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

【韓劇】爽快的代理滿足!《熱血司祭》

看完《名不虛傳》後,馬上又看了金南佶的《熱血司祭》XD 說真的,要不是金南佶還真不想看,因為對這種喜劇不是很感興趣.... 結果幸好因為金南佶,又撿到了個寶啊!

對於自己喜歡這齣戲的程度,我也很驚訝XD 看的過程中有時很疲乏,但神奇的會一直看下去,看完真的超爽快的啊!


前幾個月看了金材昱演的神父,以為無法再愛其他神父了,看來是我想太多XDD 
金南佶神父也好有魅力啊!!跟優雅的崔允完全是不同風格,易怒、暴力的神父讓人好愛!
(好的,很明顯這也是一篇金南佶文XD


其實《熱血司祭》前幾集並沒有吸引到我,完全是為了金南佶看下去的。因為只看過金南佶的《名不虛傳》,想看看他別齣戲的樣貌,然後一看神父就愛上惹~ 完全融入神父這個角色,就好像他生來就是暴力神父似的,果然是宇宙最強演員~

等下再來說南佶好了,首先放熱血的OST來搭配
(感覺我會寫很久...


這齣戲的主角就是神父金海日,以及利慾薰心的檢察官朴京善(李荷妮)、孬孬警察具大榮(金成均),另外可愛菜鳥警察徐勝雅(琴世祿)也是團隊核心之一


盤點我喜歡《熱血司祭》的原因,第一是

講述社會正義的正經劇情線

一開始只有神父和菜鳥警察是正義的,孬孬警察和檢察官都還在沉睡中,因此劇情前段讓我看得非常無力。慈祥的老神父被殺死還被汙衊,金海日單打獨鬥,雖然攻擊力極高,可以一打多人、砸警局、氣勢不輸檢察官,甚至嗆信徒,但檢警兩條路都被堵死,根本沒人救援,單靠金海日的熱血和暴力根本不夠,讓我悶到搥胸


不過也因為這股悶悶的感覺和氣憤,讓我更下定決心要看完。一定要看到九潭區壞人被懲罰啊!還有宋薩一直被張龍賞巴掌,一定要看到張龍被狠打吃鱉的樣子...



撐到中段,才慢慢有舒坦的感覺~
黏在神父身邊的跟屁蟲具大榮表面上好像在妨礙他,其實心裡已經愛上(誤)神父,默默的幫他,是最快被神父感化的人。這對冤家很可愛,不僅是螢幕情侶(又誤),私底下感情也很好啊!金南佶和金成均竟然是同歲好友XDD 感情好到連琴世祿都懷疑他們的關係

這裡具大榮的裝扮超煩XDDD 笑死我~ 然後神父一個人穿得那麼帥 




到了後半段,檢察官才被感化入隊,雖然也是嘴硬,說是為了要替自己報仇,但肯入隊也讓人開心,檢察官加入正義派,整個攻擊力增加啊!



到了越後面看得越爽快,雖然整齣戲只綁著一個老神父被殺案,但延伸出一大團政治勾結的醜聞,還有融入時事的夜店事件,最後神父抽絲剝繭,加上邪惡派自己內鬥,正義最終得到了勝利~

雖然乍聽下是老套的結局,但必須要這樣啊!!不然心裡真的悶死~ 看前段時,覺得現實生活中一定有這種事發生,而且更複雜、更醜陋,貪得更多,令人無力。所以最後惡人得到懲罰,看神父痛扁他們,得到了愉快的代理滿足!

講完正經劇情的部分,再來《熱血司祭》很優秀的部分,就是喜劇的表現方式。

演員即興、默契配合的笑點

我在《名不虛傳》已經領略金南佶不顧形象的搞笑,《熱血司祭》已經帥氣很多很多,但有幾個鏡頭還是讓我佩服XD 像是被電擊的白眼,還有喝醉後整張臉黏在超商玻璃上再一路滑下來...這演員怎麼可以又帥又搞笑啊XDDD


喝醉後這段表演也好棒,這是新制第10集,神父買包子給修女和可愛神父吃,金海日怎麼那麼可愛啊!!把包子塞進修女嘴中也超好笑,修女在特輯中才說,那是金南佶的即興演出,真的燙到她了 哈哈哈哈哈

《熱血司祭》其實融入很多劇的梗,如果沒看過還真的不知道,但這些梗在韓國都很夯就是了。像這段模仿《陽光先生》的橋段就讓我笑死,兩個人的眼神有夠認真啦!!XD 導演在特輯還很驕傲地說,《陽光先生》拍這段拍了兩天,他們只拍了兩個小時 哈哈哈哈哈哈~到底驕傲什麼!



除了金南佶和自帶笑點的金成均,李荷妮也是豁出去,她自己笑說有演完這齣就退休的心理準備XD


此外笑點不勝枚舉,像是張龍的舞蹈、耀漢因為吃飽後的神聽力等,還有一些我很愛的荒謬橋段,像是神父要去救將「被跳樓」的議員,最後要逃離大樓時被警察包圍,檢察官、孬孬警察和菜鳥警察幫助他逃脫,實在有夠荒謬有夠好笑XD 但這就是喜劇的解套方式,雖然很扯,但我也接受了~

說到喜劇,其實我不是很愛看喜劇的人,因為常常接不到笑點....之前難得看了《雞不可失》,覺得非常對味,這次看《熱血司祭》,覺得有一點相似的感覺。說實在,《熱血司祭》我也有幾個笑點接不到,但我卻撐得比想像中久(?) 可能因為演員的表演張力,讓我慢慢接受了這樣的喜劇節奏~

先前類似的笑點而被我拋棄的,就是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,因為這齣戲害我有點討厭金元海XDDD 可能因為那齣戲的主線劇情不夠強烈,就覺得反派誇張的表演好膩好煩。這次《熱血司祭》一樣有金元海,卻有點浪費,戲份不太多,但最後幫助主角們逃離金庫,也算很大的奉獻XDD

演員們也在特輯中坦承,喜劇是最難表演的一種戲劇類型,所以他們很苦惱,但從收視率來看,演員、導演和工作人員的配合相當成功,至少觀眾(我)看得很爽!

(真的越打越長欸)

 每個角色的迷人反轉

這齣戲另一個迷人之處,就是配角們形象非常具體鮮明,而因為20集的篇幅,能讓這些角色好好發揮(是說我好久沒看20集的韓劇惹)

像是耀漢(可愛的西伯利亞先遣隊成員~) 從被神父從教堂轟出來的兩光信徒,到吃飽後聽力大增,幫忙偷到帳本,還有喜歡檢察官、是天文專家等,都把耀漢這個角色點綴得很亮眼


(圭弼在西伯利亞先遣隊裡也很好笑XD)

然後是可愛的韓神父,竟然是小童星XDD 秀出讓大家哭翻的演技,還演流氓、律師,真是深藏不露的傢伙~


修女也是個迷人角色,從一開始不停被神父嚇到,然後突然也被傳染暴怒,到老千的真面目被揭開,真是像洋蔥般豐富的女子!



(偷渡一張帥神父,拿外套打架真是太帥了)

然後是宋薩!!安昌煥真是太厲害了~後來才認出他是《機智牢房生活》的狠角色~
太驚人!!!!


雖然我不知道泰國人講韓文是什麼腔調,但宋薩的韓文聽起來就是很泰國XD 更令人拍桌較好的,莫過於宋薩的真面目了~ 原來是武打高手!! 什麼啊!幹嘛忍張龍那麼久啊!XD


這段我蕊了三、四次,宋薩太帥了啊!!搭配ost Fighter真的好熱血!!

壞蛋們的演技也很棒,像是黃哲範,小混混的角色讓人印象深刻,不過因為壞蛋們實在太討厭,所以我不想一一介紹(壞

 金南佶的帥氣武打

再來是這齣戲的超大福利,南佶叔的大長腿!!從第一集打到最後一集,中間還斷了肋骨,金南佶超敬業,運動細胞好,加上天生大長腿,讓他的武打戲超帥超好看!!



他也很了解踢的角度怎樣才帥氣、看起來力道足夠,真的是很會運用肢體的演員啊~
看他的武打戲真的是種享受!

回到演員,先說金成均,從《1994》認識他的,好像是從這齣戲開始轉型,到《熱血司祭》也是有點呆呆的角色



李荷妮在特輯裡說,金成均和金南佶都有對劇本瘋狂的消化力與即興表演力,金成均能演活殺人魔,又能演時代劇中的學生、搞笑的警察,表演真的很有厚度~

然後是李荷妮,我可能因為從《雞不可失》認識她的,所以對她本來沒有優雅的印象XD 有美麗火辣的外型,卻大方不顧形象,前面已經貼過白眼照就不再貼一次


不過拍畫報的時候又回到美人模樣,和神父nim一起超殺!




這系列真的太好看~
李荷妮和金成均演的檢察官和警察,都是被神父感化後向善,也就是劇中說的,「聖人有過去,罪人有未來」,善與惡不是絕對,端看人怎麼選擇,很喜歡這齣戲想傳達給觀眾的東西。也因為這樣,檢察官和警察這些角色才會「活起來」,和實際生活中的人一樣,所以看前段時我並不討厭檢察官和孬孬警

最後是金南佶,看了第二部作品後,沒讓我失望!!發火發得讓人覺得合情合理,把神父內心的矛盾詮釋得很好。可以說是金南佶領導了整齣戲,演員們說片場中他也是這樣的角色,除了自己賣力發光發亮外,也讓每個人都好好地發揮。從特輯看得出來大家感情很好,這樣的默契也呈現在作品上了~

前面說過,比起許任,金海日是更帥的角色,曾當過特工的神父欸!這齣戲有大量的帥氣走秀場景,讓我笑著說「好煩」,但還是不厭其煩地看下去!因為太帥了!


這個腿這個身高~ 整個撐起神父裝了


也喜歡坐在泡菜冰箱上的神父
金南佶說 坐在高處是他個人的習慣XDD



來一張High Cut


歡樂的《熱血司祭》心得差不多結束了,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繼續追金南佶的作品,也有點期待第二季,但第二季劇本通常不好寫,讓人怕怕的~ 

幸好還有《西伯利亞先遣隊》可以慢慢解饞!!

最後來張可愛櫻花照



圖片來源:열혈사제 SB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