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【韓劇】死了都要愛 《又是吳海英》

1988之後,終於又找回韓劇重心......
好久沒看那麼甜,CP感那麼高的韓劇,《又!吳海英》,但我喜歡說又是吳海英~
沒有在追艾力和玄振,這齣戲前甚至不認識他們,但看了第一集完全被吸進去,播到第五集時開始看,進度到了就忍不住追直播~

前12集的進度非常快,一集破一梗,看得痛快;後半段雖然進度沒那麼快,卻也驚豔的非常好看!重點是重點是,近幾部韓劇中很好的結局!大愛!當然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吻戲給的毫不吝嗇,看得太害羞惹!



海英是個很敢愛的女孩,雖然看到中段,覺得才被毀婚一個多月就愛上另一個男人,也變心太快?但也許就是這樣,遇到對的人是無法選擇時間點。也許是女生到了三十代,海英有種豁出去的勇氣,坦然面對內心,熱烈的、用力的愛道京,當然一方面也是感受到道京的愛意。

好崇拜海英的勇氣與坦然!不只是愛情,人生許多事都要隨心而去,不是說愛怎樣就怎樣,而是要誠實面對自己,追求想要的,畢竟人救活一次啊~

海英媽在第18集說,「人活著,因為開心而顫抖的事能有多少。」生活中真正讓人開心的事,就放膽去做吧~~ 正在這個階段的自己,雖感到不安與緊張,卻也十分充實!

說到這句話,就不得不讚賞海英媽~~雖然前幾集強勁的手力著實讓我嚇到,又把海英趕出家門,但真的好疼女兒,又好明理!知道愛情來了鬼遮眼,擋不住海英,海英媽坐下來一起準備便當、偷偷觀察道京愛吃甚麼(其實也被道京煞到了吧XD)、最後祝福女兒的婚禮,只能給海英媽一個讚!

很多人看到中後段,覺得海英太不孝順而看不下去,我卻覺得還好~ 自己雖然不是那麼任性的女兒,但現實生活中好多這樣的孩子呀!讓父母心痛、不停往前追求自己想要的......因此中間我並沒卡關。

想不到...到最後一集,海英哭著叫爸媽陪她去道京家,求著媽媽笑,我就覺得太過分惹QQ海英怎麼沒想過媽媽的心會有多痛呢?被傷過一次,不知道傷口還有沒有痊癒,就跳入另一個男人的心,海英媽是如此不安~  看到那邊,因為心疼海英媽而哭了QAQ


但沒有一個角色是完美的,看到最後一集,只讓我對海英扣了點分數....雖然前面對愛情的鬼打牆分數就不高XD 但覺得海英的愛情觀很貼近現實,不同人對愛情、工作、家庭的排序本就不同,海英是非常需要愛情、迫切渴望愛情的.....當然,這樣鬼打強的朋友現實生活中我真的無法忍受,但她是玄振!




玄振真的好美,一開始只覺得又是一個開朗的喜劇女主角,但越看越可愛,表情好細緻,哭戲讓人揪心,還有不同的層次。現實生活中,玄振是有氣質的女生,熬了幾年,遇到這部大紅的戲,為她感到高興~ 是金高恩之後我的又一個女神!《又!女神》



跟海英的愛情觀相反,道京像是將自己心門鎖上,從不表露真正的情緒。前兩集道京剛展現超能力,以為這是單純的看見未來,殊不知是「內心的跑馬燈」,因為死前的一刻太遺憾,記憶穿越時空,覺得是很特別的設定。

我們常有既視感(幻覺記憶),編劇利用這個好玩的生理現象,創造了這齣戲很重要的橋段。穿越、奇幻這種題材我能接受,但必須合乎邏輯。好像有點矛盾,但我認真覺得不管甚麼題材的戲劇故事,都要很重邏輯,觀眾才看得順。

例如《九回》的穿越媒介是「香」,香的設定就是「神奇的香」,一開始就給它超然的地位,這樣我可以接受。但人稱神劇《Signal》的「對講機」就讓我較耿耿於懷。他不是警局裡傳說的神器,對講機本身也不是愛恨情仇的關鍵元素,就這樣有神奇的穿越力量,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解釋,讓我不太滿意....我很喜歡Signal,希望有第二集來打我臉!


回到海英,道京的神奇預知力是未來的內心因為強大的遺憾,打破時空限制,這樣的邏輯解釋令我很滿意~ 而因為死前的感受太過深刻,那種後悔、疼痛、孤單,讓道京決定放手去愛。體會到人生只有一次,丟不丟臉也無所謂了,他想讓海英盡情享受幸福、讓自己盡情享受幸福~~

因此就有了吻戲無極限的這齣戲!XDDDDDD

他們絕對放感情下去喇了!(造謠)

好的,我回收一下理智。
雖說這好像是一齣愛情喜劇,但我更同意許多採訪中說的「喜劇包裝的愛情正劇」。我不太知道所謂正劇的意思,也不想定義,在我的認知中,就是深刻描寫愛情中的幸福與痛苦。「痛苦」是我覺得很重要的。看海英的時候,覺得最神奇的是,一邊覺得甜蜜一邊心酸!邊甜邊虐!這樣的新情緒讓我在一個星期的等待中既懸著心,又感到甜滋滋的~~~



深刻愛情線的一大功臣,是悲桑主題曲「꿈처럼」夢一樣。前半段聽到這首歌我都想噴淚!!這齣的OST也都好好聽,想要珍藏~~



有了強的愛情主線,我覺得編劇的編排也很有新意。不像其他戲劇把梗埋到最後,要看著主角彼此誤會、錯過N次,不停在螢幕前捶心肝,在4到12集幾乎集集破梗!阿土發現道京前未婚妻是金海英、道京發現阿土愛他、泰振出獄、泰振發現是道京害他、阿土發現泰振有隱情才拋棄她、阿土發現是道京害泰振......

快速發現、快速覺悟,太過癮了!也是前12集看得如此爽快的原因。

到了改變未來的關鍵地方,就是土海英決定放棄道京,不再求他愛她,而道京覺悟挽回海英那,也許開始讓人有點不耐。畢竟大家不喜歡反反覆覆的愛情,看似拖泥帶水,但我覺得很多愛情分分合合,道京和海英也是這樣;幸好快要錯過時,道京呆腦醒了,成功挽回海英~~

道京到後面好溫柔,讓人覺得阿土好幸福啊!而小聲說,我一開始因為艾力的臉蛋對這齣戲有點卻步XDDD 一開始覺得是大叔,但入戲以後覺得超帥啊!整個被隊長圈粉惹~~好喜歡艾力說話的咬字口吻!





很多人說姊姊&振尚、弟弟&安娜這兩組couple是海道的對照,我倒覺得就是不一樣的情侶。弟弟和安娜一開始我看得挺反感的,就像超愛放閃的情侶,總是不悅的讓人瞎XD 但到後面,覺得他們的愛情好堅定,彼此扶持、成為生活的能量.....雖然這對也是開始得莫名其妙,但後面愛得舒服也是不錯XD

姊姊和振尚我則花了點時間去消化......或我覺得這兩人到很後面才相愛,姊姊對他是疼愛,振尚對姊姊是敬愛,這樣的愛從倒數兩集有漸漸昇華成愛情,也讓我的不順感過去了~ 然後芮智媛和金知碩演得好棒!雖然姊姊一開始的瘋癲讓我不耐,但懷孕後的酸澀、神奇的一秒換裝都讓我著迷~ 金知碩則是哭戲讓我揪心,覺得振尚其實是很善良的孩子!很好奇他的過去~~



最後要說的是讓我昨天邊笑邊哭,情緒三溫暖的最後一集~ 前面轉轉轉吸吸吸真是太超過惹!不能演船戲就這樣嗎XDDD 聽說「走位」部分是艾力設計的,想不到蛤蠣之吻後還能讓人驚豔!順便提一下吻戲,很喜歡牆壁之吻與蛤蠣之吻~~阿土和道京好像用盡生命在吻一樣,第一次吻的暴力美學,愛到想把彼此融到心理的港覺,好棒啊!到底是演技好還是感情好哩~~


最後一集,最大的看點就是道京到底會不會死?原本篤定是happy ending的我,在道京站在咖啡廳前奇怪的氛圍開始,崩潰惹~~~這時候花瓣飄落(乾原來是有人拍戲灑的),歌手又自殺,海英幸福得笑著走來,道京低嗓的口白,這一刻,我覺得編劇ㄊㄇㄉ編太好!

我不排斥悲劇收尾,甚至覺得許多bad ending的作品讓人印象深刻。其實我覺得海英若是悲劇收尾,也是很好的編排!改變了劇情,道京被撞的那一刻不再後悔,雖然一樣想著海英,卻是幸福的,空蕩的手渴望海英的陪伴,沒有懊悔的淚水,也帶給阿土滿滿幸福與回憶~

看到這裡我大哭,可以!完全可以!我接受這樣的劇情,但我太難過了QAQ

幸好後面整個被打臉。

躺在地上沒有流血的道京,雖然彈得好高,但可能沒傷到要害,活跳跳的出來辦婚禮惹~~這樣俗濫(誤)幸福的結局我也可以接受辣!!! 因為兩個被悔婚可憐男女,結局終成眷屬,辦了場成功的婚禮,也算是頭尾呼應。(你根本很好應付?BE HE都可以

最可愛的是,最後大家的跳舞!!半安排半隨興,真的好像艾力和玄振的婚禮歐~~~好有愛的劇組!

好久沒打那麼長的心得,還欲罷不能,因為真的不捨得海英結束QAQ
幸好下禮拜還有特輯可以看,我還要甜甜的艾力玄振!!祝福艾力玄振在一起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