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

【韓劇】警察辛苦了!《LIVE》

終於要來寫韓劇心得了,今年我非常奇怪,到了6月才看完兩部韓劇,因為前陣子看完小說之後再看言情小說,但我真的不太會寫言情小說的心得,大概就是一堆少女愛心XD

LIVE中間刻意停了很久,因為前半段看ON檔太痛苦,每個禮拜等兩集心好癢,結果一停就停了很久,打開後斷斷續續地看,上禮拜才終於看完,雖然沒有一氣呵成,但我還是覺得這部戲很好看,將警察的酸甜苦辣描寫得淋漓盡致

好喜歡這張海報喔,超可愛XD

這是李光洙第一次演主角吧,也是我第一次看鄭有美演的電視劇,前段時間看《尹食堂》就對她印象很好~

這齣戲的編劇是寫《沒關係是愛情呀》的作家盧熙京,也是她和金圭泰導演合作的第五部戲,其實看到盧編的戲,就可以很放心地追了,但要有心理準備,雖然我沒看《Dear My Friends》,但知道盧編的戲會讓人噴淚
(這張海報也超Q!)

先來我最喜歡的OST,跟《沒關係是愛情呀》一樣,用外國歌曲當OST,好幾首都超好聽,尤其是這首,歌詞讓我好想哭

When you know it's not okay, and you know you're not to blame


《LIVE》以警察日常生活作主軸,第一二集描寫韓國找工作的苦境,延尚秀到公司當實習生,卻被騙走一大筆錢,韓靜伍則因為雜牌大學畢業以及性別歧視,一直找不到工作。雖然找工作確實會看學歷,但我覺得第一份工作之後學歷就沒那麼重要,會做事的人就是會做事,是種個人特質,但在累積經驗前就只能看學歷看分數,也是很無奈。

好不容易考進警校,卻又是另一個煉獄的開始,教官吳楊寸同時也是尚秀和靜伍之後的前輩,真的好狠哪~ 他離開警校後,在一場任務中失去了前輩,個性變得更加陰沉銳利,也因此在職場與家庭中學到新的課題,開始他的中年成長。我很喜歡這個角色,因為使命感不停地奔跑下去,甚至忽略了家人,幸好睿智的薔薇雖然和他離婚,卻還是一直陪在他身邊。

尚秀和靜伍進入派出所後,算是這齣戲正篇的開始,跟著射手(師傅)一起巡邏,每天要處理大大小小的事,應付醉漢、調解吵架是家常便飯,轄區內的重案則令人膽戰心驚,看到這才知道原來派出所的警察那麼累!對他們另眼相看了.....


鎮壓抗議群眾這段也很鼻酸,想起學運以及反年改中受傷的警察,警察也是人哪!

《LIVE》中串著許多案件,不少是命案或性侵重案,我覺得導演將節奏抓得太好了,雖然這不算是刑偵劇,但氣氛卻鋪陳得很好,好幾次讓我看得好緊張,最後發生一起槍戰,一名老警察被槍殺那段,我甚至緊張到尖叫,之前看刑偵劇明明沒有這樣的啊!




這齣戲中,可以看到很多警察的辛酸與無奈,印象很深刻的還有因為打嫌犯而被炒魷魚的警察,只能當社區警衛還債,還被有錢人欺負,後來被迫幫忙停名車還不小心A到,真的是要叫他去死嗎?這社會真是太過分了。


警察發出的每一顆子彈,竟然承載著那麼多責任,開槍或不開槍似乎都會受到埋怨,但他們的性命呢?

另外,《LIVE》的角色眾多,派出所裡幾乎每個角色都不太一樣,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、自己的苦衷,緊要關頭時卻都團結一致,讓這個團體更加可愛。

最後是讓我含恨的愛情戲,一開始靜伍跟明虎隊長那裡,我真是看得小鹿亂撞!明虎隊長太溫柔太帥氣了啊~偷親那邊果然印證「人帥真好,人醜性騷擾」....之後尚秀沒有放棄希望,還是關心著靜伍,後來兩個人就在一起了,我不想再多說了(難過XD 可能發現靜伍跟明虎沒下文之後,我對愛情戲的熱情也稍稍滅火,專心看案件了哈哈哈



總而言之,《LIVE》算是一齣很成功的職場劇,也是生活劇,對我來說,似乎更認識警察一點了,對這個職業更加尊敬,尤其他寫的不是重案組,而是更貼近我們、守護我們的派出所。盧編深刻簡單的台詞、貼近日常不失精彩的情節,與溫暖時而殘酷的敘事方式,成功地說完這個故事,帶出好幾個人生,讓人笑中帶淚地看完。


相對短的LIVE心得,並不是不喜歡這齣戲,而是我前後拖了太長時間才看完,所以第一時間的感觸已經淡了點,加上這兩天深陷《漢摩拉比小姐》,所以比較簡短地寫
先抒發一下,金明洙真的好帥啊!XD (什麼膚淺的心得) 因為之前對這種雕刻花美男沒興趣,但他的演技加上聲線,真的讓我戀愛惹~

還有,先前看完一本小說《檢方的罪人》,一直很想寫心得,希望過幾天我能提起勁來記錄!最後,恭賀我終於重回韓劇懷抱!想狂追好劇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