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

【小說】掀開假面的一刻《假面之夜》

好久沒血東野圭吾小說心得了,這次看的是新田浩介系列《假面之夜》,是我很喜歡的系列!新田浩介和山岸尚美再度於飯店相會,以刑警和飯店人不同角度對待客人,最後謎團一次解開,看得很過癮!



新田浩介是個有點油的男主角,帶點壞壞的氣息,和東野其他系列主角不太一樣,也稍稍微有點愛情線,很期待未來和山岸尚美的發展。一開始就歪樓了,哈,我覺得這本的推理鋪排很出色,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,不過這也是我有點詬病之處,像是東野之前的《誰殺了我》、《我殺了他》,都無法從小說內容推敲出凶手啊!因為通常看不出線索,都只能在結尾一次解開。

我還滿喜歡假面舞會這個橋段,讓凶手可以躲藏,不過凶手與告密者又利用面具來混淆警方,讓複雜度大大增加,也幸好新田發現奇怪之處,才救了尚美和告密者一命。警方在假面之夜前幾天就開始埋伏,發生許多小插曲,也是很精彩的部分,而且這些似乎不相關的客人,通常都與凶手有點關聯,在假面飯店系列前兩集就有類似鋪排。

我記得前兩集其中一本中,也有凶手假扮別的樣貌出現,如同這次森澤光留假扮成仲根綠,這種手法好像在金田一漫畫中也出現過XD 森澤光留非常聰明,先讓仲根綠引起飯店與警方的注意,再讓仲根綠被排除嫌疑,將了他們一軍,翻轉情節設計得很好。

另外還有浮誇的客人日下部來攪局,求婚驚喜也是一大看點,尚美真的是很專業的飯店人啊,什麼都要解決還真辛苦。

這本書最刺激的地方莫過於假面之夜當天,讀者跟著警方一起追尋犯人蹤跡,尚美又被綁起,差點被電死,最後被新田解救,犯人也被抓到後,讓人心急地想知道一切到底是如何佈局。接著是告密者與犯人的口供,以第一人稱的方式闡述經過,閱讀起來非常新鮮,只能說東野圭吾真的不會讓人失望啊!

而書的結尾是新田去住飯店一夜,因為尚美即將調去洛杉磯飯店,新田還叫人家去房裡欸怎麼回事XD 另外,也讓人好奇,假面系列下一集場景會不會搬去美國呢?是說假面飯店第一集翻拍成電影了,日本已經上映,台灣也將在3月15上映,一定要去看啊!雖然說木村拓哉比我想像中的新田浩介老很多(竟然46歲了,真是難以置信),但他確實有新田的氣質,加上看他上次演《檢方的罪人》,依舊非常有魅力啊!好像也是他第一次演東野的作品?木村還在記者會上說,東野有寫親筆信給他,說在寫新田浩介時,腦中想的就是木村拓哉XD 總之我非常期待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