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

【韓劇】寶劍嶄露光芒 《雲畫的月光》

大約三四月,知道寶劍要演《雲畫的月光》滿高興的。本來就滿喜歡古裝愛情劇,加上寶劍第一次擔任男主角,可以享受將近20集的滿滿寶劍,又期待又開心~

但知道這齣戲是言情小說改編之後,不免有些擔心。主題又是女扮男裝,有點老套有點不合裡,加上會和來勢洶洶的《步步驚心:麗》對打,讓我對收視率沒甚麼信心。不管劇情如何,因為寶劍主演,我是一定會看;既然雲話不會太火,就不會太多人喜歡寶劍,他可以扎時的磨練演技,也算欣慰(怎麼有親媽心態XD)

誰知道誰知道!!編劇、導演、寶劍、裕貞還有整個劇組都太強了,不負銀河系電視劇的名聲,雲畫的收視爆衝~
因為是心頭愛,這次準備了好多圖片,為了發這篇文我真的煞費苦心,想利用好休息的一天來寫~
(因為是寶劍飯,會寫很多寶劍的東西


一切要從第一支預告開始.....


就知道這不是一齣平凡的古裝劇。
太有事了吧??XD
寶劍陶醉的表情快讓人笑翻~~

但是因為種種原因,讓我對雲話說實在並不期待,只是很想趕快看到寶劍的新演技。結果追了第一二集的直播,除了驚艷以外,整個人笑到快翻掉~~~

這.是.誰??






第一集的看小抄兩光柿子,就快讓我笑死~
(我喜歡「柿子」這個打法,所以通篇會稱「柿子」XD)

之後的土坑戲,寶劍也詮釋出暴躁個性,怎麼會有這麼沒水準的中二世子啊?
這些表情跟阿澤差太多,花青裡也根本不可能出現,跟寶劍本人超違和,可以想像他跟李韺磨合了多久~~~

後來看訪問,寶劍一開始也抓不到感覺,我想是對這種外放演技感到不知所措吧。但他說在土坑戲找到了對的演法,也漸漸有信心,從這場戲真的看到不一樣的寶劍,太新鮮了!

很開心寶劍遇到裕貞這個前輩,裕貞真的很可愛,演技具有彈性,可以讓寶劍遇強則強;兩個人純淨的演技也很搭配,看了十分清爽


裕貞好多個鏡頭都可愛死了,還有讓人覺得女大十八變美麗的時候,成熟的演技、流暢的口條,讓人差點忘了她還是個剛滿十七歲的孩子~




真心認為裕貞是新生代實力女演員,非常期待之後的作品~ 而同期的金所炫比較可惜,接的角色好像還是偏可愛,最近一部我看的是《打架吧鬼神》,覺得沒有裕貞在雲畫的角色好~


雲畫的前半段主要鋪陳柿子和喇溫的感情線,中段解開喇溫的身世迷之後,進入較沉重的政治線,角色的情緒也看得出變化。只有18集,整體來說劇情很緊湊,不拖泥帶水是很好的地方。但其實我覺得多加兩集也可以,雖然神奇的解開每條支線,但胤聖和小情侶應該要再多一點篇幅結束

也可惜的是,我覺得羅溫這個角色沒有成長。整齣戲劇著重在柿子的變化,羅溫是改變柿子的一個重要螺絲,最後一幕柿子說,「你是填滿我整個世界的羅溫」就可看出女主角的重要性。

但我覺得羅溫的人物設定不比柿子嬪來得討喜。羅溫相對被動,中後段是被拯救的角色,甚至在17 18集有點神隱。她在劇情中主要的作用是在戲劇前段啟發柿子。柿子常說想讓女人活得像女人,孩子活得像孩子,不用躲躲藏藏;羅溫的堅定與樂觀對柿子來說是很重要的。也可以說羅溫這個角色本身就已經熟成,不用再成長與轉換;但這樣就有點缺乏角色的迷人程度。

也是女主角夠成熟,才不會像大部分韓劇的女主吵鬧、讓人有點不耐呀~
有點可惜的是,羅溫在劇情後段沒有關鍵事件,因此分量顯得單薄。我覺得身為白雲會之女,可以來點啟發柿子的戲,不要讓啟發的功勞都被爸爸搶走了哈哈哈
或是結局來點羅溫視角,讓觀眾了解一下她的心境變化與糾結。但結尾的篇幅真的太少,結束得倉促。
羅溫做的關鍵事件只有找到當年中殿被害的證據,但那也是可愛小翁主的功勞RRRRR (是說羅溫因此被赦罪有點牽強

說到小翁主,絕對是明日之星!怎麼演得那麼好~~~


雖然整體來說很流暢,劇情也很抓,但不為甚麼我中段有點迷失,就是沒很急切的想點開下一集。有可能是追live的關係,要補中字,所以一集看了兩遍,對劇情的發展會有點混淆。

比起柿子堅定地要喇溫留在他身邊,羅溫的態度比較膽怯。也是啦,柿子就一句「你不能離開我」,但要羅溫確切怎麼做呢?一直當內官?柿子又不可能娶了她.....

可能在這個模糊的感情狀態,政治線又發展得很慢,讓我追得不是很緊。

還有....可能李韺這個角色設定對我來說不是很有魅力,還是阿澤比較讓我心動~ 至少我在雲畫中,並沒有小鹿亂撞的感覺;雖然李韺也是高手!

我想.....會不會是寶劍笑的方式呢?這都是個人看法,我覺得李韺比較不是和天使笑(aka阿澤笑、寶劍笑),他應該要壞一點、收一點的笑容。不知道寶劍有沒有想過別的笑容呢?當然我還是很喜歡寶劍綻笑,只覺得李韺的笑容是別種。

一直到13集寶劍知道喇溫的身分開始,我才覺得政治線要精采展開了~ 這也多虧結尾精靈,從第7集結尾bobo開始,每集都現身,讓人揪著心期待下禮拜!


盤點結尾妖精

第七集的突然bobo~~~很含蓄、有點尷尬的停著不動XD 但是個令人滿小花開的吻!



第八集 兵沿知道喇溫的身分了!


第九集,喇溫終於不再嘴硬,和柿子坦承女兒身,柿子甜甜軟軟的說「喇溫哪~」
像當年的「德善啊」一樣,決定改名叫喇溫~




第十集,堪稱最可怕的結尾妖精之一,回頭一望 是大.內.官!!
(不准叫喇溫QAQ 撲漏憨打!)


十一集 【閃閃淚光妖精】現身~~ 喇溫和媽媽相遇
這裡裕貞和金麗珍都好會演,讓人泛出淚光


十二集 換喇溫知道自己身分,並和柿子告別


十三集 經典的寶劍真空60秒! 這個手法真的很好,讓人屏息,而不是俗套的配樂落下



影片傳送門:按我!

十四集 柿子和叛徒喇溫相遇,我覺得還好,PASS

十五集 結尾妖精又發威,爸爸回來了!
但是一回家就被抓?這個爸爸......但我覺得爸爸是好的叛亂領袖(還會開導柿子ㄏㄏ


十六集 好刺激的結尾妖精 兵沿拔刀向柿子
讓人擔心下一集兵沿的下場 嗚嗚嗚


十七集 幸好兵沿沒有領便當之 換柿子中毒
燈愣~!編劇會不會太九彎十八拐XD 然而此時的結尾妖精已經嚇不倒我們,推算柿子在18集應該十分鐘內就會醒來


果然,柿子只是輕微中毒,在小愛人的照顧下,很快就生龍火虎,起來除掉壞臣子們,登上了王位。
看到穿各式好看服裝的柿子,終於披上紅豔豔的龍袍,不禁跟著勳南一起感到欣慰~
柿子終於可以開創他的世界了!

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集,這集讓我掉了眼淚,當然主要是因為心酸的胤聖.....
柿子嬪出宮那段,也讓我溼了眼眶
男二和女二真的很令人欣賞!

柿子嬪從一開始的主動出擊,到為愛奉獻,最後選擇離開,不給柿子負擔,甚至不怕終身孤老,真的是新世代女力的展現!因此,在她走出宮,放下批在髮上的衣服,鬆一口氣望向天空,讓我為她高興的感動~ 雖然皇上讓她不必孤老,這樣的設定有點刻意,但令人感到非常高興啊~

不禁希望,她能在N年後和胤聖相遇,兩個人看上對方
如果胤聖不死的話嗚嗚嗚嗚嗚




接下來是帥氣的胤聖

先讓我哭五分鐘QQ
胤聖實在是沒有必要領便當!前半段戲份不多,好不容易中後段出現時間多一些了,卻在最後一集死去~~~
說實在,若是兵沿領便當,我還比較能釋懷。並不是我討厭兵沿,而是兵沿的死比較必要,畢竟他都在大庭廣眾之下拿刀威脅柿子了。而兵沿的復活,也是編劇刻意的吧。
胤聖真的是為了死而已,塑造悲情奉獻的男配角,真的很令人不捨啊~
他的出場都是為了羅溫,雖然家族是領相那邊的,心裡卻也向著柿子,哪裡找得到那麼善良的人呢QQ

胤聖這個角色,讓我對振永好感度大增。第一次看他的戲,以為他第一次演戲,但是表現不生疏,原來已經有不少作品啦。不得不說,他的武打戲比寶劍俐落XD 或是導演設計了很多很帥的動作給他咧~

為了表達對胤聖的愛,截了幾張帥氣的圖



截這張的時候好心痛,蜷曲的瞇著眼,又要再看一次他被砍的畫面QQ
這段真是非常揪心,不知為什麼,看胤聖和柿子被刺的時候,都會「嘶~」的心疼



 這張雖然看不到胤聖的臉(XD),但真是非常帥氣!「唰」的破門而入 拔刀相助
太帥惹!

然後是正常的帥照來兩張




除了領相之外,還有一個反叛角色,中殿。
中殿雖壞,但在最後一集洗白,還留下懺悔之淚。這段和領相的對質,偷偷設下圈套,一方面憾恨,一方面鬆了一口氣,是我覺得韓秀妍演技很精彩的地方。前幾集銳利的眼神(據說是放大片神助)真的讓人恨得牙癢癢,做人真的要那麼壞心嗎!特別是欺負喇溫的地方,如果我是柿子也恨不得殺了中殿~

但在這幕,看見中殿眼神中「一切完了」的無助,又似堅定的要反將父親一軍。這樣複雜、厚重的情緒轉換,讓人看得過癮~




讓我用寶劍來頭尾呼應(?)





很開心寶劍接了雲畫這齣戲,確實是個挑戰,也看見了寶劍用盡全力來詮釋。
然而有些地方我覺得還能更好,例如太多直接的表情,我覺得可以收一點。像是面對可惡的大臣、中殿時,柿子厭惡的表情是極度的。



當然這也是一種方式,柿子不屑這些做盡壞事的人;但我認為深思熟慮的他,應該可以更深,呈現一些表情之下的情緒。只不過詮釋的方式有很多種,而我更喜歡的是另一種。

但寶劍有更多地方讓我驚艷。幸好柿子這個角色有所成長,有發揮的空間,寶劍也呈現出不同的面向。身為演員,呈現不同樣貌是很重要的,我覺得沒有什麼比讓觀眾驚嘆「原來他可以呈現這一面」來得重要~

也因此,我很期待寶劍之後的展現,還想看到更柔軟、開放的他,能夠詮釋各式角色!

其實還滿期待看到耍壞的他。雖然在《記得你》裡面算是微反派角色,但我覺得還是看得出阿民這個角色中「善」的部分。原因是寶劍的善太鮮明了,會帶進角色中。我期待他能讓演技更純一點,如果能讓角色少一些誠摯與善,會有更不同的樣貌。

但我覺得也就是性格中的「善」,寶劍詮釋出的角色是獨一無二的。因為是由寶劍這個演員來詮釋,角色多少會帶著他的性格與想法。這樣柔軟可愛的呈現,我覺得是其他男演員很難表演的。

這麼說來我好矛盾噢!一方面喜歡這個演技中的特質,一方面又希望它能少一些。

但寶劍的認真與誠摯是無庸置疑的,這樣認真的演員,讓人期待他的發展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