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

【日劇】上班族的願望《我要準時下班》

我回來啦!(誰管你) 今天要記錄的是7月追的日劇,是說這好像是我第一篇日劇心得!之前都混在年度紀錄裡面~
我真的很少追日劇耶,一年頂多一兩部,還要看合不合胃口,因為實在不太喜歡浮誇式的戲劇。這次看的是《我要準時下班》,是非常適合上班族的題材,應該是上班族每天的心聲吧,但敢不敢真的準時下班,就不好說了,哈哈~

男女主角是吉高由里子和向井理,是我第一次看向井理的戲耶,吉高則是後來發現她有演《檢方的罪人》。先說結論,我非常喜歡這部日劇!


這齣日劇播出後評價就滿好的,基於劇名我就很想追了,後來在電視偶然轉到,看了一點既決定買一個月的KKTV看~結果真的好喜歡啊!尤其預告裡吉高由里子下班後爽快的大口喝啤酒~幸福的表情真的好棒!下班喝啤酒真的是最痛快的事 哈哈哈


吉高由里子有種特別的魅力,把這個角色演得很討喜,雖然網路上好像滿多人不喜歡結衣的,但我覺得她是很有想法的人,從堅持準時下班這點就看得出來。雖然後面過勞昏倒,但一方面是為了撐住組員,另一方面是想體驗(?)晃太郎的心境。


很欣賞結衣工作的方式,雖然準時下班,但結衣沒有少做事,上班時非常認真,很有計劃也很有效率。其實我工作也喜歡這樣,像是結衣的便利貼工作法,真的很實用。曾做過一個事務很繁雜的工作,一早我就會把需要完成的事寫在紙上,調整好先後順序,做完就槓掉,不知不覺就可以完成工作了。(當然有些事是怎麼都做不完der...



雖然前面看職場部份看得很開心,但後面重心轉到愛情,觀眾也分為種田派和諏訪派。膚淺(?)如我,當然選種田!XDDD 不是啦...其實前面看結衣下班後和諏訪度過甜蜜時光,也覺得老公就是要找這種的!不能只看外表!但後來發現兩個人頻率不太合,種田又那麼深情,和結衣在工作上超級合拍,就覺得結衣還是適合種田啊~


幸好後面還是有打到我的職場戲,就是福永次長在天橋上和結衣說的那番話。其實福永部長也是很辛苦撐過來的,我想那個階級的主管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,他為了事業放棄家庭與生活,「光是為了自己而活就筋疲力盡了」,非常認同這句話QQ 

雖然中山裕介這場戲演得非常好,福永部長也稍微令人理解了一點,但我覺得部長對職場還是有盲點啊,畢竟讓員工在餐廳加班怎麼對呢!!必須好好想清楚,度過自己那關,我想每個年齡層、每個職級都有不同的關卡要破吧

(不得不說這種主管真是令人噁心....

然後吉高由里子和向井里怎麼那麼搭啊!!CP感爆表耶,其實最多也只有晃太郎背結衣,但怎麼那麼甜啊!希望出個SP來讓粉絲們解渴好嗎~

圖:我要準時下班 twitter/IG

好久沒看日劇了,泡在韓劇海中,看看日劇也滿新鮮的。而且日劇好短,10集就完食了,雖然不拖戲是好事,但讓人有點意猶未盡啊~

最近呢,看了一半的韓劇WWW,還有三集日劇《凪的新生活》,但迎來自由生活後,追劇的速度和慾望怎麼變低了呢XD 倒是啃了一些言情小說,前兩天狂飆完了《士為知己》,是以霍去病為題材的小說,以及代父從軍的女主角,真的好好看R!是否該紀錄一下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