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

【劇場】性感軟Q《貓》

聽到音樂劇《貓》要來台灣演出,馬上就決定要買票。雖然在台大體育館演,實在令人很無奈,但沒辦法殺下台中,還是買了台北的場次。

看完《貓》,覺得了卻埋藏心中很久的心願,看完精彩的歌舞心情真的很好!


國小五、六年級,那時候剛迷上《歌劇魅影》(走火入魔的程度),剛好老師也放《貓》的片段給我們看,聽到《貓》要到台北演出,我苦苦哀求我媽讓我上去看。我媽一開始還答應了,但最後還是沒讓我去,之後我一心想要住台北,考學測時也只填台北的學校,最後來到台北,看了不少戲,這次終於看到《貓》了。

3月15日到台大綜合體育館,幸好我們入場得早,還沒下雨,不然溼答答的進場真的很討厭。不受控的貓幾乎整場都會下台跟觀眾互動,下半場一開始還跑到二樓,我們座位附近的應該是Alonzo可惜沒來中間。

雖然對《貓》有深深執著,但其實我只記得戲裡有一隻搖滾貓和一隻落魄的貓,落魄貓會唱很感人的Memory,其他細節完全忘了。看完之後,很喜歡下半場的鐵道貓和魔術貓,後來覺得所有歌都很好聽~

《貓》沒有很具體的劇情,改編自艾略特的《老負鼠的貓經》,是安德魯洛伊偉伯的知名作品之一。整場都在介紹貓,不同貓鮮明立體的個性、外型與動作,似乎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看到,維妙維肖的演出,不管是輕墊腳尖、傲嬌的舔身體、魅惑的轉頭,都好像真的貓一樣,也因為貓神秘任性的個性,才賦予這齣音樂劇這麼有趣的韻味吧。

看《貓》的歌舞真的非常過癮,我很喜歡鐵道貓Skimbleshanks,因為他明明是在火車上閒晃的貓,卻以為自己在認真工作,這種自以為的自信我很欣賞XD 另外我也喜歡魔術貓Mistoffelees,雖然沒有唱歌,舞蹈卻也讓人嘆為觀止~

Photo credit:thomasinge_

也不得不提到過氣的魅力貓Grizabella,小時候看的DVD版本,是比較老、比較胖一點的貓,但這次來巡演的演員卻相對年輕,纖瘦身形少了一點滄桑感,但歌喉也是相當好,最後唱的Memory真的非常感人,充滿力量。

Photo credit:lauraemmitt

搖滾貓Rum Tum Tugger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貓,充滿魅力的姿勢,富有磁性的嗓音,只要扭一下腰就會讓年輕母貓興奮不已XD 騷包得討人喜歡


Photo credit:will_richardson1

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Munkustrap了,不會太騷,卻也是十分帥氣的公貓,是Old Deuteronomy不在時,Jellicle Cats的代班領袖。

Photo credit:adambaileyyyy

每隻貓都好性感軟Q!

其實我上半場還不是很進入狀況,但聽到鐵道貓後開始覺得很精彩,整齣看完則是腦袋充滿《貓》的旋律,而確實每隻貓都有不同性格,令人印象深刻!其中有趣的地方是,中場休息時老戒律伯Old Deuteronomy還在台上讓大家擁抱,每個人都開心的衝上台跳進Old Deuteronomy的擁抱,像愛人般甜蜜的緊抱,還會搔搔他的頭,真的超可愛XD 後來才知道Old Deuteronomy竟然是曾來台演魅影的Brad Little!早知道我也去抱一下了哈哈

看完《貓》以後心情真的很好,因為劇情輕鬆愉快,歌舞都讓人很過癮,這齣戲的演員尤其要有很好的舞蹈底子,不禁感嘆國外音樂劇演員真的非常強!但這次實在坐太後面了,有機會要砸多一點錢坐前面點,看清楚演員生動的表情~

只能在YouTube回味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