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

【韓劇】夥伴的溫度《機智醫生生活》

最近大家最愛的劇就是《機智醫生生活》了吧,只能說申元浩PD和李祐汀作家果真不會讓人失望!對我來說,機智醫生點亮了上半年的韓劇,以清新的姿態讓人看著邊笑邊哭,平凡地令人心暖,是機智醫生最大的武器。

這篇篇幅有點多。(警告

海報都拍得好好看喔,而且都是橫的,超適合放在我的部落格!XD
(整個很愛橫的圖



申PD與李編的劇我全都有看,從《請回答》系列就愛到不行,最愛1988,在眾人覺得請回答似乎變不出新意時(有嗎XD),推出了轉換主題的《機智牢房生活》,《機智醫生生活》則將場景從監獄轉換到醫院,演員用了幾個老班底,不變的是讓人噴笑又噴淚的魔力,將群體生活刻劃得非常好。

而如何機智地過平凡的日子,在苦悶中尋找樂趣,是這些角色迷人的地方。我覺得刻畫平淡而瑣碎的日常生活非常困難,但申PD和李編很會,這種劇拍得好看就是非常好看!(感覺打了一句廢話)像是我愛的《青春時代》、《未生》這種登上我「人生韓劇」的作品,都有著如此特質


不過劇情也有現實的一面,讓人心灰意冷的同時,下一秒卻又灑下一片春陽,讓我們知道人生固然有冷血的一面,但也有讓人溫暖到滴淚的時刻。(不過我覺得人性冷血的部分,在《機智牢房生活》刻劃得更好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要把肝臟捐給女兒的爸爸,為了可以順利移植,他拚了命地減肥,而且是健康減,幾週之後整個大縮水,讓翊晙嚇歪。雖然是我意料中的劇情,但看到激瘦的爸爸想捐肝給女兒的決心,還是讓我爆淚~ 很好奇是CG特效還是化妝組的功勞XD

雖然機智醫生那~~摸多優點,但最吸引我的還是五人幫!
之前看到有曹政奭、鄭敬淏、柳演錫這三個男人,就讓我興奮到想尖叫!!(把其他兩個放哪XD
他們超有魅力的啊,而且各自在戲劇中演男主角,看她們同台主演的機會超稀有!光是看他們三個同框框什麼都不做,我就可以看半小時🤤

看了之後,覺得田美都和金大明也非常有魅力,戲裡和諧的氣氛,讓人覺得他們現實生活中也是認識十多年的好友

(超愛這幕)

尤其他們吃飯的場景太好看了,比起練團,我更愛看他們吃飯!
首先這兩隻吃飯真的很好笑


每次都旋風掃光食物,像餓死鬼一樣,一開始我覺得他們超配,不過後來想想,要是他們結婚,每次吃飯都掃光食物,小孩會餓死吧XDD


每次吃飯,五人幫你一句我一句,講五句話還可以塞一口飯,流暢度跟默契好得沒話說,這些配飯的垃圾話讓人聽了好療癒啊!


一起在休息室吃飯也是我愛的場景,他們叫的外賣為甚麼看起來那!麼!好!吃!
是說韓國的外賣文化似乎比臺灣發達很多,好想吃外送的烤五花肉QQ

回來重點,在休息室裡是機智醫生們喘息的小小時光,喜歡他們總是會幫夥伴留食物,當他開完十多小時的刀之後,到休息室有熱騰騰的飯可以吃,實在是最溫暖的事了

來稍稍講一下角色,先從大愛柳演錫開始好了


柳演錫飾演小兒外科醫師,似乎是醫院稀有的資源。他還有個王牌背景,就是律帝財團的副少爺。雖然他也是揮霍的富二代,不過他都把錢揮霍去幫助病人,每次偷偷切換成長腿叔叔身分時,都會露出幸福的微笑;也是這個無私奉獻的精神,讓他一心想跟隨哥姊腳步當神父

安政源心地非常非常善良,導致醫生這個行業讓他有點痛苦,因為看見飽受病痛折磨的孩子,他也會非常心痛,真的是個天使人格啊~


喜歡他和大哥訴苦的片段,大哥完全不理他,鎮定吃飯的樣子,對比安政源歇斯底里痛哭,真是太好笑了XDDDD




是說成東鎰穿神父袍子,有股說不出的違和感XDDD

幸好最後安政源暫時放棄去當神父,和我們可愛的冬天在一起~~


這段柳演錫的演技太好了啦!!光是眼神好像就可以讓冬天融化,整個讓人手腳蜷曲啊~你到底為何前面ㄍㄧㄥ那麼久啦!!!你這樣當神父也不能專心啊我跟你說(喊話個屁

看了柳演錫幾部作品,還有韓綜《咖啡朋友》,我覺得安政源可能是和他最貼近的ㄧ個角色,同樣心地善良,同樣能幹。(但看了花絮之後,柳演錫說七封是和自己最像的角色,也許政源太佛心了XD)是說看完《咖啡朋友》後,真想看柳演錫演個主廚的角色~下廚根本帥爆啊!推這部韓綜,非常養眼(帥哥&食物

再來是曹政奭


後來發現其實他的戲我沒看很多部,應該只有《我的鬼神君》,但曹政奭的存在感太大了,以致於我以為自己看了他很多部!!曹哥也活躍於音樂劇界,這次玩band讓他展現了好歌喉,他還有演過我愛的Hedwig,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他的版本> <

曹政奭和金材昱有一起上韓綜《人生酒館》,這集當中可以發現他奭非常有才華的人,幽默程度跟翊晙比有過之而無不及,真的非常非常有魅力!!

而翊晙也是這樣有趣的角色,一開始登場就與眾不同


超愛他和宇宙的互動,是說他的老婆Gummy懷孕了,似乎能看到曹政奭當爸爸的樣子,小孩應該從小就會被滿滿幽默薰陶XD

翊晙時而搞笑


時而深情


我也喜歡翊晙爽快的樣子,八面玲瓏的他不吝幫助別人,是冬天的愛情軍師,也常跟後輩聊天,讓人覺得他很雞婆又多話,但如果職場中有這種聰明又搞笑又親切的前輩,我應該會感激不盡吧!



翊晙真的非常聰明,例如發現冬天和政源很來電,還有發現政源是長腿叔叔,總之是個很會察言觀色的傢伙,不知道他是不是早就發現雋婠和妹妹在交往呢?

講到雋婠(我先抱怨一下,Netflix是不是故意把名字翻得很饒口啊XD 這個字念「彎」欸lol

你怎麼都把人家的妹妹啦!



不過我都超愛~~

鄭少女真的讓人融化欸,尤其和翊純告白的時候,要被甜死了!然後鄭少女對這種冷冰冰的傲嬌角色真的很拿手,在《火星生活》中也是挑剔到不行的個性,不過現實中他似乎是個溫暖的人,其實從他的IG就可以看出來他有多愛甜笑自拍XD


高冷雋婠


不小心流露真實樣貌的鄭少女


也喜歡看雋婠虐材學


欸人家兇起來可是很恐怖ㄉ!(請看《LIFE》,讓人瑟瑟發抖)

而在我以為有這三個男人的戲已經是寶的時候,又發現了寶藏田美都~


田美都是越看越喜歡,加上鬼神設定的蔡頌和,真是更愛美都了


笑起來好可愛~

也可能是我太喜歡蔡頌和這個角色了~她應該是請回答到機智系列最討喜的女主角!
其他都太吵太笨(壞XD) 不要打我,我還是很愛成爸的女兒們

頌和聰明得像鬼,她和翊晙一樣有善於察言觀色的第六感,不同於翊晙以打鬧的方式安慰人,頌和會理性溫暖地給予建議,所以五人幫裡似乎大家都喜歡找頌和談心



連後輩都喜歡上她


目前為止,我還看不出來獨立的頌和需要依賴誰,而且我也很喜歡安治弘!這三角關係我選不出答案啊!(為何苦惱的是你



但這幕頌和和翊晙一起吃飯的場景,又讓我覺得心好暖,覺得頌和很適合這個家啊!他們認識多年,可以自在地和對方相處,不知道頌和怎麼想就是了,頌和真是個謎啊~

最後是楊碩亨。


第一次看金大明的戲是《未生》,然後是《心裡的聲音》,雖然那時候很喜歡未生,但說實話後來對金大明就沒甚麼感覺了。

金大明飾演的楊碩亨在五人幫裡是相較沉默的角色(畢竟其他人太吵
一開始覺得真是個討厭的媽寶,知道背後的故事後,才覺得他很珍惜媽媽,也在婦產科工作中看見碩亨感性柔軟的一面,總之就是個怕生的人 哈哈


劇情中我們和秋敏荷一起挖掘出碩亨的魅力,難怪是婦產科名醫啊!


秋敏荷和碩亨這條love line也非常可愛,很喜歡敏荷狂丟直球(然後碩亨假裝沒看到

說到敏荷,很喜歡這個角色!特別是其中有一段她被狐狸同事陰,累到快被鬼抓走時,認真負責的模樣,真的很討喜。然後又直接地嗆碩亨教授,說明明看見她很累,還繼續放任這樣的狀況,真喜歡敏荷的直爽啊!飾演敏荷的安恩珍在《檢察官內傳》也飾演一個很酷的角色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,超愛!

從敏荷帶到春夏秋冬角色之一的冬天,其實一開始沒有很喜歡這個角色,有點不近人情,和政源的溫暖對比更是明顯,不過冬天慢慢地學會婉轉柔軟地和病人說明病情,向政源學了很多,有點呆呆的樸素個性更是可愛,讓人越來越喜歡她,忍不住為她加油可以追到政源XD


再來是翊晙的妹妹翊純,郭善英演員在《男朋友》中飾演宋慧喬的秘書,有著刁鑽的獨特氣質,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員,在機智醫生裡也完美消化了翊純這個角色,是個可愛又有主見的女子,和雋婠十分般配,很好奇最後他們的結局如何,也很好奇為什麼雋婠的東西沒送到翊純手上!


然後機智醫生的花絮非常非常多,我是看完正劇才看花絮,但目前也只看了一半,最喜歡看他們練團的花絮,覺得比正劇裡練團更好看啊!(失禮



其實中段我對練團的場景有點小疲乏,因為他們就是順順地演奏一首曲子啊!花絮就不一樣了,尤其卡農的花絮非常虐,他們練到崩潰實在太好看,也覺得導演根本逼死人哪XD 協助練習的老師也說,不是醫療劇嗎,為什麼那麼認真練團??XD


不過曲子全都是他們演奏的,讓我好驚訝啊!還以為是幕後樂團演奏的呢,尤其看完卡農的花絮,更加佩服他們了(快去看卡農花絮XDD

總之呢,申PD和李編再次打造了一齣成功的劇,把人與人的關係描寫得有汁有味,神仙組合五人幫更讓人陶醉,這齣戲讓很多人為之瘋狂(like我朋友),雖然我沒到瘋狂的地步,但也是非常喜愛,算是2020上半年最好看的戲了,非常期待第二季!

落落長的心得終於打完,這個月的目標達成,希望我回到一個月一篇的規律XD

圖片來源:TVN官網、Netfli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