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

2020追劇紀錄

 又到了年末,12月本來想寫《惡之花》的心得,但前半個月懶散,後半個月忙碌,就沒寫了。然後最近追劇的進度緩慢啊,以極慢的速度在看《浪漫的體質》。

趕快來統整一下今年看的劇~

(用一張寶劍的照片亂當封面圖XD


《山茶花開時》




這齣的評價不錯,但其實我沒有特別愛。孔曉振和姜河那都很可愛,但可能就是我沒有被這齣戲電到,看到中後段很疲乏,但還是有看完。


《俗女養成記》


大愛的一齣劇!可能是近年最愛的台劇,邊看邊笑邊哭,非常喜歡陳嘉玲一家,小時候和長大的時空交錯演出,更能體會到成長與歲月帶來的改變,讓人很能感同身受,特別是對童年的眷戀與鄉愁。除了小時候哭笑不得的可愛故事與遭遇,陳嘉玲長大所面對的難題也很好看,離開一段戀情,從都市回到故土,小時候的種種以不同的方式再度出現在生命中;以及小時候對大人一些抉擇的懵懂,長大了漸漸知道其中心酸與無奈,讓回憶以甜甜卻又苦苦的姿態浮現,是這齣戲讓我很沉醉的地方。

可惜沒有紀錄心得,明年有第二季!希望也很好看~大推這部短短的台劇!


《金牌救援》


把行政工作描寫得很好,將熱血夢想與現實調和得均勻,算是題材新穎,也表現亮眼的一齣劇,我覺得算是一匹黑馬

我的心得記錄


《想見你》

才發現我今年看了兩部台劇啊~

是的!我有看想見你!是佳評如潮的一齣劇,但我也沒有很喜歡XD 時間線是滿有趣的,但沒有到令我驚艷的地步;重點是校園劇真的讓我感到尷尬....但伍百的last dance真的刻在腦裡了


《愛的迫降》


也是今年初超紅的一齣戲,雖然我對朴智恩作家的劇真的還好,但年初有點無聊,就打開來看了XD 果然是一齣氣勢如虹的劇,其實玄彬搭孫藝珍就很夠看了,所以其他也不用太細究(?

非常腦洞大開的劇情,從女主角降落在北韓就知道,不要太要求劇情合理性,看俊男美女和火花就好!


《檢察官內傳》


因為是《青春時代》的編劇而讓我期待不已,結果並沒有令人驚艷的好看。描寫韓國檢察官的生活,有新鮮有趣的,也有平淡無聊的,我大膽推測跟臺灣檢察官生活有七成像XD 是一部可以配飯來看,會讓人發笑的輕鬆小品。


《機智醫生生活》


應該是很多人心目中2020的第一名吧!的確非常好看,承襲請回答編導的幽默、創意與細膩,還有獨樹一格的人物描寫方式,讓每個角色都讓人愛不釋手(?) 期待第二季的到來!


《雙甲路邊攤》


女主角是多產的黃正音,搭配雙帥男主,故事算是輕鬆有趣,鬼神、死後世界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題材,這齣雖然劇情走向非常容易猜到,但劇荒時還是可以打開看看(顯示為並沒有非常愛XD


《瞭解得不多也無妨,是一家人》


是一齣一開始讓人很驚艷的戲,不過後面開始很疲乏,但就像家人一樣,有著讓人又愛又厭煩的特質,卻能夠繼續看下去,時而讓人感動、心酸,時而讓人疲倦的戲,也算是奇妙XD

大愛韓藝璃,期待之後主演的劇。這齣有寫心得哦

我的心得紀錄


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


是秀賢久違主演的劇,劇本和題材都非常好,秀賢和徐睿知也非常好~
喜歡這齣戲與童話融合的方式,最近出了繪本,很適合收藏(但我沒有要收藏XD
是今年很值得推薦的一部劇

我的心得記錄


《秘密森林2》


我愛的秘森第二季!始木汝真的搭配依舊200分,這季講的是檢警關係,脫離不了李秀妍編劇一直在寫的「體制」與「貪腐」,劇本一樣很優秀,但不如第一季驚艷,新的角色也大多不討喜

我的心得紀錄


《青春紀錄》


唉~(竟然先嘆了一口氣)
是我的本命寶劍演的戲,但我實在很不愛這個劇本!也許還有導演的關係,劇情大走向明明是可以的,但我卻感到滿滿的尷尬...也許就是跟我不合的一齣戲,可惜了寶劍和素丹的組合(但我還是有看完)
寶劍哪,等你回來!!(喊話個屁


《惡之花》


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惡之花,讓人驚艷!一集一集接著看下去,劇情很吊人胃口,這對驚世夫妻間的複雜情感也讓人感動,中間一度被虐得很心痛QQ 雖然很想寫心得,但感覺我應該錯過時機就不會寫惹... 
這齣題材新鮮,李準基和文彩元也超有默契超有火花,算是歷來我最愛的夫妻
會持續關注這個編劇的!



《后翼棄兵》


今年看的唯一美劇,也是今年很夯的一部。短短的,很快就能看完,題材新穎,不用會下西洋棋也能看得懂,明明是對不會下棋的人來說枯燥的畫面,卻能將每局棋拍得很好看,貝絲胸有成竹下棋的樣子演得好看也拍得好看,除了最後愛他的男人們都來幫忙讓我小小白眼之外,其餘劇情都很合理,可以讓人順順地看下去,而貝絲這個不人性卻又富有人性的矛盾角色,是這齣戲最迷人的地方,也歸功於演員Anya Taylor-Joy (才發現《分裂》的女主角是她


以上就是今年看的14齣劇,竟然比去年多看了4部,還以為退步了XD 結果今年竟然沒看日劇!!有打算要看《今際之國的闖關者》。

明年繼續追劇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