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

【韓劇】虛與實《火星生活》

一轉間眼來到了月底,為了不要破紀錄,變成第一個掛蛋的月,趕在最後時刻來記錄一下火星生活!8月初趁著《LIFE》的空檔開了這部劇,算是沖著鄭少女去看的,是個主角和劇情都令人滿意的作品!


這是一部很難得的、幽默的刑偵劇,朴誠雄和鄭敬淏兩個就夠好笑了XD 鄭敬淏演的「首爾人」韓泰柱是科學搜查隊隊長,在一次追緝犯人中被開槍擊中,又被車狠撞,一醒來就發現自己竟然身處在1988年

《隧道》似乎是倒過來的故事,隧道中崔振赫是從過去到現在,鄭敬淏回到過去,則是獲得「神預言」的能力,以及有機會挖掘自己爸爸的故事


前面說過,這齣劇很大的看點就是朴誠雄和鄭少女,大剌剌對上心思細膩,兩個從針鋒相對到相知相惜,到後面真的很喜歡這段冤家似的友誼呢!以為這是我第一次看朴誠雄的戲,但竟然看過他演的《該隱與亞伯》,不過這齣戲太複雜了,所以對劇情已經沒甚麼印象



鄭少女則是從《機智牢房生活》開始對他另眼相看,詳情在那篇心得中有說,這次也十分享受他自然的演技中~

而《火星生活》另一大看點是劇本,韓泰柱的穿越之謎貫穿整劇,中間則穿插他父親到底是正是邪,還有連續殺人犯的真實身分,都是讓人想一集接一集的動力。不過我坦承,一直看韓泰柱耳鳴、被呼喚,實在有點點疲乏,但我知道如果沒一直出現也沒道理啦!

而最耐人尋味的就是他的結局,韓泰柱究竟是穿越,還是活在夢中呢?很多人猜測他其實從頭到尾都在作夢,從未醒來過,但我認為他中間真的有清醒回到現實,因為電視裡播著川普會呢,就算再怎麼厲害,大腦也不可能預言這件事吧?

但時間線我沒記得很清楚,搞不好他昏迷前,川普會就已經有風聲了,若真的是在作夢,他的潛意識也太強了吧XD 而回到現實得到媽媽和書賢的理解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,唯有這樣,他才能放心地回到1988/夢境


而我覺得感觸最深的是他到小時候的家中,與記憶中的家人團聚,還有他「回到現實」後,突然感到悵然若失,想念1988的一切,真的忍不住讓我大哭了,因為他若一直待在現實,那等於和1988重案組夥伴經歷的一切都是一場空、一場夢,而且他們還在最後一場火拼中死了,真的讓人鼻酸!


爸爸是個好重要、好令人難過的角色啊
我很喜歡爸爸狂奔的過程中被殺,在泰柱腦海中不斷重複的地方,看著看著噴淚了,這段旅程應該是泰柱的自我心理療程吧




而如果1988真的是場夢,繼續做這個夢對韓泰柱來說也是好的吧,畢竟他的意識非常開心,這時候就開始讓人深思何謂虛和實,有點像《全面啟動》或《駭客任務》,如果他在夢中很快樂,大腦感知的一切很美好,是否就不用回到現實呢?

我覺得這個翻拍英劇的劇本改編得很好,當然其中有些讓我不耐的小BUG,但整體來說還是看得很順暢,是一齣值得一看得穿越刑偵劇。

這之後我看完了曹大叔的《LIFE》,和舒緩燒腦的《我的ID是江南美人》,希望10月可以把心得完成!

圖片來源:OCN F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