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

【韓劇】故事會繼續下去《青春時代2》

相隔一年,青春時代推出第二季啦!!第二季是Share House中4個女孩時隔一年的故事,姜歐尼搬離宿舍,換進一個長腿女孩趙恩,我雖然一開始有排外心態(?),所以滿抗拒趙恩這個角色,覺得她超難相處,不過最後被她反轉的魅力吸引!

雖然編劇吊足了觀眾的胃口,沒讓宋聖旻在一起,令人憾恨空虛,有為第三季鋪梗的嫌疑,不過結局算是收得很好,昨天看完直播相當滿足!



青春時代的OST都非常好聽,先來一首歡樂的主題曲襯樂,開始落落長的心得~



其實青春時代1我沒有追on檔,因為這個劇名實在不太吸引人,再加上其中也沒有認識的演員,差點錯過她。但因為好評不斷,所以今年1月打開來看,一天半就完食,還是我2017看的第一部韓劇!看完之後非常非常喜歡,前面先是喜歡恩才,中段喜歡尹前輩,最後是被宋吸引,心裡期待宋在第二季可以脫離母胎單身!

先說...這篇夾帶了宋聖旻特輯XDDD

當時看著宋和聖旻這最後一幕,真是開心了很久,終於有一點點小曖昧XD 殊不知,兩人在第二季還是沒有在一起啊啊啊啊啊啊!(崩潰


好吧,等下再來怨嘆宋聖旻。

第二季的女主角換了兩個,真的非常可惜。飾演姜伊娜的柳和榮因為負面新聞退出(雖然劇組是說姜伊娜的故事已經收得差不多,但真實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啦),不過幸好她有回來客串,感覺和劇組關係還是不錯。

再來是第一季飾演恩才的朴慧秀無法演出,這我就比較無法理解了QQ 因為一開始新聞出來,除了柳和榮之外,其他都是原班人馬,想不到過了幾個月,卻有新聞說朴慧秀接演電影撞到檔期,真的是非常遺憾... 我覺得編劇之所以沒刪掉恩才這個角色,一方面來不及改劇本,另一方面是很想再說恩才失戀的故事吧!

雖然一開始真的很難習慣新恩才的大眼睛,也非常明顯在模仿舊恩才,不過後來一想,她就是要模仿啊,因為是同一個角色...這樣吃力不討好的換角,也是辛苦智友了,似乎收到不少負評。但最後恩才和學長真的結束,倒地崩潰那邊,智友真的演得很好!


第二季一開始,是尹前輩的回歸。雖然很多人覺得第一集莫名其妙,但其實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風格!和之後他們回憶去做臉那段,都有黑色幽默小品的味道,非常好笑。尹前輩從機場出來,姜歐尼可怕的駕駛技術讓大家心情不是很好,所以沒給尹前輩好臉色看,真是很現實,又讓人意想不到的設定!



迷路的五人到深山的一處別墅過夜,恰好救了海林月的爸媽XDDD 也是後來有網友眼尖發現那是海林月家,真是佩服編劇的鋪梗啊!

小品風格的第一集結束,就邁入第二季正式的故事。在第二季中,除了宋是否能展開初戀外,她的故事是大家最好奇的部分,因為宋是第一季唯獨沒說故事的人,讓人十分好奇她的過去,所以這季會解開宋愛說謊個性的原因,編劇還壓到最後一集才解決完,真是~ 解開謎之後也呼應了第一季,原來鞋櫃前的鬼/不存在的鬼根本是文孝珍...

宋在這集終於解決了兒時的陰影,最後一集另名被害者的出現,應該能讓美術老師認罪吧?孝珍的故事非常哀傷,看到後面很心酸,也為宋目睹這種事感到不捨,這衝擊大大改變了她的個性,原來小時候的宋並沒有揭露這件事,雖然孝珍很生氣,但她也知道罪魁禍首不是宋。而宋解開心結,應該也解開了性的恐懼,你下一集好好和聖旻戀愛好嗎???


藝恩則是逐漸走出約會暴力的陰影,還遇上理工宅男,展開新的戀愛(宋還是母胎單身,藝恩就談新戀情了XD)但是卻遭到朋友背叛,還要面對家人的壓力,藝恩也是很沉重的角色呀!

原本第一季不是很喜歡她,但第二季就對鄭女士很有好感,其實就像現實中的女生一樣,雖然愛小抱怨,個性還是有很可愛的地方


鄭女士在這裡真的好可愛!


尹前輩在這季算是問題最小的人,我覺得編劇在尹前輩面對職場壓力上的琢磨比較小,主要是跟偶像海林月的互動,我原本以為兩人有love line差點崩潰,幸好沒有啊!

可能是因為邁入職場、經濟稍微好一點,加上去中國旅行一年,尹前輩變得明朗很多,真開心!很喜歡尹前輩找大家去果園那集,慌張的尹前輩真的好可愛XD 最後一集終於和chef相遇,好甜蜜呀~第一季真的很喜歡兩人的互動,第三季拜託結婚吧!


尹前輩幫海林月完成簽約後痛哭的場景,真令人心痛,韓藝里的演技非常自然!
最後一集幫海林月開演唱會,緊張的下樓看他們練習,表情更是好笑,「原來尹前輩也是人啊!」XDDD 尹前輩:「我的形象到底怎麼了...」


恩才雖然是舊角色,但因為換了演員,所以一開始真的很難習慣。這個角色也是成長了很多,在第二季面對的是失戀的問題(用力搖宋的肩,學妹都失戀了,你還沒清醒嗎!)本來前中段恩才一直纏著學長,真覺得很煩,因為她不停想一堆方法誘惑(?)學長,但大眼睛實在讓人受不了(我承認自己好壞喔,但就是這麼覺得) 所幸最後恩才和學長把話說開,真的承認感情結束,也真正成長了!喜歡最後一集恩才得意的跟趙恩說,我已經很有經驗了,如果再重談一次戀愛一定會很厲害!XD



再來是擁有反轉魅力的趙恩,一開始不屑的表情真的讓我好想ㄇㄞ下去,但最後她也被其他室友打開心房,小女孩的個性完全敗露,後面兩集狂穿裙子XD 趙恩面對的問題,是再婚的爸爸與崩潰的媽媽,崩裂的家庭關係可能是造成她不願輕易打開心房的原因。另外還有閨蜜的愛也令她吃不消,說了有男朋友的謊,雖然最後失去了朋友,卻男友GET,還很帥氣的直接告白,太酷了!

藝智和趙恩疏遠的原因也能讓人理解,畢竟她對趙恩的愛跟友誼是不同的,她要怎麼繼續和心愛的人做朋友呢?

而其實演趙恩的崔雅拉花絮中超級活潑,和金玟錫兩個超嗨,也不吝在IG放閃,拍吻戲的時候兩個更是緊張的狂笑,超可愛的~



第二季相對第一季沒那麼讓人驚艷,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歡,因為青春時代用自己的步調安穩的說故事,會覺得完結之後,這些女孩還是認真的生活下去,故事會繼續下去。青春時代不迎合觀眾的口味,很堅定的走現實風,像是海林月的團體雖然最後走上舞台,觀眾卻一個個離開,又像是恩才跟學長沒有復合,還有藝恩的家人冷淡的回應,好像她遭遇的事很丟臉一樣,都現實得令人心痛,然後編劇也因此對宋聖旻也毫不留情,非得讓宋把心結解開,最後一集兩人才稍微表露心意,真可惡!

我覺得第二季沒那麼精彩的另外原因,是因為第一季都是「解謎」為主,每個人的故事都是謎團,甚至整個故事主軸--鞋櫃前的鬼也是一大個大謎,會吸引人不停看下去。但第二季比較像在治癒角色,每個人都在照顧傷口,同時面對新的問題,只有可怕的信和宋的故事算是謎團,但解開宋的謎又很拖,中間甚至有1集全無進度,其他人的故事穿插,就相對比較平淡

但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第二季呢?我想是因為太喜歡這些角色,從第一季延續下來的四個女孩,勇敢面對生活的故事,雖然前半段比較平淡,但是11開始就回到第一季緊張的氣氛,讓人看得痛快,最後再以日常恬淡的風格結束,因為生活還是會繼續下去!



好像差不多該講宋聖旻的故事了?XD 聖旻在這季根本就是掉入宋的坑啊,除了工具人之外,每次看宋都是深情的眼神,但是為什麼不牽下去,不抱下去啊!(胸悶)

插個超可愛OST



好喜歡看聖旻被玩弄,從第一季開始,聖旻就被宋吃得死死死,兩人是學報社很好的夥伴,喜歡看兩人並肩作戰的樣子~



聖旻崩潰帶來很多娛樂效果





但屋哩宋其實超可愛啊!!!


雖然這一集兩人多了很多skinship,但還是沒在一起!!

宋將聖旻撲倒,差一點就bobo了可惡!聖旻是又驚又喜?XD



這裡也很有火花,宋哭喊「禽獸」更讓人笑死XD
(情侶裝欸)


還有害羞的兩天一夜,這應該是聖旻戲分最多的一集吧(但什麼也沒發生 (2次崩潰



還有曖昧的防身術~ 快被宋笑死XD


這對根本超幼稚,在一起好嗎??
這幕讓我驚嘆的是...聖旻腰力太好了吧!XD



很喜歡這張,宋的計劃太縝密了XD


但雖然聖旻一直被捉弄,卻還是不厭其煩的當工具人,不僅開車隨叫隨到,還帶了一人一隻炸雞到恩才家,後來宋到警局他還開車想接她,最後最一個人黯然離去,這不是真愛是甚麼???


孫演員很容易出現這種死魚眼我覺得很好笑XDD


孫演員在12集播完後,自己發了一個IG,看來早就買好炸雞坐等這一幕?


來警局接女友(?)的聖旻 (好想抱上去


兩人上旅館(?)之後,只有最後兩集發了小小糖~ 原本第13集相當期待,看預告宋幫聖旻擦嘴唇,聖旻一臉深情,心想是不是要告白了呢?編劇應該不會那麼狠吧?都兩季了應該要在一起了吧?殊不知....還是沒有!!


連這幕深情眼神,正片裡也沒有!是預告裡的!
加上13集最後的彩蛋,我前天看完13集後其實心情非常非常差,不知道為什麼編劇要這樣對我。於是乎,看14集之前,我已經把期待放得很低很低,果然就沒受到甚麼傷害XD 最欣慰的是,聖旻終於見到宋的室友們,然後演唱會和之後的聚餐都有參加,嗚嗚嗚聖旻你終於沒被拋棄惹~

然後看到宋把手放在聖旻膝上,我就滿足了(標準非常非常低


不過幸好兩人在最後一集有稍微表露心意,雖然宋很曖昧,但她對聖旻的感覺一定不只朋友,聰明的宋看起來早就察覺兩人的關係,但為甚麼不再往前呢~~我覺得可能她想先解決文孝珍的事吧,其實愛情目前對宋來說不是最重要的,因為聖旻早就在身邊支持她了~


聖旻則是被學弟問,「你喜歡智媛前輩吧?她有男朋友怎麼辦」,雖然聖旻默認,但他卻被學弟惹毛,整個大罵XDDDD 孫承源後來還發IG完整版影片,即興罵人超搞笑啊XD 聖旻真是一個悶騷的人,感覺上他也是母胎單身?


明明很喜歡宋,卻不敢表白,我覺得一方面他不確定宋的心意,因為宋其實不是那麼好看透的人(雖然聖旻之前有看出宋很不安,但感情方面他比較看不出來吧),怕現在好朋友關係破裂,另一方面是搞不好聖旻一告白,就被宋吃掉了??XDDDDD

然後~這一季中喜歡兩個人並肩走路的感覺,宋其實很依賴聖旻,甚麼心事都和他說,在宋被打的隔天,聖旻發現她墨鏡下的瘀青,問她一句「怎麼了」,宋就直接和他說,非常依賴。聖旻還跟著她一起去冒險,挨了兩頓揍,真是超可憐,宋可以抱一下他嗎?XD

兩人相處的方式很舒服,最後一集被美術老師侵犯的被害人出現之後,宋傷心的在車上大哭,聖旻竟然只是問「你哭完了嗎?擦擦鼻涕」,WHAT?為何不撲上去?(激動)但我發現,聖旻看宋看得很用力啊~之前也說過「你流汗了」,看人家看那麼仔細~吼~(小花開


聖旻被撲倒這幕還是一鏡到底,真的很讚


Youtube上有很多人製作宋聖旻影片,還有堪比電影預告片的超強剪輯!讓人看了心情愉悅




希望兩人第三季甜甜蜜蜜的談戀愛吧!!!
好了我需要冷靜一下,宋聖旻先停止XD

換個音樂,小悲傷的宋的主題曲~



來幾張朴恩斌的美照,她真的穿什麼都美,宋的衣服根本超時尚,雖然有些很怪,但也被恩斌完美消化,這季的中長髮更是美呆了







青春時代2看到一半,跑去看「我耳邊的Candy」,被朴恩斌真實的樣貌嚇到!原來她私底下是個偏文靜的女孩,講話輕聲細語,時不時就發出可愛的笑聲,根本和宋完全不一樣,不禁佩服她的演技!她也在訪問中說到,自己和宋是180度不同,她本人話不多,也不愛開黃腔,但是她不害怕飾演這個角色,因為演員總想挑戰自己,看完這段話,又更喜歡恩斌了~

好幾幕都被她的演技打動,真是個指日可待的演員,之後主演的作品我一定會追的!
(先跟孫演員拍一部吧!)




韓昇延在這裡也很有爆發力


感覺青春時代劇組非常有愛,花絮中拍攝氣氛好好,導演也很好笑,非常喜歡最後一個花絮,大家大喊「明年也青春時代」,我就相信有第三季了!


然後花絮裡宋和聖旻(其實是恩斌和孫承源)兩人終於擁抱惹!!小花開!雖然鏡頭轉走我還是有看到!後來恩斌還和孫演員high five,被孫發在IG上放閃,孫演員真的很懂粉絲的心XDDD



好了,回來。 是說第二季收視率比第一季好,要不是韓國長假,最後兩集應該會更高,所以很有理由繼續拍第三季吧?韓藝里也在訪談中說不想道別,希望明年來個第三季,我跪求劇組趕快把檔期談好,這次不要再換人了QQ

對於結局,雖然我是宋聖旻的粉絲,但我卻看得很開,還算滿意,畢竟還有第三季(如此肯定XD),如果第三季未果再寄刀片也不遲^^ 最後5個角色的道別,更讓我哭慘了,趙恩的「我馬上回來,你好好吃飯」、鄭女士的捨不得道別、宋的「好好生活啊!」、尹前輩的「每天要按時吃飯」、恩才哽咽的안녕,讓我大噴淚,感覺被撫慰了,要好好面對青春的傷口!

因為其實青春時代是宿舍女孩們的故事,所以份量上來說滿平均的,這次為彌補第一季,宋的故事也說了較多,最後線都收得差不多,當然有些未解決的事,像是藝恩與家人的關係,甚至面對理工男可怕的姊姊們,還有宋未完的官司(但應該算是解決了),但就是因為這樣,感覺這些角色繼續生活著,繼續面對問題,如果真的完整收掉,反而覺得怪。


另外還有令人介意的彩蛋,這季有兩個令人討厭的彩蛋,一個是墓誌銘,另一個是8年後的小孩,這兩個彩蛋都讓人推測宋8年後就死了,也是讓我看完13集心情很差的原因!!不過網路上有人說,婚姻也算是一種墳墓,所以我想,以宋愛開玩笑的個性來說,2025年的墓誌銘應該意味著終結單身,準備和聖旻結婚了!至於8年後的小孩,應該是別的室友生的,最可能的是尹前輩和趙恩,牽著小孩的聖旻只是要去參加婚禮吧,不能牽朋友小孩的手嗎?

拜託一定要有第三季,有少女心的男導演還說,想拍第三季,最好拍到角色們結婚生子,拍到辦喪禮XDD 最後來為第三季許願:第一希望宋和聖旻甜蜜談戀愛,有bobo或kiss那就更好了,第二希望尹前輩和chef結婚,順便培養一下8年後那個小孩,就這兩個心願,拜託編劇成全我吧!!



好久沒韓劇廢人症了,一直在IG、微博找資料,這次甚至到Naver TV看韓評,我level up了啦!這篇應該是最爆圖的一篇,花了3個小時多哈哈哈

最後附上這首也相當好聽的音樂,青春時代明年見❤


圖片來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