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

【韓劇】掉入黃檢坑的故事《秘密森林》

會看這齣戲是因為口碑的關係,其實看之前,我對曹承佑和裴斗娜完全沒興趣,但第一週播完後就佳評如潮,那時候我還在看《三流之路》和《Circle》,所以沒有及時追劇,但已經放在必看清單惹~

才看了幾集,我就要收回今年最神的劇是《Circle》這句話(欸才隔1個月),因為《秘密森林》更神,而且不管是節奏或是演技都在我期待的水準之上!
而且因為這部戲,被曹大叔的魅力拉到坑底了!(天啊我竟然陷入37歲大叔的坑)

寫心得之前,我都會先蒐集劇照,剛剛不小心存了太多,全部放上來應該會炸XD
因為上晚班時間被壓縮的關係,這部戲慢慢的用一個禮拜追完,剛好趕上最後兩集直播(其實是看慢一小時的Netflix,因為這齣連看中字都不太懂了,不想追生放送混淆自己)

看了一些刑偵劇,這是我第一次差點看不懂!XD 因為前面在大量鋪陳,它的節奏又不太給喘息的空間,常常兩人一番緊湊對話後,就發生了下一件事,害我要倒轉回去再看一遍。或是演員們的表情太詭異,忍不住重蕊,所以前面真的差點看不懂,或是角色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,我要暫停想兩分鐘才知道什麼意思XD 演員到底研讀劇本有多辛苦?


在這樣的狀況下,上班下班都榨腦汁,整週都累累的XD 不過幸好我是一週追完,如果跟追隔週看,應該都忘光了哈!看的途中,還要用力連結事件和人物間的關係,所幸看到後面都會懂,而且會有些體悟

講完落落長的前言,來寫寫演員和角色。曹承佑飾演面癱的檢察官黃始木,因為小時候做大腦手術,之後失去所有感情,只有一個表情。曹承佑真的把無表情的黃檢詮釋得非常到位!整個散發腦性男的魅力~~ 雖然沒表情,卻能演得這麼有表情,真的很強!這句矛盾的話,指得是曹承佑好像是活生生的黃檢,可以從他的表演中理解黃檢這個人,不是無感情無生命的角色




而且黃檢有很多「小小」的表情,相當可愛XD 更別說和在漢江旁小發脾氣,或是跟韓警吃麵時嫣然一笑~~~ 讓人好想再看到黃檢的笑容!



生氣這裡真的讓我笑死,韓警畫的「禮物」也都超可愛,讓人很想收藏


吃麵的嫣然一笑,兩個演員都好自然好可愛
(欸怎麼從刑偵劇變成愛情劇心得的感覺

黃檢是一個很耿直的人,也可能是因為情緒被切除,沒什麼慾望或感情羈絆,對地位工作也沒什麼野心,所以不會被賄絡,我是滿好奇為甚麼他會想成為檢察官。但其實到後面幾集,會發現黃檢還是存在著一些情緒,他自己也曾喃喃自語,「是不是沒切乾淨?」,例如他在漢江旁生氣、對永檢大吼,還有對韓警的信任,都是情緒的表現,好想看第二季黃檢恢復更多情緒啊!(例如和韓警粉紅)(前提是要有第二季)

欸又變愛情劇的心得惹...說到黃檢的小表情,我發現只要和他對話的人,開始因為情緒在扯一些話時,黃檢就會非常不耐的看相他處,應該是因為無法理解吧?
黃檢先到這,後面再寫寫曹大叔

這是我第一次看裴斗娜的戲,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位演員,曹叔我之前就隱約知道是某個實力派演員,但不太熟,斗娜則是完全不知道。原來他是國際演員啊!演過好萊塢電影,還拍了影集,導演還是《駭客任務》的姊妹耶(原本是兄弟)


很喜歡韓警這個角色,編劇之前受訪被問到,許多觀眾也說,終於出現不煩人的女主角了,沒錯,韓警就是獨立又不聒噪的女主角,真是無限大愛!從第一集,韓警雖然跟在黃檢屁股後面猛問,卻不像其他女主角一樣煩或是礙手礙腳,感覺她是想查出真相的。而且太多太多女主角都過動,或是在刑偵劇中擔任不重要的配角,因此能看到韓警這個角色真開心

韓警和黃檢一樣是很正直的人,比起來她甚至更正義,例如她堅持要為慶完被打一事討回公道,也可能因為她是熱情、富同情心的人,因此在這件事上比黃檢多了很多很多感情,不只認為這是一件不對的事,還同情慶完、想導正同事。相較之下,黃檢對同事的感覺,可能只是不希望他們做不對的事,卻不會有韓警「同事愛」的情緒。


裴斗娜的演戲相當自然,不會有尷尬的時候,在黃檢旁邊也不會顯得情緒氾濫,在大笑、哽咽、對黃檢感到新奇的時候都相當可愛~

說說劇情,這齣劇不像其他刑偵劇,由很多案件構成,而是圍繞著朴武城兇殺案件,和金佳英被綁事件,拉扯出龐大黑暗的賄賂體制。犯案的是尹科長,因為兒子在公車意外中死亡,公車公司卻遭到朴武城包庇,讓他起了殺意,幕後指使者則是李昌義(到最後一集才發現是李彰義)


是說第一集我沒認出劉在明,原來是1988裡的教務長,差太多了啦!
劉在明演技真好,最後一集他在廢墟向黃檢認罪時,流露的感情讓我很感動~


李昌義根本石內卜角色,犧牲自己進入體系,暗中蒐證,最後推翻這些骯髒貪汙。但李昌義是好人嗎?我並不那麼覺得,劇中也演到,他一開始有接受幾頓飯,後來慢慢變成物品(昂貴皮夾),所以他一定是起了貪心,而且我看他不停升官也是很高興。雖然比起其他人、其他官位來說他算還好,而且到最後還決定要揭開腐敗,但我認為他不是全然問心無愧,他自己也因為被迫包庇那些不法、那些黑暗而懺悔,如韓警說的,捫心自問吧。

但人都有初心吧,當初李昌義在法庭上為被告討回公道,正氣凜然的樣子,他當初抱著雄心壯志當上檢察官。編劇曾在受訪中表示,韓汝珍是任何普通人都想做卻無法實現的,我覺得很有感觸,每個人都知道何謂是非,但當人進入社會後,會遇到很多不得已的事,或是鬆懈了,因此開始一些小惡,想著這只是小事,但走著走著到了一定的地方,好像就無法回頭了。我看到一半好像當頭棒喝,畢竟每個人心中都有正義和初衷,真的好活在一個正義的社會啊

也像黃檢說的,李昌義是不惡不善的惡魔,自己為可以審判他人而痛下毒手,讓朴武城死去,還讓金佳英受重傷(雖然她真的超欠扁


在爆出西部地檢內部有賄賂後,當時是檢察長的李昌義下令組成特別調查小組,好喜歡這個team啊!有共同奮鬥的感覺,雖然當初看的時候,覺得裡面的人根本各懷鬼胎XD 尹科長也是高竿,供出自己調查過黃檢的事,讓他除去疑心。另外,令我耿耿於懷的是,金正本怎麼可以到最後是無辜的呢?XDDDD 明明看起來那麼有鬼!原來是個很善良的人而已,好啦,恭喜他最後找到工作

在韓警家烤肉是劇中難得的輕鬆時刻啊!(雖然揭露了兇手是尹科長


而到最後謎底也解開,原來是李昌義的安排,不然我怎麼都想不透為何黃檢會被派任特別小組的檢察官呢。

李昌義的官運非常順遂,從次長到檢察長,最後竟然還進青瓦台,因為丈人所以平步青雲,還讓姜部長當上檢察長,為了協助黃檢。想不到姜部長後面竟然那麼好,前面完全覺得他是個欠揍的討厭鬼

(哈哈哈黃檢太好笑

看到最後,發現案情好像變得很單純,但因為12集前根本猜不到誰是兇手,所以必須跟著黃檢和韓警一起推理,實在很過癮,這兩人也是很棒的搭檔!黃檢用超強大腦推理著,韓警也很聰明,邊蒐集線索,並以正常人的感情推動黃檢


而看到第二集,我就相當讚嘆這齣戲的手法,每個人看起來都太有事了吧!不只要角或配角,連跑龍套的角色也令人懷疑XD 他們的台詞也相當現實,例如黃檢去蒐集證據時,忘了哪一處的保全說,照理說他們監視器的檔案會保存三個月,但「因為都沒發什麼事」,所以都更早就刪掉了。當黃檢發脾氣離開之後,保全就在那邊murmur。看到這,我覺得天啊,社會就是這樣啊!人們常抱著偷懶或僥倖的心態,有時候才會釀成不幸,最糟糕的是偷工減料!

編劇也安排一些反轉,看了真是痛快。例如韓檢其實是朴武城生前最後見到的人,當黃檢發現是她,我整個驚呆了!(什麼農場標用語)然後徐檢小強將手機藏起來,當場被黃檢韓警抓到時,也震驚又痛快!因為之前黃檢韓警吃鱉兩次了,所以這次抓到小強,真的超開心~ 也覺得黃檢安排兩個跟蹤真是太聰明縝密了

說到徐東載,真是個討人厭的角色!李浚赫完全大成功啊,不知道他怎麼設定出那麼討厭的動作和語氣,讓人很想send tree pay XD


牆頭草又一副走狗樣,動作很像黃鼠狼XD 雖然後半段幫了黃檢很多(也是為求保命),但到最後完全不改死性欸!跟金佳英一樣,顯現了某些人不管遇到多大的劫難,都還是一副死樣!(超怒)

竟然還掐永檢,超級可惡!
其實看到這裡滿怕的,怕的點是永檢也不是好惹的啊!XD 被掐完之後,竟然還自己爬起來說,就知道不是你殺的,然後跑去跟黃檢說XDDDD 太狠了這女人


但是永檢竟然領便當了QQQQ


看到她被殺,真的粉難過... 還以為一定是尹科長下的毒手
因為雖然她有點吵,又一直靠近黃檢讓韓警誤會(欸?)但她是因為一心想幫爸爸報仇,而且也很信任、很依賴黃檢,所以看到她被殺真是很難過~
但還是很開心申惠善在這齣戲突破了!她和幾個實力派演員尬戲,應該更上一層樓了~


劇情差不多記錄到這,我覺得我要看第二遍,才能更仔細的爬梳,腦太燒了~

最後來說一下黃檢和韓警的小粉紅!(開心跳起拍手)
黃檢一開始應該覺得韓警很煩吧!因為黃檢推理案情已經不知道到多高level了,那時韓警還不知有姜振燮這個人。但之後黃檢應該也覺得韓警很可靠,查案很厲害,還會想到他想不構的感情層面,裴斗娜還為他穿平底鞋(曹承佑在某個花絮開玩笑說的XDDD)不知不覺成為好搭檔


很喜歡他們兩個吃飯的場景~~有感覺韓警對黃檢有好感,但她沒有表態,黃檢也對她莫名的信任,兩人之間流動著小小火花,既溫暖又心動~除了吃麵嫣然一笑的場景,還很喜歡最後一集兩人的眼神,黃檢和韓警根本就有什麼啊!!(是說角色哦顆顆)還說阿珠媽換人了,嚴重懷疑是曹叔即興發揮XD 還問韓警嘴巴怎麼了,裴斗娜整個笑得超自然哈哈哈笑死


浪漫的陽台場景其實只是一閃而過


二位在花絮裡超好笑~可能劇中太緊繃,花絮都超歡樂,氣氛截然不同!


下面這張是兩人陷入笑場鬼打牆時XDDDD



跪求第二季啦!!想看始木睡韓檢家!(就算是外面木台也好)想看始木和汝珍吃麵,想看特別小組重新合體~~~~~

最後最後,來說說我如何跌進曹承佑的坑XDDDD

看了《秘密森林》之後呢,覺得為何這麼晚認識曹承佑?明明很眼熟,為何之前沒把握住?(?)後來發現,我其實看過他的《緣起不滅》,估算應該是四年前看的,因為那時看了《那年冬天風在吹》很喜歡趙寅成,所以追了一下趙寅成演的戲,想必當初是覺得這個傻小子很會演,但心完全在趙寅成身上還覺得他戲份太少吧?XDDD


於是,昨晚追完秘密最後一集,我就又打開《緣起不滅》,因為劇情全忘光了,看到最後整個哭得唏哩嘩啦XD 24歲的曹承佑青春了點呀,但仔細看,其實沒什麼變化,他應該是老起來等的人吧,50歲就知道了~XD 演技很自然,他還在訪問中說,緣起不滅的演技沒什麼困難的,真是自信~

因為曹承佑,更喜歡《緣起不滅》這部電影了!完全classic~

然後呢,還發現曹叔不只是影帝,還在音樂劇界呼風喚雨,真是太令我開心了!一直很想去韓國看音樂劇,這下終於有目標,希望我這幾年能去看曹叔的音樂劇!能唱音樂劇主角,歌喉要很有實力,聽到曹承佑唱歌我完全嚇壞,畢竟我是從《秘密森林》面癱黃檢認識他的(緣起不滅不算,因為根本忘記他)好希望之後有機會看他演Hedwig啊!

曹承佑根本是在花絮裡解放了,真是個開朗的大叔




偷渡一張斗娜姊




這就是存過多的曹承佑圖XDDDD

下面這首是他在《神的禮物:14天》裡唱的歌,超級超級好聽,已經蕊了好多次,打算要開這部劇了哈哈哈

曹承佑的聲線真的很棒欸,有一個很性感的韻味



以上是被朋友嘲笑的陷入37歲大叔坑的故事。

總結呢,這齣戲沒有一個讓我翻白眼的地方,沒有任何任何一個讓我感到尷尬的劇情或演技,看得舒暢又爽快,甚至連微小微小的粉紅氣氛都讓我花枝亂顫,比看《三流之路》還心動(生病了吧我?)(為何打完這齣戲的心得有點恥)有點好笑的是,剛剛邊打邊聽OST,竟然都很陌生,只對一首有印象,真不虧是比黃檢笑容還少出現的OST

碎語一下,青春時代2八月底要播了,好期待!這期間先看曹叔的作品解悶吧(XD)
最後來個時尚照做ending


我真的幾乎把存的圖片貼完了 YA
以上圖片來自《秘密森林》FB、劇照師IG:last_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