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

【韓劇】不只是青春《青春時代》

因為生活上有非常大的空檔,前幾天開了《青春時代》來看,在傍晚打開第一集,第二天就完食了,真的很好看!

五個女孩的故事,雖然青春,但辛苦的生活著,還帶點推理懸疑的情節,後勁很強~


第一集從恩才搬進合宿開始,敏感又唯唯諾諾的個性,讓我有點共鳴
謹守自己的圈圈,不占別人便宜;不滿其他人的作風,隱忍之後再一次爆發



但到中後段,覺得恩才的個性真是讓人覺得很悶
一開始也覺得她很可愛,但到後來覺得比例不好(好壞XD

我很好奇朴慧秀演員本人的個性怎麼樣,如果是很開朗的人,那演技真的很好~ 但沒仔細看訪談,倒是聽了幾首歌,歌喉也太好了吧!原來是歌唱比賽Kpop出身的


因為第一集是恩才的視野,我以為她是女主角
結果整齣戲滿平均的分配戲份,每個人的情緒和故事也有處理到,除了鬼靈精怪的宋

在最後一集交代了恩才的故事,原來活在覺得自己是殺人犯的煎熬中
有趣的是,最後並沒有戳破爸爸倒的是不是毒藥,因為遺體已經不在,將永遠成謎
而這點只有宋知道,宋選擇讓恩才不再背負罪惡感


五個女孩裡,我覺得鄭少女是最真實最常見的個性了


大方活潑,很會打扮,但在感情上被吃得死死的,不幸遇上變態就完了
而現實生活中被愛情鬼遮眼的女生真的很多!

鄭少女的個性也滿討厭的,愛吃恩才的果醬,會偷穿姜歐尼的衣服
在第一、二集佔恩才便宜的時候超討厭!
真的很不喜歡這種人,把別人的幫忙當隨便,只顧自己在意的事


而且第11集超可怕,男朋友也太變態了吧!
現在看到這個演員都會有陰影XD


演員韓昇延笑起來眼睛好甜,嘴巴也很可愛
完全看不出來已經28歲惹


然後是風格濃厚的角色,姜伊娜


前面以為只是個艷麗的大學生,原來正職是「被包養」
但我覺得她滿認真工作的耶!
上班的時候都很專業很認真XD

姜歐尼原來是船難的唯一生存者,但唯一倖存的她,並沒覺得自己活著,反而覺得自己一直沉在大海中,以及時行樂為生活宗旨,不懂珍明為甚麼要那麼認真的生活

在船難中,姜歐尼推開另一個小女孩,生存了下來
之後小女孩的爸爸出現,以為是要復仇,最後卻放了姜歐尼
我覺得這個爸爸才是將她救上岸的人吧,姜歐尼選擇尋找人生目標,有目的的活下去

仔細想想,因為生存意志而推開他人,也是沒辦法的事,在死亡面前,不分男女老少,只能由命運來選擇。所以姜歐尼不是個壞人或自私的人,只是一般人,不幸的遇上災難
當然這件事會讓人聯想到世越號,姜歐尼這個角色只是人禍下的犧牲品
說到世越號,批踢踢有強人歸納五個角色都可以找到世越號犧牲品的影子,讀完後真覺得滿有趣的
這是我第一次看JTBC的戲,JTBC很為社會發聲,而這五個角色若真的是精心設計的,我心中就為JTBC大大加分~~


年紀最大的歐尼珍明,是我在中段最喜歡的角色


認真刻苦的生活,不知道大家的大學生活中有沒有這樣的人
扎實的讀書,也努力的打工,不是為了多點零用錢逛街看電影,而是必須負擔自己的生活費。因為這樣的人,覺得自己幸運一些,也很心疼,很喜歡這樣的人

所以,也很欣賞喜歡珍明的chef`!
而且他在廚房煮義大利麵的樣子真帥~~
總是默默守護珍明,雖然被拒絕幾次卻還是溫柔守候,是溫暖型的帥哥~
最後開花成果,so happy~~


珍明的「秘密」,是她有個躺在床上六年的弟弟,而她恨不得他死了
雖然劇情沒有明確交代,但可以推測媽媽應該是把心血金錢都注在弟弟身上,因此珍明必須養活自己,後來還償還媽媽的債務
長期照護真的是個必須被重視的議題,其實媽媽心力交瘁,在劇中醫生告知兒子脫離危險狀況,「回到原本的狀態(植物人)」時,媽媽呆掉的表情其實隱含著一絲失望與無力吧


弟弟最終過世,珍明辭掉了餐廳的工作(經理也是變態男的角色),完成大學學業,雖然第一個就職不成功,但她不是繼續認真投履歷找工作,反而選擇到中國旅行,沒有規劃的旅行
我覺得最後她和姜歐尼互相影響了吧,兩個人其實都默默的羨慕對方,甚至是嫉妒,最後瓦解平常生活的狀態,分別挑戰緊繃與放鬆



最後最後,是我後來最喜歡的角色,宋~~


我滿好奇為什麼宋在第一集尾聲才出現,應該不是演員檔期問題吧?XD
覺得這個演員挺眼熟的,原來是童星來著,作品超多~
但我還是只看過一齣XD
而且是客串,dream high裡可愛的妹妹
朴恩斌氣質很清新,超適合這樣的髮型和民俗風融合精靈風的衣服


第一集最後,人來瘋的宋要大家分享祕密,自己也扯了個謊,就是鞋櫃前有一隻鬼


殊不知恩才和姜歐尼心裡的鬼就浮出來惹
愛開(說)玩(謊)笑的宋,開啟了貫串整齣戲的故事引點
宋的個性也是五人李的調和劑,雖然瘋瘋的,但言論情報學系(應該就像是新聞系)的她其實非常聰明,只是大方過度,每次聯誼都不成功XDDD

大學是記者社團、母胎單身、愛開玩笑的宋,真是莫名得我喜愛!
而其他四個人,都用了一兩集的幅度去說故事,也都算得到感情歸屬,唯獨只有宋~
嗚嗚嗚同窗的성민趕快愛她啦!





很喜歡這對CP耶,希望可以有第二季來講宋的故事,love line就決定是同學惹
話說,後面宋一直耳鳴,還有彩蛋訪問中提到一個名字「有真」,真是令人在意,沒有第二季怎麼行呢

我覺得《青春時代》裡面人物有趣的地方是,每個人都有令人討厭的地方,但看著看著又滿順眼
其實對彼此都有小抱怨,卻和睦的相處,有時候又覺得對方滿可愛的
這不就是現實生活人與人相處的狀態嗎



這齣戲很微妙的處理「人際關係」
第一集中,恩才在大爆發後,說了這段話:

以為只有我在忍,以為只有我心裡不舒服,以為只有我在看眼色
覺得說出來也沒用
說出來會招人嫌的恐懼,說出來會被嘲笑的猜測
這樣看來,我一直以為我和別人不同
以為別人比我無理、野蠻、粗線條
是我太傲慢了
和我一樣,是和我一樣的人
跟我一樣不安,跟我一樣猶豫
(參考網路翻譯)

但在最後一集,她向宋告白自己的故事後,卻還是懷疑對方的想法
明明知道不說出來對方就不會知道,卻還是猜忌
因為話語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脫口
不是每個想法都能得到對方的體諒

我倒是對宋的想法比較贊同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不要用先入為主的想法去判斷他人
唯唯諾諾的人,可能小時候常常被否定
對錢很計較的人,可能經濟狀況不好
防衛心很重的人,可能受過很大的傷害


最近深深的覺得,不過度判斷他人很重要,畢竟每個人都有「秘密」
恩才認為自己是殺人犯的秘密
藝恩走在路上被嚇到,因為被綁架陰影的秘密
姜伊娜是船難唯一生還者的秘密
珍明希望弟弟死掉的秘密
宋因為說謊很不安的秘密

說到宋,我覺得她根本是媒體的化身XD
滿嘴謊言,言論聳動
但希望媒體像宋一樣,緊要關頭還是誠摯可靠的朋友

《青春時代》,講的不只是青春,而是人們在社會上交往中,人生中發生的是,但不管怎樣,日子還是要過下去
那我希望看到第二季繼續過日子的五個人!(和男人們)


最後奉上療癒的OST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