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【小說】推理小品《假面飯店:前夜》

《假面飯店》是東野圭吾作品中我很喜歡的一本,尤其很喜歡主角刑警「新田浩介」,我覺得比起加賀恭一郎和湯川學,新田浩介是一個更有溫度、更有個性的角色~

《假面飯店:前夜》是《假面飯店》中,新田浩介和山岸尚美相遇前的故事,是一個一個案件組成,最後兩人之間有奇妙的聯繫。




我很喜歡《假面飯店》中兩人的火花,雖然知道前夜是兩人相遇之前的故事,勢必不會有太大交集,還是很想follow新田浩介系列~~

基本上,我認為這是一本中規中矩的東野圭吾小說,不難看,但也沒有拍案叫絕的驚嘆;能夠適時解開我想看推理小說的癮。

其中,我印象深刻的是山岸尚美遇到的一個案件,她識破了橫田園子進入總統套房。她以餐點的線索發現這點,我覺得還滿精緻有趣的。

最後一個教授之死的案件將新田浩介和山岸尚美做了奇妙的聯繫,也算是本書最大的一個案件布局。畑山綾子和南原定之的關係撲朔迷離,好像是單純的外遇,卻又搞不清南原定之為什麼神秘兮兮的隱瞞這件事。可惜的是,交換殺人真的有點老梗啊~~~傻呼呼女警不經意給了新田浩介靈感,那一瞬間我也猜到了這個手法....

在《假面飯店:前夜》中,熟悉的神祕女性再度出現,像是《白夜行》中能夠魅惑人心的超強女子,(慢跑中被殺害的有錢人太太)田所美千代和畑山綾子都有這個特質,不禁令人毛骨悚然啊!!

總而言之,我覺得《假面飯店:前夜》是一部推理小品,非常期待新田浩介系列的展開!! 不知道山岸尚美之後有沒有戲份呢~~但總不能一直以飯店為背景吧...也許山岸尚美可以轉職當偵探XD 根本是超愛窺探隱私的飯店人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