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

【日劇】清爽短小(?) 3部夏季日劇

 前陣子看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,看到13集還是棄劇了,機醫又才出1、2集,有點劇荒的我決定換換口味,久違地開日劇來看,想不到一口氣就看了3部,分別是《離婚活動》、《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》以及《喜劇開場》

日劇的優點就是只有10集,可以沒有負擔地完食,就算中後段開始拖,也一瞬間就結束了(?) 所以忍一下就好(這什麼消極的結論


按照時間序,我先看了《離婚活動》。會打開這部是因為在臉書上看到片段,覺得劇情很有趣,又是帥哥瑛太演的(重點)。之前因為《多田便利屋》電影認識瑛太,捲髮的頹廢造型真的很帥啊!在離活這齣劇中,瑛太飾演一板一眼的自衛隊隊員,也就是軍人,是非常奇妙的角色
說實在若不是瑛太演的,應該會非常討人厭^_^

劇情其實也令人無語,男女主角閃婚之後才發現彼此不適合,決定離婚,並開始一連串的離婚活動,簡稱離活。更無言的是,男女主角的爸媽也都開始準備離活,到底是怎樣XDD 所以除了這對鴛鴦之外,還有兩對老夫婦的感情作為支線,我其實不大喜歡,不過男主角的爸媽那對相較之下比較好一些,算是傳統女性的逆襲。


然後劇情不停地在離婚與反悔中來回,其實非常煩。不過男帥女美,所以我也就乖乖追完了XD 北川景子真的很美,瑛太的招風耳也好可愛,加上米津玄師唱的片尾曲超!級!好!聽! 這齣也就給過。片尾曲好聽的程度呢,就是我本來對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很無感,但第一級最後片尾曲出來,我整個就粉感動~~~ 然後無限循環狂聽,是一部OST比戲劇本身還推的劇


再來是《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》。可能是我在離活那齣劇沒開太多少女心的花,就想再開一部甜甜的劇來看,縱使看之前就聽說中後段弱掉還是開了,中後段是能有幾集?不就頂多5集XD 文森佐我都撐幾集了(誤

本以為男女主角我都沒看過,後來覺得川口春奈很眼熟,原來看過她的電影《愛上有機男》,不過這部可以不用看,哈哈。川口春奈說不上大美女,不過氣質非常討喜,很適合演這種努力生活的女生


橫濱流星我就真的沒看過,而且還是年紀比我小的鮮肉啊(這種弟弟應該會越來越多QQ) 不過橫濱流星長得很成熟,跟川口春奈搭不會有很重的姊弟感。藤野駿這個角色根本是屁孩啊,像風一樣的個性,還不把關係說清楚,看到一半真的很想麥下去....但橫濱流星的帥真的可以降低一點怒氣,人真是視覺動物啊



我最愛的是兩人在露營時,駿抓住豆柴真柴的手,真的好甜啊~~


另外呢,這齣的男配角是向井理啊!善解人意又有能力的社長,真的是非常強大的情敵!也因此駿在後半部開始振作,面對過去的心魔,不在逃避自己。


另外,配角丸山隆平和中村杏也都非常討喜,讓這個合宿的家很溫暖,後來社長也亂入同居(?)



中村杏真的好美喔~~

整齣劇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房子!好棒!好想住在這種地方!
結果是劇組搭出來的景XD


情不自禁貼了很多照,但其實也沒有非常愛這齣劇,後半段一樣有微拖的狀態,不過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,還算順地看下去,而且這對情侶非常可愛,配角們也不討厭,算是比離活好看很多,看了也不算浪費時間~


最後是評價很高的《喜劇開場》,由菅田將暉、仲野太賀、神木隆之介、有村架純主演


是一齣令人很感慨的劇,以奇異的方式鼓舞著觀眾,雖然劇中Makubes看似失敗了,但其實他們在這十年獲得很多,並不能說是失敗,最後大家看似「步入正軌」,那不就一開始安分地坐著普通的工作就好了嗎?也許會有人有這個疑問,不過某種程度支持追夢和熱血的我,覺得他們同樣是繼承家業、環遊世界、當水電工,但有沒有經過這十年差很多,若沒有追夢,可能一輩子都會惋惜,且至少他們擁有這個可以珍藏一輩子的回憶


Makubes的短劇真的都很冷啊,笑不出來XD 不過他們還是非常認真構思劇本、認真討論、認真生活。從第一集就面臨劇團解散的危機,一路討論了十集,中間出現不解散的曙光,最後仍是決定解散。因此整齣劇算是在壓抑的氛圍中,不過身為喜劇演員的他們又會帶來對生命的熱情,或是感到荒謬的發笑,像是真實人生一樣,雖然沉重卻也有趣

Makubes在討論完劇本後,都會到女主角中濱工作的咖啡廳休息,算是小小避風港,想不到三人卻也成了中濱的避風港。中濱第一集開頭就以奇異的粉絲登場,對Makubes瞭若指掌,並以迷妹的這份執念撐著生活下去。以我這個迷妹來說,很能理解中濱的心態,在生活不順時,有時候看著偶像就可以撐下去XDD 算是一種心靈支柱吧


另外,我也非常喜歡中濱的妹妹,以溫柔的方式照顧著姐姐與身邊的人,很高興她後來找到屬於自己的位子。還有潤平的女友、春斗的哥哥,都是他們重要的支柱,在追夢的路上有著這些親友加油打氣,真的是很溫暖的事

就是這樣一齣奇妙的劇,一點都不開朗活潑,甚至挺憂鬱,卻讓人充滿希望,因為主角們的際遇是真真實實可能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,感覺乘著編劇的祝福,我們可以跟著主角們一起往前走一樣

還有一個喜歡的角色,出場機會不多,是中村倫也飾演的經紀人(也加上《凪的新生活》的私心)


除了中村倫也本身很可愛之外,這個角色也很可愛。一開始以為是冷冰冰的經紀人,後來才發現是外冷內熱的悶騷角色,其實很愛Makubes,說自己很忙是真的很忙,忙著發劇團的宣傳單、邀請人來看戲。一心想參與劇團討論,後來被拒絕後也暗自神傷,是默默支持著Makubes的可愛經紀人。

總之這齣劇的角色都好溫暖啊,連潤平的昔日情敵也是好人,沒有要嘲笑他們的意思。其實很多人都對Makubes抱著敬佩之意,因為很少人能像他們那樣勇敢追夢,還一連堅持了10年。看似成功的人,有時可能陷入汲汲營營的泥沼,反而羨慕看似一無所有卻其實很富足的人。這就是人的矛盾和現實啊,所以總而言之,做自己想要的事,無論是夢想還是朝九晚五的工作,只要是自己接受的,並好好做下去就好。


短暫出逃就到這邊,近期應該不會再看日劇,最近著迷於《尹Stay》,真的好好看呀 ~

圖片來源:離婚活動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