼CP的粉紅和友誼!看鬼怪和地獄使者鬥嘴,Bromance有非常高的娛樂性~買大蔥的橋段笑死我了
所以比起鬼怪和鬼怪新娘、王黎和金善,還是死鬼CP勝!
最後附上圖以茲證明XD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