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

【旅遊】適度迷妹/適度觀光 - 2018首爾行(下)

總算開啟了下集,這幾天趁下班時間寫,進度很慢XD 比起前三天,後三天的行程更加迷妹,因為我們專程跑了迷妹景點,但到特別、非觀光的景點也非常有趣~

然而還是「只有迷妹能懂迷妹」,建議大家去韓國如果想跑迷妹景點,還是找志同道合的人,剛好喜歡同個歐巴很好,但如果不一樣,我相信迷妹都能互相體諒的XD



●寧靜的日迎車站

這次同行的朋友是BTS粉絲,所以這次安排了拍攝《春日》MV的景點「日迎車站」,預計用一個早上的時間完成。日迎車站是一個廢棄的火車站,以台東來說就像太麻里多良車站,位在京畿道,我們先搭乘地鐵道舊拔拔站(구파발역),接著轉360公車,這裡有很多要登山的阿公阿嬤,全副武裝、躍躍欲試地等車,但請安心,我們跟他們搭不同班~

雖然前一天到愛寶樂園也是坐公車,但那只要跟著人群下車就好,不用怕坐錯站,相較而言這次才是挑戰,因為我們要在日迎站(일영역)下車,以我們那班車來說,很少人會下這站。

車上一樣都是阿公阿嬤,但這輛車意外地乾淨舒適,比想像中快到日迎站,建議還是要聽得懂站名再來,因為我們那班車沒顯示車站跑馬燈,所以我們緊盯著站表仔細聽,才沒有坐過頭。



同一站有個女生也下車了,後來發現她似乎回到公車站對面的家,一定心想我們是兩個迷妹XD

這是一個安靜的鄉下,大部分是農地和果棚,四周沒什麼人,我們頂著豔陽找到了車站,我朋友開始興奮地狂拍XD 拍到一半,還有疑似地產大亨(?)的三個大叔和一個帥哥發現我們,笑瞇瞇地問我們是來防彈景點嗎 哈哈哈




湊熱鬧來了張泰亨車站照


回程則是在對面公車站搭車,記得間隔15-20分鐘就有一班,總之是順利踩完這個點了

中午到明洞和韓國朋友見面,她推薦我們吃「荒謬的生肉」,荒謬的是400多元台幣吃到飽,雖然只有兩種肉可以選,但五花肉非常好吃,我們一人兩塊肉就飽了...

吃飽飯後到韓國朋友推薦的梨大「Photo by Bom」拍證件照,拍完後等待近1小時,可以順便在梨大附近逛衣服,或到梨大拍拍照,修完成品讓我和朋友都非常滿意,端正好看卻又很自然~但如果想去拍攝的人,需要先預約、付訂金,否則預約很快就滿了!

聽說台灣其實也有修得很美的證件照,但價格達到千元,相較之下韓國500元台幣就能搞定,還是划算許多


●《青春時代》Belle Epoque

下午則到弘大逛逛,這邊有很大間的LINE Store(不知道是不是旗艦店),還有Kakao Friends旗艦店,不過在這之前,我先到朝思暮想的《青春時代》Belle Epoque踩點!

有看過《青春時代》的人都知道,她們住在Belle Epoque宿舍中,而其實這是一間藥茶房,劇組只借用外貌來拍攝,劇中的內部房間是別的場景。雖然如此,能看到這建築物已經讓我很開心了~好想成為新室友啊!XD 但因為對藥茶不是那麼感興趣,價格聽說也較高,因此沒有進去逛,只在外面狂拍照




接著我們買了bhc炸雞,外帶到漢江野餐。其實漢江邊和淡水有點像啊XD 大家自然地坐在河堤草地上,在台灣是沒有人會席地而坐的地方,不過因為很多人坐,因此我們也「入境隨俗」,直接坐在地上吃起炸雞

而一出汝夷島站,就會有很多賣飲料的攤販,賣的不會太貴(不知道是不是一般價就是了),可以順便買個CASS啤酒搭配。坐下來之後,我們才知道為什麼台灣淡水很少人這樣野餐,因為台灣一定一堆蚊子!


在這裡要以切身之痛告訴大家,漢江有出租鋁箔墊!!一開始我們不知道,只想說大家也太聰明了吧,都會帶鋁箔墊來鋪,看起來很舒服,結果租一塊只要2000韓幣,50多塊台幣啊QQ


漢江真的很美,Running Man就是在這裡完成荒唐任務,自製船渡河XD 晚上我們放棄永登浦地下街行程,到第一天沒時間去的樂天超市,位在首爾站旁邊,原本看網路上以為9點就關了,但其實它開到凌晨12點!!所以請放心地廝殺,我是說採購

其實我和朋友很克制耶,只買了一袋泡麵和一些餅乾,一人花費差不多1000台幣,但忘了買袋子,所以用箱子扛回鐘路三街站。

●療癒小島 南怡島

因為來首爾的天數比較長,想安排近郊行程,很多人推的是南怡島一日遊,還可以騎車、到春川吃辣炒雞排,不過我們稍微改變了一下,南怡島之後前往晨靜樹木園。這天早上有點悲劇,我們先搭地鐵到清涼里站(想起這車站還是會抖一下),準備轉搭ITX青春列車到加平站,所以先到櫃台買了車票。

清涼里算是大的轉乘車站,而ITX有點像是火車,其他還有KTX、京春線等火車,不過它們的標誌都是綠色的!!我明明會看韓文,卻還是被綠色標誌所迷惑QQ 往車站的地方有兩個月台(吧,可能有更多個?)我們到達的月台有兩個綠色標誌,也就是有兩種車,但我沒看清楚,只看到往加平,就放鬆地等待。

殊不知這裡不是ITX的月台,所以我們就超過搭車時間了QQ 最後又買了一張票,終於找到對的月台,到達加平時已經超過預定時間兩小時....

買了辣炒年糕坐觀光列車到南怡島入口,南怡島自稱「共和國」,進入前要買門票,接著搭船。原來南怡島是個挺大的島嶼,有種小森林的感覺,有點後悔沒在秋天來,一定很美呀!






不過夏天的南怡島也很令人驚艷,我很喜歡挺拔的樹木,可以在南怡島待很久啊!可惜下個景點是晨靜樹木園,園區也不小,所以我們逛了兩個小時就再度搭上觀光列車。

從南怡島到晨靜樹木園大概要一小時車程,後來車上只剩我和朋友,到達時是下午五點,其實距離閉園還有三小時時間,很是足夠,不過最後一班觀光列車是七點半,所以還是要把握時間。

除了想看花看樹,我還想踩點,因為這裡是《雲畫的月光》取景地,讓我很期待~不過夏天真的沒什麼花,汗還不停滴落,建議還是春秋來會更好。晨靜樹木園中有個很奇幻的角落叫作「月光花園」,沿著「花路」走是白色教堂,場景非常夢幻,不過因為背光,所以一直拍不出眼睛看到的美景,就不放照片上來囉

●吸收自然菁華 晨靜樹木園







樹木園的最深處就是雲畫拍攝地,一座池子和涼亭,不過寶劍站的小橋被封住了,可能怕人掉進池子裡,不能站上去拍照有點可惜。




逛完樹木園我肚子好餓,無奈裡面的咖啡廳都關了,所以我到門口的小店買來韓國一直想吃的起司熱狗,想不到在樹木園讓我吃到了!熱狗非常好吃,小店的大叔英文好好哦XD後來我們坐七點的觀光巴士回到「清平站」(不是恩平站哦),再從清平站搭京春線轉乘地鐵

而因為有點累了,我們取消到春川吃辣炒雞排的行程,在鐘路三街站附近的「江南麵屋」吃冷麵。第一次吃冷麵,很喜歡水梨的清爽感,只是冷麵根本咬不斷啊!難怪要用剪刀剪,差點被噎死了XD

●傳統美食聚集地 廣藏市場

最後一天是在景點間奔馳的行程,早上到了廣藏市場,本來想吃很多食物,但點了綠豆煎餅後發現根本無法,因為煎餅好大份啊!我和朋友共吃一份還差點吃不完,內餡是綠豆泥和豆芽菜,外皮煎得酥脆,沾上洋蔥醬油非常好吃,不過吃完半塊後有點膩。

  

●Marymond與有情食堂

接下來我們抱著迷妹的心來到位在纛島站的Marymond,這是一個為韓國慰安婦創立的品牌,所得會用在公益,不少明星都用Marymond的手機殼、衣服或別針,導致Marymond變成一個迷妹潮牌XD 像是寶劍就用過他們的手機殼,好像也穿過衣服吧,但是店裡看不到同款,可能被迷妹搜刮完了 哈哈

Marymond的店面只有纛島這一家,在小巷子裡,人不多,我們沒查營業時間,在附近晃了半小時才終於11點,狠狠地(?)逛了半小時多,店裡只有我們兩人~

中午也是迷妹行程,我們殺到鶴洞站,朝聖BTS成名前經常光顧的「有情食堂」,黑豬肉拌飯和烤肉是他們的招牌,幾乎全店都是BTS的粉絲吧哈哈,店內也貼滿了他們的照片。因為我很想吃拌飯,所以和朋友都點了黑豬肉拌飯,此時阿珠媽大喊「防彈SET 兔給!」哈哈哈哈超可愛!

拌飯非常好吃,黑豬肉的香氣加上蔬菜和米飯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不過份量不是太多,對於我們來說算剛剛好。其實很多人都點了烤肉吃,我才後悔應該點一份拌飯加一份烤肉,就可以和朋友分著吃了!


吃飯期間,很多來自各地(?)的迷妹會不停拍照,像是坐我們右邊的,是台灣夫婦帶著迷妹女兒,覺得爸媽真的好棒啊,竟然願意陪女兒踩點!爸爸邊吃還邊問女兒BTS的事,真是太有愛了~

我們左邊和我朋友後面則是日本人,大家真的都來朝聖的呢!吃完之後,阿珠媽來收桌子時和我朋友說了幾句,我朋友突然激動地跟我說「是泰亨的位子!」(她是泰亨飯)我以為她說自己坐到泰亨位子,開心地祝賀她,結果她出去才跟我說,是我坐到了XDDD 啊哈哈哈真對不起啊,我朋友應該氣死了,看來前幾天我跌倒又弄丟Tmoney卡就是在累積人品吧?(但其實我不想要啊 哈哈哈

下午則到一樣位在江南的高速客運巴士地下街,聽說這邊非常好買,但其實沒有想像中棒耶~衣服確實便宜,大部分一件10000元,換算台幣才270元,但材質不是太厚就是太薄,後來買了兩件,就和朋友計畫去吃雪冰

不過因為那時才3點多吧,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多去一個景點,在市廳站的德壽宮,外圍的石牆路是許多韓劇拍攝景點,像是《鬼怪》和《漢摩拉比小姐》,這就是L和高雅拉騎腳踏車的地方呀!!(興奮)



 我們到達時接近日落,有些上班族沿著石牆路往上爬,讓人有種日常又傳統的感覺,相當奇妙,噴水池一景也很美,旁邊應該是像UBike的共享單車,也就是L和高雅拉騎的,我朋友一直鼓吹我騎一下,但我沒照做,因為溜下坡後還得騎上來





而聽說走在石牆路的情侶就會分手,幸好我是和朋友一起來,欸不對,我根本沒情人(拭淚) 當天還剛好遇到遊行活動,似乎是要美軍退出南韓,而旁邊就是美國和英國大使館

晚上我們買了紫菜包飯和辣炒年糕回民宿,搭配燒酒加氣泡水,兩份紫菜包飯加年糕只要250元不到,我和朋友吃到肚子快撐破了....

就這樣結束了首爾行,第二天早上我們還未破曉就衝到機場,後來證明機場巴士是比較舒服的選擇,因為司機會幫忙把行李丟進車裡,就可以一路舒適地坐到機場,不用扛著行裡在地鐵煉獄爬上爬下!

●雜感

最後總結,第一次到韓國,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,首爾傳統與現代並蓄,深刻體會到大城市的包容性,也喜歡因為韓劇而熟悉的場景,與第一次到訪感到的新奇。

而因為台灣有許多韓式料理,因此飲食上還算習慣,(除了好想喝手搖飲,在烈日下想到多多綠..),最不喜歡的就是地鐵吧。和日本地鐵一樣,首爾地鐵月台是沒有冷氣的,有時列車班次相隔較久,在月台整個會大汗淋漓,也難怪大家都拿著電扇

另外,首爾人在地鐵不習慣排隊!不像北捷有較多空間,並規劃排隊動線,首爾人是站在門口周圍,等開門人下車後,一窩風地擠上去,先搶先贏,而除了地鐵,不少地方也是這個狀況,讓我很受不了....在路上大家走路也沒什麼動線,特別不喜歡讓路,總是在最後一刻似乎快撞上了才避開XD

不過奇妙的是,首爾汽車相當禮讓行人,行人也都很敢過馬路,好希望台灣汽車也那麼禮讓啊!對照地鐵不排隊,我想這只是城市裡的習慣問題,不過回到台灣後還是對大家排隊、讓路感到窩心~

最後,覺得真的該在春天或秋天來一次韓國啊!下次也到鄉下美麗的地方吧!接下來請期待漢摩拉比踩點特別版心得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