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

【韓劇】光鮮亮麗的背後...《金牌救援》

一段時間沒更新部落格了,趕快趕在2月底來寫心得~ 前陣子歷經一陣子劇荒,然後打開了好評不斷的《金牌救援》,覺得好看得很療癒,最近則是在看《愛的迫降》XD

《金牌救援》講的是棒球隊後面的行政團隊,「光鮮亮麗的背後」不僅指行政團隊,還有球員球場下苦練的時光與汗水,是我看完這部劇最深的感觸。


以棒球隊為中心的劇情,其實一開始讓我很卻步,因為只對棒球略懂皮毛,是WBC開打才會看的一日球迷,規則也是懂個大概而已,所以本來不是很有興趣,但才播幾集就很多人推,加上有我的愛恩斌,於是就打開來看了


結果發現是個神奇的劇,因為以棒球隊行政團隊為中心,加上劇情台詞很好地消化、解釋了棒球(潛)規則,所以看不懂棒球的人還是能懂這齣劇,我覺得是編劇很厲害的地方~

而一般人聽到行政都會覺得死板、無聊、吝嗇,但《金牌救援》將行政刻劃得很好,寫出它不為人知的辛酸(掬淚)。因為我做過行政,非常了解劇中夾在球員與資方間的感受,兩邊不是人,當資方的預算下來時,只能咬牙想辦法分配資源,真的非常非常困難。而且行政的成果往往不是外顯的,像球團這種性質,如果得勝、球隊表現得好,鎂光燈都匯聚焦在球員身上,很少人能想到背後的行政團隊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
不小心太有感而發XD 回到《金牌救援》,冷冰冰的團長帶領很多溫暖的劇情片段,像是一個個球員的故事,不少是帶到家庭背景,都讓我很喜歡,特別是吉昌周旅美的部分,害我含淚~



還有第一個跟團長對決的林東奎,最後又洗白回到Dream,跟團長有奇妙的愛恨情仇

而這是我第一次看南宮珉的戲,之前有打開《金科長》看個一集,但沒有緣分(?)繼續看下去。這次看完《金牌救援》,覺得南宮珉把外冷內熱的團長詮釋得很好,皮笑肉不笑的奇妙表情很獨特,能把這麼內斂的角色演好不容易



然後是我愛的恩斌,從《青春時代》開始很喜歡她,不過恩斌後來選的戲實在不對我的味,《今日的偵探》看個幾集就沒看了,所幸這次《金牌救援》劇本挑得很好,收視也節節高升,對於沒有愛情線的劇本來說真的不簡單!

這齣戲看了恩斌很多OL造型,忍不住存了很多圖~ 





不過唯一的缺點是,恩斌那麼童顏,演組長太沒說服力了XD 只能用氣勢壓了


這樣好可愛~~

好了,簡短的《金牌救援》心得結束,用這齣戲開啟2020非常棒,真希望來個第二季,讓我們看看Dream拿冠軍吧!是說也很喜歡最後李帝勳的角色和表演,覺得他和恩斌也滿搭的,原來兩個人有一起演過《秘密之門》,不知道對手戲多不多呢~

圖片來源: SBS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