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

【韓劇】愛國時代劇?《芝加哥打字機》

趕在六月的尾巴來記錄這齣戲~因為最近手腕痛,下班後不是很想打字,但六月空蕩蕩的,還是要提起精神來寫

《芝加哥打字機》是林秀晶繼《對不起我愛你》相隔13年再度回歸小螢幕,加上朋友又說很好看,就這麼打開了~ 雖然劇情節奏對我來說不是非常吸引,但還是順順的看完



嚴格來說第一次看劉亞仁的戲,因為《時尚王》看了幾集就棄了
但.....他的長相實在不合我的味,加上很前衛很有個性的平頭,我真的無法XDDDD
他跟林秀晶也沒什麼火花,好看的是兩人在時代戲中對尬的演技,所以一切期待的都是前世發生的事!


在前世戲的造型倒是比較好看⬆

忘記前情提要,這是一齣「鬼片」,高庚杓飾演的「劉真吾」(超鬧的名字)靈魂附在打字機上,要小說家韓世主想起前世,來完成小說,一方面過了80年還是愛著女主角「傳說」(田雪전설)

劇情架構是不錯,有點讚頌愛國情操(身為台灣的我們不懂~),日治時期對抗日本人的前世,如果篇幅再多一點,搞不好會更吸引人,因為對我來說,現代戲滿薄弱的,就是小說家遇到瓶頸,加上壞哥哥一直作亂。但這位脾氣超壞的小說家真的很不討喜,導致前半段我一直白眼翻翻

前三、四集我差點棄劇,因為劇情對我來說有點鬧!從韓世主莫名開車出去、出車禍開始,有點日本無厘頭戲劇的感覺啊...但整齣又不是走這個風格!加上韓世主被田雪救起,在小木屋裡誇張的想像戲,實在令我有點吃不消....

所幸後面很正常(?) 然後我沒有看劇情大綱,所以看到劉真吾是鬼那裏有嚇一跳,但經過《沒關係是愛情》的大震撼後,很難再被這種梗嚇到XD

說說演員,林秀晶真的好童顏啊!完全看不出來已經37歲,跟30歲的劉亞仁一起不會很遷強
而她13年前演的純真女孩真的令人印象深刻,可愛的恩彩~

看下面的圖片,是不是根本沒變~



至於高庚杓,我很喜歡他在1988裡面的表演,之後《忌妒的化身》沒看,但這齣戲的評價似乎也滿好的。總之,我覺得他在這齣戲裡,跟1988很不一樣,很高興看到不銅面向的他!

而他喜歡著田雪、珍惜著三人的友誼、對沒能投胎到解放後的現在感到難過,這些情感都好催淚~ 因為沒能完成好友的遺願,所以他的魂才會附在打字機上吧,真的是很令人哀傷的腳色




最後要來說說討人厭的白泰民
怎麼能夠演得那麼討厭!以至於我根本沒發現他是《OH MY鬼神君》裡面的小鮮肉!!



超喜歡這個藍帶暖男啊!!
結果在打字機裡搖身一變成欠揍自私男,代表演技真的不錯~XD
而且在打字機裡的年齡看起來真的比較大


30歲的郭時暘身高有187,想不到在《OH MY鬼神君》後還有許多作品,驚人的是,我剛剛看到他有特別出演《三流之路》,媽呀我看到第9集還沒看到啊,應該不是我錯過了吧XD

總結《芝加哥打字機》,劇本創新的心意十足,轉折上的脈絡結構卻有待加強,後半段也逃不過小拖戲的命運,以我來說,都是為了幾個謎團看下去的:「前世發生甚麼事」、「誰被劉秀妍殺了」、「徐輝英和申律是怎麼死的」,現代戲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吸引力,尤其是前半段韓世主和田雪吵來吵去

我覺得20世紀初的時代真的好吸引人啊!雖然接收很多愛國情緒,但服裝、秘密組織這類的真的很有趣,希望可以看到多一點這樣的戲劇

然後我現在在看《三流之路》,也是一部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的戲XD
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