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【電影】真愛來的突然 《單身動物園》

十月初換了新手機,搭配方案享有my video看電影的優惠。還滿多電影可以看的,今天要來記錄對《單身動物園》的想法。

當初要上映時,看了預告片極有興趣,但還是沒機會去電影院。而這部電影真有種特別的幽默,很合我的胃口。




在這個世界,單身有罪,必須進入飯店,在45天內找到伴侶,否則就要被變成動物。但這45天並不能悠閒的socail搭訕,還有定期的打獵時間,巴士會載大家到森林,開始刺激的狩獵活動,打中一個人可以多一天的存活。

對我這個單身者來說,不是太有趣了嗎!!(拭淚

主角就是這位看起來衰嘎五存的大衛。進入飯店的第一天,要決定45天後想變成甚麼動物。應該是在多番考慮後,大衛決定變成龍蝦,也是這部電影的原名《The Lobster》。

擁有肥肥鮪魚肚的大衛,是英國帥哥柯林法洛增胖飾演;女主角是瑞秋懷茲。在電影前半段,大衛在被變成龍蝦的倒數三天,決定胡亂找個伴侶,挑上了冠軍獵人,一個冷血的女人。為了和她配對,大衛假裝自己也是個冷血的人。

後半段大衛逃離了飯店,加入反叛組織,才遇見了瑞秋懷茲飾演的近視女人,讓我差點忘了她是女主角。

冷血女人就像是為了戀愛,年紀到了硬要結婚,強迫自己吞下的愛情。近視女人則是突如其來的真愛,只能感慨愛情來的不是時候;如果在飯店裡遇到她,兩人就可以幸福的回到城市生活。可惜在反叛組織,戀愛了才是不可赦的罪,會被施以殘酷的刑罰。(超可怕~

這部電影的女性角色都太有趣了!從冷血女人,到反叛組織頭頭(在城市的父母家中裝做守法的好女兒,其實在森林裡帶領著單身反叛組織)、飯店裡的間諜女服務生、近視女人。這部電影把每個女性刻劃得令人印象深刻,是我很喜歡的部分。
 冷血女人
 可愛的飯店服務生,其實是間諜
 反叛組織頭頭

前半段的節奏沒那麼緊湊,慢慢鋪陳,讓觀眾了解這個世界的秩序。中後段開始,劇情展開,從大衛和冷血女人住在一起開始,劇情漸漸出現甘味。冷血女人為了試探大衛,踹死了她哥(已變成單身狗),大衛受不了,殺了冷血女人,還進了秘密的變身房間,把她變成了不知道什麼動物。

後半段的電影,描述大衛和近視女人如何在被壓迫的組織中戀愛並逃離。結局收得很有趣,為了和近視女人(後來便瞎眼女人)般配,大衛戳瞎自己的眼睛,就可以回到城市和女人一起生活了~~

很喜歡這種黑色幽默的電影,劇中的角色像是卡通人物,帶有特別的情緒和個性,太好玩了。

導演說,創作這部電影,是為了讓大眾注意單身者這群弱勢,這也是我注意到這部電影的原因啊哈哈哈。在所謂「適婚年齡」應該更悲慘,被追問有結婚打算了沒;離婚後也被視為可憐分子,好像成雙成對才能在這社會上理直氣壯的活下去。

但這背後的意義不是我看單身動物園的主因啦,荒謬有趣的劇情最扣我心弦。

最後最後,如果45天後還單身,要變成一隻動物,我想變成一隻老鷹,讓~我~飛~~~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