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【韓劇】皮囊的束縛《我的ID是江南美人》

悄悄地11月要過了,來到了寫心得的時間,其實因為某些原因,真希望日子過得快一點,哈哈。2個月前就看完了《我的ID是江南美人》,一開始並沒有開這齣劇的打算,但當時在看《LIFE》,為了中和一下燒腦情節就打開了。



小妹看了江南美人的漫畫,所以一聽到韓劇翻拍,就很興奮地要看,我陪她看了第一集,完全無法接受XD 但後來想看不用動腦劇,還是撿回來加減看,慢慢地看完了,是很純愛的一部校園劇。

這是我第一次看林秀香和車銀優演的戲,林秀香雖然比銀優大很多,但演技沒話說,對我來說很有說服力,將女主角的心境詮釋得很到味,唯一讓我無法入戲的是最後與都慶錫在一起的時候,年齡差距感還是有出來,尤其是銀優從後面環抱她....對不起,這完全是外型問題QAQ




車銀優則是戲劇新手,非常地非常地僵硬XD 不少愛豆帥哥演戲都有這個問題,不過一帥遮百個問題(?) 加上他演的又是臉癱男孩,因此還可以看下去,看久了覺得銀優真的很帥,更帥的是私底下!因為都慶錫這個角色不太會笑,但其實銀優笑起來超可愛啊!!會把人融化的那種!在《問題男人》裡也非常可愛~我向來不喜歡年紀比自己小的明星,他差點讓我打破這藩籬XD




這齣戲其實很有意義,在講被外表束縛的人,美來和秀兒都是,一個因為天生長相不好看而有自卑感,就算整形了還是無法逃脫被審視的自卑,秀兒則是發現外表是很好的工具,因此將自己武裝起來。裡面最不受外表束縛的就是都慶錫了吧,雖然我認為世界上根本沒有這種人,每個人多多少少還是會在意自己的皮囊,畢竟它是視覺上很直觀的東西,但我確實覺得劇中傳達的價值觀很對,外表很重要,但不是全部!

不過韓國真的是很注重外表的社會,每個人的打扮都很精心設計(我覺得啦),相較台灣是比較隨性輕鬆的,韓國人也幾乎都有化妝,且不戴眼鏡,比台灣的壓力還大。

最後(好快來到最後XD 畢竟看完到現在已經有點久了),我要吐槽一下這齣戲的服裝造型!真心覺得不好看耶,美來的髮型和衣服都讓人好無法接受QQ 還是我太不時尚了?




歡樂又簡短的心得結束!

最近在看《我身後的陶斯》,靠著大蘇撐到最後一集,事實上是最後一集拖了好久沒看完,不是最後一集特難看,只是沒動力看完XD 我會看完的,接下來要迎接28號寶劍的新戲《男朋友》,說真的我戒慎恐懼啊!一方面寶劍是和嫂子宋慧喬演情人,光想就無法入戲,第二是前半段要迎接QQ長頭髮,不是很喜歡啊XD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會看的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