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【韓劇】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浪漫《百日的郎君》

最近都找舊的劇來看呢,就是所謂劇荒吧~看完《我的大叔》之後,想看輕鬆一點的愛情劇,剛好前幾個月在電視上看到《百日的郎君》片段,覺得很新鮮,就找來追了

結果三天就追完了!很久沒這種欲罷不能的追劇心了~
看完這齣,又看見演員都敬秀不同的一面,也終於領會小南的好演技


他們兩個真的好可愛啊> <

這齣劇是去年9月播出的,我那時候在看《火星生活》《LIFE》,也忘了為什麼沒開這齣,現在才知道當時《百日的郎君》討論度滿高的啊!

我一直很喜歡看古裝劇,不管是中國或是韓國的,大概是一年看一部的頻率,剛好看完沉重的《我的大叔》可以換換口味。

雄壯悲戚的愛情都從小時候開始~女主角小時候是《雲畫的月光》中可愛小翁主飾演,真的很喜歡這個可愛的小童星!和未來的王世子悄悄許下婚約,接下來就是16年的分離~


在充滿心機、嗜血的宮裡,王世子被陷害,因此中箭滾落山谷,被平民(洪心的爹)救起,失憶的他有了新身分「元德」,貴公子的體質什麼粗活都不會,因此被取了「無用男」的稱號XD


莫名和洪心結婚之後,每天被調教(?)



但其實元德有其他高級技能,除了抄小黃書(誤),還會射箭


還會騎馬、英雄救美



洪心就被元德迷上惹~

不幸的在兩人確定彼此心意,畫面最美的一刻,就開始分離QQ


開虐了幾集,幸好兩人中間有偷偷見面,洪心假扮宮女那段真的好甜啊~
最後雖然沒有做甜美婚姻生活和圓房(XD) 但有甜蜜求婚和花瓣雨,也算是不錯啦


以上就是簡短又膚淺的劇情簡介XD

整體來說劇情還算流暢,只有最後兩集讓人受不了~左相為了模糊焦點,刻意製造戰爭,在倒數第二集開戰,讓我好傻眼,這樣做得完嗎?幸好(?)戰爭做得不是很認真(哈哈哈) 不過左相被殺那段真是讓人太無言了,不但設計得不夠,讓人覺得左相和世子都很笨,左相還死得很隨便,重點洪心竟然在場???還是幕後功臣???? 這段真的看不懂啊...
只想喊,快還我元心夫婦!!

不過瑕不掩瑜,我還是很喜歡《百日的郎君》,特別是松洲縣的部分,不但元心夫婦純樸可愛,村民也很搶眼!以庶民為中心的古裝劇,也令人耳目一新


不管是最可愛的尾女和總是亂教元德的九石

或是有點白目的衙役


比起宮中可怕的人,都非常非常可愛啊!

都敬秀在採訪中說自己最喜歡生日隱藏攝影機的那場戲,我也非常喜歡,跟著元德一起受騙了XDDD 村民們太北七了!


洪心也被嚇壞,哭著跑去躲起來,元德窩心的蹲下來告白,真是讓人心暖暖的一幕,覺得元德好溫柔啊~

還有洪心睡倒在元德肩上,和元德睜大眼睛看著洪心,都好甜好喜歡




還有終於出現的浪漫吻戲,嗯嗯很兩小無猜的感覺



這兩隻太可愛太搭了!

男女主角感情線的鋪陳很順暢,從小的羈絆以及在松洲縣的朝夕相處,漸漸喜歡上善良可靠的對方,因此兩人的告白一點都不突兀。不過令我覺得可惜的是,最後元德/世子真心告白,希望洪心說出只想留在他身邊的話,洪心卻沒辦法說出口,沒有給予對應的回饋。雖然沒有說出口,但觀眾和元德都知道洪心是很喜歡他的;而且家破人亡造成洪心的理性的性格,擔心和李律在一起,會成為他的把柄,因此洪心沒有馬上回應李律的愛,也很能理解啦


來說說兩位主演,很早就看過南志鉉演員的戲了,是在《聖誕節會下雪嗎》裡飾演女主角小時候,童星出身的她應該演過很多主角小時候吧。這齣戲裡她和金秀賢有非常好看的對手戲,希望他們再合作一次!(重點金秀賢、南志鉉和高修、韓藝瑟一點都不像XD

南志鉉近年開始演女主角,但因為題材等原因,我都還沒看過她主演的戲,加上我覺得她有點被可愛定型,所以直到這部才被小南的演技驚艷


南志鉉感覺和洪心的個性很像,都很開朗、能幹,覺得這個角色很適合她,把洪心演得非常有層次


不管是平民或貴族的衣服都非常漂亮的小南~


被無用男氣瘋的洪心,真的很像暴躁的妻子XDD


這幕是洪心鐵下心拒絕李律後,自己躲起來痛哭的戲,這裡南至鉉的情感非常豐富,很有張力!果然是經驗豐富的演員啊~

我還意外發現,南志鉉有幾個角度很像李英愛耶~



接下來是寶藏般的都演員~

偶像白癡的我,大概知道一些團體的名稱,卻對成員不太熟,除非有演戲才會認識。因此我理所當然的是從《沒關係是愛情呀》認識都敬秀,對於他是偶像出身非常驚訝,之後在《與神同行》中再度被嚇翻 (是有多嚇

然後今年初看了《Swing Kids》(搖擺男孩),看見都敬秀灑脫開朗的一面,也對他的踢踏舞、北韓腔非常佩服。雖然之前就一直很欣賞都敬秀,不過直到《百日的郎君》才終於被他圈粉啊!電視劇真的太圈了XDDD


我愛過金秀賢演的王、朴寶劍的王世子,這次又被都敬秀的王世子迷上~
說實在,比起刁鑽高傲的李律,我更喜歡刁鑽高傲(?)的元德~ 因為失憶而展現的呆萌感,搭配都敬秀獨特的一臉正經,真是太可愛惹XD

原本以為我只喜歡高挑的男主角(都演員對不起),結果發現不用身高也能堆砌出超高氣場啊!(明明在《秘森》就領略到了不是嗎XD

都敬秀不管飾演呆萌的元德或傲嬌的李律,都以自己獨到的方式將角色詮釋得非常有魅力





期待都演員再主演電視劇!

不過這次令我驚豔的,是都敬秀本人,原來那麼多才多藝!之前只知道他是EXO的成員之一,不知道他原來是主唱啊!補了他和曹政奭上的那集Running Man,被他的歌聲驚艷了!(雖然有光洙干擾XD

後來發現他今年入伍出的單曲《That's Okay》,真的很療癒很好聽~更厲害的是翻唱西洋歌曲,那個咬字是怎麼回事!!太好聽了!加上R&B唱腔,真的讓人欲罷不能!希望多出一些solo 敲碗solo專輯啊!真的是天生的藝人,不管是唱歌或演戲都超有天分,一起演出Swing Kids的朴慧秀也說,都敬秀是努力的天才,都那麼天才了還很努力,對他未來的發展非常期待!!

等我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已經對著螢幕上鵝王的影片傻笑了XDDDDD 鎮定的個性常常被成員捉弄,太好笑了

原來都演員是今年七月入伍,幸好我現在開始喜歡,可以少等五個月 哈哈哈哈哈

接著又從一些訪問和影片中發現,都敬秀還很會料理,甚至考到廚師證照,並成為料理兵,到底要多有才華??

(圖片來源:韓網)
寫到這裡,應該很明顯我入了都坑(癱
看著EXO一些剪輯影片,我很努力的不入EXO坑..........
(慢歌控的我目前喜歡Sing for you和Universe)

到此是失控的《百日的郎君》心得,目前還無法看下一部韓劇,正用幾部電影消化著,接下來想開《山茶花開的日子》,然後都敬秀的電影是一定要補的~ 真希望他趕快退伍,趕快出來唱歌演戲啊> 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