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

【電影】去他的意識形態《搖擺男孩》

2019第一篇就從久違的電影開始啦!今天去電影院看了《Swing Kids》搖擺男孩,其實說是男孩,不如說是小孩XD 因為只講男孩,好像聚焦在盧奇秀身上一樣,不過我覺得其他角色也很鮮明很重要

作為今年第一部電影不算太沉重,雖然是部戰爭時代的片,但前半部輕鬆詼諧,所以整部片調和得還好,當然最後還是得面對現實,我滿喜歡這個結局


故事發生在韓戰時期,美國的資本主義與中國的共產主義互幹,在朝鮮半島發生無數的悲劇。真覺得戰爭是很恐怖的事,愛情、親情、友情所有柔軟溫暖的部分都被拆散,被愛國主義,被意識形態包裝著。印象很深刻的是,片中盧奇秀的好朋友因為奶奶當抓耙仔,他說不管是資本主義或共產主義,都是他們在喊的口號,憑什麼我奶奶要為了這些意識形態而死?

憑什麼為了這些不能跳舞?



很喜歡Swing Kids這個舞團,五個人有不同的種族、不同的理想、不同的包袱,傑克森心繫沖繩的妻兒,盧奇秀背負著哥哥是民族英雄的眾望,楊畔萊崇尚自由、討厭共產主義,辛苦撫養弟妹,還會四種語言(根本天才),姜秉三想找到分散的妻子,最後是帶來笑點、緩和氣氛的中國小胖,可惜的是沒有將他的故事帶出來,他營養不良的身軀背後應該也藏著辛酸吧。



會想看這部片,是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是跳Swing,結果是踢踏舞,哈哈哈,但我也很喜歡踢踏舞!以為跳舞的片子會輕鬆一些吧,雖然前面的確滿歡快的,但中間盧奇秀以前的斷肢同窗出現後,畫面隨即大轉,北韓俘虜開始自相殘殺,「背叛者」慘死,還有被浸到糞桶裡的,真的好可怕。

有一段情節也是令人印象深刻,包括那個斷肢演講者在內,四五個人在小棚子裡聊天,相約戰後要一起吃冷麵,其中一個人是歌手,還開始高歌,下一秒卻聽見悉悉簌簌的聲音,接著子彈射穿頭顱,他們全被殺死了。

後段盧奇秀對於不能跳踢踏舞感到非常痛苦,在被大家發現他跳美國舞後,踢踏舞鞋被燒掉,他瘋狂似地掉到爐灶上跳舞。就只是想跳舞,想享受跳舞的快感,連藝術也被國家制約住了,這就是戰爭的可怕。




不過還是很多歡樂場景啦!很喜歡看主角們跳舞的樣子,覺得跳踢踏舞好帥,腳噠噠噠的跳著,發出清脆有氣勢的聲音,雙手帥氣的揮舞,看完好想去學踢踏舞啊XD

來說說演員的部分,之前看過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和《與神同行》,已經看過D.O.自然的演技,這部片再度被他迷倒(?) 盧奇秀這個角色非常瀟灑,就算是喜歡跳舞也不願表現出來,半夜因為好強加上喜愛不停練習,被稱讚之後還會偷笑,個性非常可愛迷人!覺得要被演員都敬秀圈粉惹~期待他之後的戲劇作品!




講到都敬秀,想到劇中他哥哥是民族英雄,其實是個被操縱的傻子,兩人半夜嶄露的兄弟情讓人好感動~而且以為他哥哥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傻子,但他其實看得出哥哥最後執行任務的無奈,竟然替他射殺所長,真的太驚訝也太心酸QQ

再來是朴慧秀,我是從《青春時代》認識她的,超級木訥的恩彩,第二季竟然辭演,難道就是為了演《Swing Kids》嗎?那好像還能接受XD


之前翻了一兩集《內向的老闆》,實在吞不下去,所以印象一直停留在害羞的恩彩中,這部電影裡,朴慧秀演的角色更加大方勇敢,是可以跟拿著鐵鎚的盧奇秀對罵,可以跟美國軍人討價還價,很喜歡她的角色!朴慧秀跳起舞來也很好看,歌舞影都行啊~


覺得她在這部電影好美啊~

我也很喜歡飾演傑克森的Jared Grimes,原來他真的是名百老匯演員,也拍過電影,覺得他將這個充滿熱情與壓抑的角色詮釋得很好!也喜歡他與團員們間可愛互動


這部片以悲劇結尾,在所長說,殺死那些黃種人,接著一顆顆子彈穿透Swing Kids的身體,真的非常心痛,卻也覺得結局很合理,如果他們最後真的去巡迴美國,我只會覺得是戰爭裡的一場美夢。

差點忘了說,我很喜歡傑克森為他們的表演取名「Fuck ideology」,去他的意識形態,太符合這個社會這個世界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