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【韓劇】實境秀題材 《Wanted》

前幾天忙完製作之後,終於把Wanted看完了。雖然後半段看得很慢,但同期的Doctors被我棄了,至少我把Wanted看完囉~

還是來簡短寫一下心得。
















年初看完Signal之後,Wanted是今年第二部刑探劇。沒有以太高標準來看,只是跟Doctors同期,想沖淡一點愛情甜~

新秀編劇出馬,前幾集還滿緊湊好看,至少到第六集我都覺得節奏很好,一週一週跟緊著看。找孩子的親情題材不算新穎,但以尋找孩子來製作實境秀這樣的設計挺新鮮,讓人像劇中的觀眾一樣,好奇下一集會是甚麼內容。

實境秀一直很受爭議,Wanted甚至是以「找被綁架的孩子」為主題的節目,根本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出現;就算真的有如此荒唐的節目播出,也是一大轟動吧。

這齣戲能看出鏡頭的貪婪,以及製作節目者的道德界線,到底什麼該播出、什麼不該播,製作人只能在收視率與道德間徘徊躊躇。我很喜歡嚴泰雄飾演的申PD,是很有經驗、很了解電視生態的製作人,看似不太受道德束縛,卻很有技巧的拿捏分寸。這就是製作人的難處,而沒有大膽的判斷力,是很難衝高收視率,藉而達到犯人的要求。

延作家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,他和申PD都是看似嗜血的工作狂,卻還是有顆柔軟的心。我很喜歡朴孝珠的面貌和詮釋手法,雖然她的電視劇作品挺多,但我湊巧都沒看過。有時候這就是和演員的緣分,就在這樣一齣戲相遇了~

而到後半段,揭曉兇手後,並沒令人太驚訝。倒是局長的意圖,與揭發空氣清淨機的事件,是不錯的劇情謎底。但之後解開謎團,以及揭發鄭惠仁的罪,過程冗長,步調緩慢,讓我在後面幾集看得不耐。

金亞中在這齣戲裡表現的中規中矩,我也只看過她幾年前的電影《醜女大翻身》。Wanted中就是不停不停不停的哭,真的好多淚水啊~算是男主角的智炫寓,看過很紅的《仁顯王后的男人》,但到第七集就棄劇了.....真不是我的type。這齣戲則讓我安穩的看完~

還有一些眼熟的演員,像是演過《未生》宋社長朴海俊,還有《皮諾丘》、《Page Turner》的申載夏,乃至後來《雲畫的月光》飾演閹割大師的局長李文植,都讓我覺得這齣戲很親切~

Wanted算是有點虎頭蛇尾的戲劇,後段步調可惜了這個題材。但編劇指日可待,要視之後還有刑探類的作品,還是會追追看~

然後呢~最近我專心投入雲畫的懷抱,連W也看到第九集而已啦!其他就慢慢追吧....
(我的吃飯2也看太久了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