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2018追劇紀錄

又到了歲末年終!怕31號太懶,決定今天有fu就先來寫年度總結。其實今年真的看比較少劇,竟然是去年的一半耶!可能是劇的關係,可能是心境的關係,連日劇都沒看呢(但最近想看非獸性男女) 不過有看一部美劇,也錯過了沒記錄下來,剛好這次來盤點囉!




2018年第一部是《機智牢房生活》!


《機智牢房生活》


一直很喜歡《請回答》團隊的戲,機智牢房算是請回答系列以外的第一部吧?
人物一樣鮮明飽滿,雖然我中間看男主角的愛情線有點累,但整體還算好看。喜歡小迷糊和李俊浩!反而比較喜歡他和濟赫妹妹的愛情線,讓人很心動~


《LIVE》



再來是盧編的《LIVE》,一開始我也是看得津津有味,但女主角開始愛光洙之後,我就突然失去熱情了XD (好壞
刻劃了基層人物的甘苦,很醜陋很美好的現實面都可以在盧編的戲裡看到,既療癒身心又令人心痛的戲

我的心得記錄

《漢摩拉比小姐》




原本對這齣沒有興趣,但一開始評價真的非常好呢!我可以從頭喜歡到最後,哈哈,剛好看完後就去韓國,所以還幸福地踩點了~

這部劇本是真正的法官執筆的,所以應該是很貼近現實,唯有女主角朴車伍琳不現實,因為現實中沒有這種人吧!但我還是喜歡劇中的角色性格,反映到現實社會中令人相當感慨。這齣戲有情愛(我喜歡,但很多人不愛> <) 也有刻劃人性非常棒的法庭事件,有點像單元性的,值得一看的好劇。

我的心得記錄

《火星生活》



如果想輕鬆看喜劇,又想稍微動點腦,挑這部準沒錯!懸疑感十足,卻又不失笑點的刑偵劇+時代劇,太喜歡鄭少女和朴誠雄的組合啦!喜歡劇末給人的省思,劇中的哲學性挺高,是部很有意思的劇。

我的心得記錄

《LIFE》


繼《秘密森林 》後,讓人期待已久的李編作品,不過這次包裝方式不夠柔軟,內容更硬了,劇情張力也不太夠,所以不如前作讓人那麼過癮。雖然如此,我覺得這齣戲還是有「醍醐味」,就是會讓人想慢慢看下去的,而這和前作一樣,都在講「體制」,卻又沒有一個解答,比較像拋出問題、拋出社會現象的概念,讓人難免沉重,卻也非常寫實。

對了,曹叔就是看點啊!為了他絕對可以看!!氣場超大!!!

我的心得記錄

《我的ID是江南美人》



這部是拿來舒緩前面那部的戲XD 有點中二的校園劇,當中剖析外貌卻也相當精準,林秀香的好演技當上銀優的顏值,嗯,可以!

我的心得記錄

《怪奇物語》



遺珠來啦!我今年看的唯一一部美劇就是《Stranger Things》,會想看這部,是因為我很喜歡M83一首歌《Wait》,它的MV就是一群有超能力的小孩,覺得超酷,我推薦朋友聽之後,她說MV很像《怪奇物語》的劇情,所以我就開來看惹(落落長

真是看一集就停不下來啊!雖然演員都是小孩,但這部劇一點都不幼稚,有著史蒂芬金的恐怖氛圍(好像我很懂史蒂芬金一樣,其實我只看過《牠》的電影,書一本都沒看過XD),很喜歡另一個世界毛骨悚然的感覺,還有Eleven和屁孩們之間的友誼(and蠢蠢,純純的愛

第二季整個level up,演員們受訪都說比較喜歡第二季,我其實也是,因為感覺黑暗勢力更加龐大,被當成媒介的Will也很有趣,特別是第一季沒啥戲份的他,在這季真是戲胞大爆炸!(Eleven也超會演的,私底下是個活潑又三八的小才女

我最喜歡的角色是Dustin和Hopper,因為他們兩個都很豪爽,對了我也很愛Dustin和Steve的搭配!超好笑XD 第二季還有個很重要很可愛的角色,就是Will他媽的男友Bob,我一開始以為他會變壞,結果倒數第二集就覺得他一定會領便當,真的是好心酸的角色QQ

第三季好像要在明年夏天開播,好期待啊!


《我身後的陶斯》


一段時間沒看大蘇的戲了,上一部維納斯評價不好就沒看,這次剛好有空檔,覺得無論如何因為大蘇都能看完吧?果然還算順的看完了,前半部甚至稱得上好看,非常詼諧輕鬆,是最不緊張的特務主題劇了吧XD 

是說這部的劇情可以說是沒怎麼設計,壞人跟組織運作的方式,用膝蓋都推敲得出來啊!完全不用認真燒腦,看得非常輕鬆,這也是大蘇想要的,讓觀眾輕鬆地享受戲劇。而最大看點就是大蘇,穿著帥氣西裝打鬥、射擊,還有跟萌孩的互動,讓人融化啊> <



今年完整看完的就是這8部,硬要算現在看的《男朋友》和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》,那就是10部,是的,這兩部我一定會看完的!

總結,我覺得今年對我來說,沒有好看到不行、成為我人生劇的戲耶....最喜歡的是《漢摩拉比小姐》和《怪奇物語》吧!今年我似乎看了比較多小說,特別是這個月,已經看了3本書,可能心裡比較想靜一下

但還是希望明年好劇多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