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Yan的2017追劇紀錄

一轉眼又到年底,想不到持續寫部落格,又過了一年!真是可喜可賀~
今年也遇到了好多好看的戲,從《Circle》開始就覺得這是今年最好看的戲,結果又出現《祕密森林》、《七日的王妃》、《青春時代2》、《今生是第一次》,覺得下半年好幸福!!

來為2017做個總結吧!



2017年看的第一部是《青春時代》!

《青春時代》

這齣戲是在完結過了幾個月才追的,所以幸運的在同一年看了兩季,好像短短2天就看完了,非常療癒的電視劇,其實重點不是大學生活,而是人性,人與人之間微妙的情感和思想,以及主角們如何克服心理、生活上的困難。第一季真的經典,但第二季也很喜歡,總之是非常推薦的作品,是「人生電視劇」之一!

我的心得記錄


《俠飯》

只有短短10集的日劇《俠飯》,主角是個會做菜的黑道大哥跟沒用的大四生若水良太,面對即將畢業即失業,若水良太苦苦找工作,透過一道道菜,漸漸找到出社會的方向,最後還有黑道大哥身世之謎,相當有趣搞笑。

我看日劇的頻率大概是一年一部,上一次是《富貴男貧窮女》和《約飯》吧,反正很久才會看一次,回味一下誇張的日劇風格。《俠飯》好吃又好笑,是消磨時光不錯的選擇。


《浪漫醫生金師傅》


因為去年的《又是吳海英》,所以很喜歡玄振,剛好這次她和可愛的柳演錫搭檔演出,所以儘管劇名很不吸引人,還是打開看了,結果真是意外的好看!除了這兩位順暢的演技外,看韓石圭深刻的演出,燒耳的口條,真的很過癮,這齣戲也傳遞了關於夢想的浪漫,絕對值得一看~~醫療的部分我也覺得還不錯,不會腦洞開太大!

我的心得記錄


《Voice》

這是今年看的第一齣刑偵劇,女主角有耳朵敏銳的特異功能,缺點是男主角太吵,女主角定位太模糊,劇情也不夠細膩,後半段看得有些煩躁,不過看金材昱的性感演技很過癮,所以若想消磨時間,Voice也還OK,但如果你很忙,就PASS吧!



《被告人》

這齣戲獲得很高的人氣,可說是韓版《越獄風雲》,當然劇情上有很大的不同,但許多場景都讓我想起曾經熱愛的越獄風雲啊~ 看池晟和嚴基俊飆戲很好看,嚴基俊真的演得好可惡,雖然劇情偏沉重,但劇情緊湊、轉折不斷,也是很愛給結尾妖精的戲,看了不會後悔~

我的心得記錄


《天黑請閉眼》

非常久違的台劇!我追劇的里程碑!!(其實去年有看《一把青》,但沒看完XD)
台灣少見的類型劇,還是我很喜歡的暴風雨山莊推理劇,所以就開劇來看,覺得是台劇中很特別的一股清流,雖然劇情啦場景啦還有待進步,但真的是標竿性的戲劇,演技也比其他台劇順暢很多,最後一集人性的部分更是害我流很多淚,也是推推喔!


《舉重妖精金福珠》

又撿去年的戲回來看,看來我那時候一定是劇荒了吧?XD 本來不是很喜歡李聖經,也沒看過南柱赫的戲,但因為朋友大推,加上那時候看兩部氣氛較重的劇,所以就打開這個愛情小品,不得不說這對情侶真的超級可愛,因為是真動情啊,所以演技很順暢自然XD

需要愛情滋潤的人,可以看這部化學反應炸裂的戲劇



《漢娜的遺言》

好久沒看美劇,又是一個里程碑!XD 看來我今年做了很多創舉 哈哈
同樣是朋友大推,打開了這部黑暗沉重的戲,上一次看美劇是《漢尼拔》,印象中應該有把第一季看完,但覺得自己看得很不認真,《漢娜的遺言》則是扎實的看完,而且會想一集一集看下去,想趕快看到謎底!

這齣戲很有「凶手不只一個」之感,雖然許多人造成漢娜自殺,但我覺得最後操之在她,終究還是難以度過自己那關,總之是個讓人深省的美劇



《隧道》

就是很愛刑偵劇!但《隧道》也是可惜了。首先在《急診男女》看過崔振赫的演出,所以滿喜歡他的,增加了追這齣戲的動力,再來穿越隧道而來到未來破案,是很有趣的設定!因為有時光穿梭的關係,增加這齣戲的可看性,也將主角們間的關係串起,雖然我現在想不起來結局,但前段跟最最後段很好看,中間就,嗯,你知道的,撐過。



《芝加哥打字機》

一開始很期待這齣戲,因為是《對不起我愛你》女主角林秀晶久違的電視劇作品,還有1988的高庚杓,劉亞仁雖然沒認真發露過他,但演技也是頗受好評,再加上編劇是《擁抱太陽的月亮》、我沒看但評價很高的《Kill Me Heal Me》作家寫的,所以期待有點太高。

我還滿喜歡前段的時代戲,但對現代的男女主角實在沒什麼好感XD 卻也是順順的看下去了,整體來說還好。



《三流之路》

來到了今年的大魔王!啊不,最大的地雷是被我棄的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XD 因為《她很漂亮》所以迷戀過朴敘俊一陣子,他是那種演戲時散發魅力的演員,所以我下戲很容易(欸這什麼結論) 女主角則是《太陽的後裔》裡的女配角,但因為我討厭太陽的後裔,又特別討厭她的角色,(突然想起她也演過我討厭的《繼承者們》的討厭的角色) ,所以沒什麼好感,但也不至於到討厭

一開始是齣很清新的戲,看起來滿輕鬆的,但中後段實在好膩,可能是我的問題,覺得這對沒有CP感,所以很難看下去,我到底怎麼撐完的?反正最後有看完它,個人十分不推薦這齣戲,但強調,可能是我的問題XD


《Circle:兩個世界》

來了來了~要打開我精彩豐富的下半年!接下來勢如破竹!XD
Circle真是讓我很驚豔的作品!珍九弟弟在這齣戲裡的表演相當成熟,值得一看。這齣劇名有「兩個世界」,因此會讓人先入為主的認為,是否是平行時空,但很快地便會發現其實是前後關係的時空,最猛的莫過於中間兩個世界的連結,讓人完全震驚!

而這齣戲對於記憶和複製人等等科技與倫理的想法很有趣,能夠引人深思,大推大推!



《秘密森林》

來到重頭戲了!就是今年必看、必推的《祕密森林》!佳評如潮的祕密森林,真的是齣演員強大、劇本也非常縝密非常精采的戲,各方面來看都十分滿足。首先兩位大咖曹承佑和裴斗娜已經相當厲害,一個將面攤的角色演得非常有靈魂,另一位將帥氣直爽的警察演得豐富討喜,斗娜的角色雖然背景故事不多,卻一點也不單薄。再來是潛蘊許久、終於爆發的劉在明,硬底子卡司完全撐起鉅大的故事脈絡。特別想講尹科長李圭亨,最近在《機智牢房生活》裡演藥蟲,實在反差太大太可愛了XD

另外要大推的是新人編劇李秀妍,辭掉上班族工作開始寫劇本,不是專業卻將檢察官寫得很真實(非專業看來啦),從頭到尾仔細講一個故事,卻不單調無聊,非常厲害~~~



《神的禮物14天》

看完《秘密森林》後,我就深深掉入曹叔的坑,所以找了2014年的這齣戲來看。這齣戲裡曹承佑是個心地善良的痞子,跟著李寶英回到事發前14天,努力將小女孩救回。這齣戲的劇本設定相當有巧思,頭尾呼應,中間可以仔細對照時間軸或事件意象抽絲剝繭,是一個很縝密的劇本,同時也悲傷深沉,因此看這齣戲一定要準備好衛生紙。曹叔在這齣戲裡相當有魅力,還獻唱了一首歌,小小發揮音樂劇演員的功力,敲擊好聽的~~



《七日的王妃》

從Circle算起來,這應該是第三個坑!因為深陷曹叔的魅力,因此久久無法開新的韓劇,不過朋友大推《七日的王妃》,剛好看完理性的《秘密森林》,需要看點感性的戲劇,很好的平衡。朴敏英多年來的純熟功力發揮得淋漓盡致,哭戲非常了得,我也很喜歡男主角延宇振,也是屬於在戲裡魅力爆炸的類型,不過最近他和朴恩彬演的《理判事判》還沒勇氣打開(咦?)

這齣戲說了愛情、友情、親情和權力,雖然其中有些盲目的感情令人匪夷所思,但感情本來就沒道理不是嗎?不管是愛得死去活來的男女主角、有著兄長情的男主角、對君主忠心不二的女主和她爸,這些感情都是難以用理智去解釋的。總之,是一部又悲又甜的好看古裝劇



《Argon》

看到Argon不禁還是很感傷,因為男主角金柱赫今年車禍逝世,好可惜,本該迎向另一個事業高峰了。Argon講到新聞的真實與假象,講到迫不得以,還有權力和夢想和現實,雖然對我來說夢幻了點,卻還是很具啟發性,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討人喜歡,可惜回首一看這部作品,還是迫不得以帶著哀傷。



《青春時代2》

來到了我的大愛,《青春時代2》!從第一季中後段開始很愛宋,所以宋完全是我這記的焦點,她和承旻的曖昧情愫更是讓人小鹿亂撞又氣得牙癢癢!雖然角色換了,但編劇還是細膩的、以自己的步調說著人生故事,讓人覺得平凡的生活中,有一股蠢蠢欲動的騷動,不安的想法在每個人心中,每個人都有待解決的課題,解開了就可以豁然面對人生嗎?不,我想課題是不斷的,必須學習如何與不安與騷動與悲傷共存,或是讓自己升級。

然後我跪等第三季!!

我的心得記錄


《當你沉睡時》

編劇朴惠蓮的作品,老實說讓我失望了,雖然頭幾集非常好看,設定也很新鮮,但中後段很疲乏,不僅兩人相愛的原因薄弱,劇情也不夠力,特別是兩位主角讓我難以消化,差一點點就棄劇了,但比起《愛情的溫度》可看度高一些,所以不喜歡棄劇的我,還是堅持著看完了!



《今生是第一次》

好喜歡好喜歡這齣戲!CP感十足,兩人慢慢喜歡上彼此的鋪陳很細緻,對於三對情侶的人生觀、愛情觀也刻劃得很有趣,非常非常喜歡這部劇本,是少數從頭到尾都很有勁的韓劇!很幸運在這齣戲認識李民基,喜歡他不慍不火的演技,也喜歡庭沼珉的甜美知性。除此之外,這齣戲也很具文學性,不是文謅謅的台詞,而是哲學性、理性的思考方式,但也強調感性的重要,是我的人生韓劇之一!



《黑鏡》

今年除了台劇、美劇、日具之外,也看了英劇,真的是集滿了。《今生是第一次》之後陷入近一個月的狂熱期,看不下其他韓劇,還靜下心來看了三四本書,後來就找集數超短的英劇來殺時間,選了號稱神劇的《黑鏡》來看,雖然哲學性很高,但我覺得實在有點過譽,或是我期待太高,所以並沒有想馬上看第二、第三季的動力

三集都講到科技與人性,很深刻很醜陋的刻畫人類,充滿黑色幽默,讓人覺得既沉重又荒謬,其中我最喜歡第一集,聽到歹徒的要求真的超驚訝,完全完全想不到這個荒謬的請求,不過正因為生命、性、偷窺慾,對應到權力、媒體、群眾,所有醜惡的元素相加,將人性血淋淋的呈現,而公主其實早被釋放、整個事件是藝術家的設計,更顯得滑稽諷刺,和現今社會一樣可笑。但我看完後滿不舒服的,所以短時間內不會再開第二季...



終於寫完了~今年看了20部戲!意外集滿韓台美日劇種,也是非常豐富。
如果今年只推一齣劇情為重的戲,必推《秘密森林》
如果今年只推一齣文學愛情的戲,必推《今生是第一次》
如果今年只推一齣刻劃人性的戲,必推《青春時代》
如果今年只推一齣濃烈愛情的戲,必推《七日的王妃》
如果今年只推一齣科幻新穎的戲,必推《Circle:兩個世界》

好開心看到這些好戲呀,明年繼續累積了!
2018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