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

2021追劇紀錄

今年台灣因為疫情,很多人被關在家4個多月,我也經歷了一段奇幻的居家時光,緩慢地看了一些書。但因為生活上有了新目標,解封之後看的劇比較少,小說更是沒空看,也沒時間紀錄下戲劇的心得,當然也有懶惰的成分,之後也許也無法一個月紀錄一篇。

不過2021的總結還是要寫一下,今年看了17部劇,除了韓劇之外,還看了日劇、英劇和台劇,也是滿多元的。



《今際之國的闖關者》


年初和《Sweet Home》一樣很紅的劇,我覺得兩部都差不多,沒有哪一部特別好看,就是不看也沒關係,看了不至於浪費時間XD

很像青少年科幻小說的題材,很有日本的味道,是日本戲劇擅長的描寫自私人性的類型。看主角們如何開外掛頗具娛樂效果,看的過程中也會很好奇真相是怎麼回事,第二季會揭露更多真相吧。

《Sweet Home》


說實在,第一集看到特效就很想關掉XD 但因為跟朋友一起一整天追完,所以就繼續看下去了。整理來說還可以,就如同今際之國的評價一樣。人物鮮明有個性,因此最後對一些角色的離去會有點難過QQ 覺得在刻畫人物間關係的功力比今際之國要厲害。然後宋江很帥,女消防員也很帥,肌肉帥炸。


《Run On》

這篇我有寫心得!算是今年我很喜歡的愛情劇,慢火溫燉;超喜歡這齣裡面的申世景。

我的心得紀錄


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


我也有寫心得!

我的心得紀錄


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


居家期間看完的一齣英劇,好久沒看英國影集了~

前面氣氛營造得很好很讚,讓人想一直看下去,但後面關鍵的設定真的是讓我白眼翻到後腦勺XD

所以....不知道值不值得推薦啊!!


《Law School》


是一部認真討論法律議題的佳劇,風格特別,導演鏡頭拍攝方式與編劇的敘事方式都和傳統韓劇不太一樣,一開始有點突兀,但習慣之後就可以看下去,重點是法律問題很推!

我的心得紀錄


《離婚活動》、《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》、《喜劇開場》


偷懶把三部打在一起,因為我有寫心得~ 是疫情居家期間看完的三部日劇,風格迥異,想思考人生、想戀愛、想離婚(?)的可以選擇來看,有興趣的就直接看詳細心得囉

我的心得紀錄


《你是我的春天》

就是看徐玄振和金東旭兩個老薑如何調情的劇。

兩人對愛情戲顯然是駕輕就熟,我看過徐玄振的吳海英,金東旭的《那個男人的記憶法》有看一半,兩個老薑就在這齣戲狂軋,讓人手腳蜷曲。除了愛情戲之外還有推理的部分,所以不至於甜膩,是一部8分糖(?)的輕熟男女都會愛情劇。


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


應該許多人今年最期待這齣劇,讓人又哭又笑的機智醫生回來了,可以繼續看5人幫吃飯、看診、開刀、練團,真是療癒!第二季很多人都修成正果,感覺不會有第三季了~ 

現在我在看機智山村生活,現實中的5人幫也非常可愛,看他們在鄉村自理三餐,還有一些好笑的談話和表演,很有趣


《魷魚遊戲》


應該是今年最紅的戲吧!真的話題性十足,戲劇節奏、人物刻畫都很成功,所以很吸引人,戲劇主軸明確,讓人很容易跟上,不需要花太多的腦力去理解。雖然大致猜得到幕後大魔王,但還是讓人看得津津有味,很成功的一部作品。


《斯卡羅》


號稱史詩級的戲劇,事實上受到不少文史工作者的批評,所以我覺得看的過程中要抱著懷疑的態度.... 前一兩集滿令人驚豔的,但後段超級累,很像紀實型的戲劇,說白一點就是太悶,又不知道蝶妹到底在慢吞吞猶豫個什麼,但我還是撐著把它看完了XD


《海岸村恰恰恰》


一齣被男主角醜聞毀掉的戲XDD 醜聞爆出來的時候我還剩下4、5集沒看,真的是悲劇,洪班長在心中深情專一的形象馬上毀掉,整個出戲!雖然事後洗白,但已經無法挽回我追劇的心情了~不過我還是有追完,因為配角支線的戲好好看,在最後幾集收得很完美,最後我也把看愛情戲的重心放在表美善和警察這對上面,所以還可以啦~

其實是一部各方面都表現不錯的劇,真的是可惜。


《以吾之名》


現在才發現中文翻得真好,原名是My Name,難得台灣翻得不錯。

這齣就是,韓韶嬉好帥!

打鬥非常俐落,雖然特訓之後就打贏一片男生有點瞎,但我本來就能容忍一些戲劇上必然存在的不合理的東西,所以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都可以啦。畢竟戲劇不脫離現實的話,可能就沒什麼好看的了。

唯一讓我很白眼的大概是最後一集很唐突的一場戲....除此之外還滿好看的。


《酒鬼都市女人們》


看到臉書上不少人推薦,就打開這齣戲,只有12集,每集長度也不長,非常沒有負擔,就是看三個酒鬼女人發瘋,狂喝酒狂發酒瘋的有趣故事,看了很療癒;雖然看到第二集,我就很想說拜託你們別再喝了哈哈哈。一開始覺得是一齣不知所云的劇,看到中段就覺得是一部日常劇,就是淡淡描寫日常,但寫得很好看的類型,我覺得是韓國很厲害的功力。不落窠臼,充滿新意的可愛都會戲劇,看完很想和朋友喝一杯燒酒。


《華燈初上》


下半年很夯的一部劇,充滿各種大咖,林心如和楊謹華非常讚,看他們飆戲就很過癮。描寫林森北路的日式酒店,我原本以為是一齣時代劇,主要描寫人文感情等等,結果第一集一開始就是發現屍體,原來是推理刑偵劇啊XD 

看著酒店內交織的愛恨情仇,會很想知道死者和兇手是誰,第二季已經上架了,我還沒開箱,不過看完第一季,還是對兇手是誰沒什麼頭緒呢。


這就是我2021的戲劇清單,其實滿想寫海岸村跟酒鬼都市女人們的心得,但懶著拖著忙著就過去了哈哈。2022來了,祝福大家安康,可以開開心心的繼續追劇啃小說,我也該來跑跑劇場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