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【韓劇】《奶酪陷阱》加上《中國城》

因為前陣子《奶酪陷阱》的後幾集吵得好兇,原本沒打算看這齣的我,竟然為了想湊熱鬧而看了XD 但因為知道後段不太OK,沒放很多心在上面(加上最近重心是太陽的後裔),就只挑正雪CP跳著看完。

本來不想寫這齣,但不寫好像心裡放不下QQ
(後段有《中國城》觀後感)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奶酪陷阱前幾集真是好看的不得了,題材、人物性格、演員都很吸引人,後面很亂來,超可惜的呀ㅠㅠ 我第一次看朴海鎮演戲是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因為有金秀賢所以對他沒甚麼感覺XD 但奶酪裡的學長真是超帥~就算腹黑還是很有魅力!

而奶酪讓我認識金高恩這個女演員,看前面兩集,覺得她的演技非常自然,情緒不會太超過,又不因為較內向的角色性格而感情不明確。越看到後面,就越喜歡她的長相,搭配QQ的捲髮很有個性,更別提大學風格,讓我想重讀一次大學啊!! (少作夢


其實金高恩的臉是很不利的臉型,容易覺得腫腫der,但她就是超瘦啊!!!!!!!所以還是很好看!連細細的手腕帶著手表都覺得好秀氣~

好久沒有因為韓劇CP心動,通常都是劇情或是演技,真正讓我揪心的愛情感其實滿少的。但正雪CP讓我從前面心動到後面心痛!

真的好喜歡雪和學長在一起的感覺,兩個人那麼的不同,一個善良可愛,一個腹黑耍手段;但在某些方面又如此相同,我覺得他們兩人把彼此從「一個人」的深淵拉起,學會互相扶持、分享。


很喜歡雪和學長在一起,兩個人露出笑容的樣子。不管生活多麼辛苦,都因為兩個上揚的嘴角,煩惱煙消雲散~

其實我對結局沒有很大的不滿耶~因為我滿能接受悲傷結局和開放式結局,當然開放又比BE好多了....但對這部真的不滿的是後段紊亂的劇情安排,已經聽聞網友大喊「不想看聽見鋼琴聲」,要改名為「鋼琴陷阱」,所以從13集開始,仁浩彈琴的地方全部被我跳過XD

學長的成長歷程不完整鋪排,反而是仁浩練琴的畫面那麼多,是不是編劇、導演在彌補以前對鋼琴的遺憾啊.....非常可惜,奶酪陷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很好的題材,要砸成這樣真的很不容易耶XD

如果能夠把鋼琴的畫面拿去陳述學長的性格與視角,也許還可以做成HE也不牽強呢~~雖然我覺得BE非常合理。學長性格上的問題,的確需要時間去改變,當然雪在一旁可以治癒,甚至更快的幫助學長,但學長真的不想再傷害她,離開是能夠理解的。

但是三年後,好歹也讓兩人見面啊!!至少喝杯咖啡,對笑、講幾句話,做個十分鐘也好,我記得之前很多部都這樣呢QQ

《那年冬天風在吹》、《沒關係是愛情》都是男女主角給彼此空間與時間,過幾年後能夠快樂的在一起;甚至連沒啥問題的《她很漂亮》CP都可以相隔兩地(XD),但之後都有再聚,這樣觀眾就滿足啦真的QQ

這幕真的噴淚~學長的最後一個畫面是晃過去!!QQ 還有該死的「已讀郵件」畫面後,接了學長一聲「搜啦」,真的好難過呀~~真希望學長之後和雪聯絡,幸福快樂的過下去~(好可憐的劇迷哦....只能靠想像療傷

雖然後段戲份、情節亂七八糟,但前十集真的很喜歡,不僅是正雪CP很對味,大學生活也刻劃得很好,雷組員、朋友關係等,除了神經病沒那麼多啦...

雪和學長有幾個畫面超美,令人回味無窮,就是經典的名場面~~

像是告白場面,路燈跟著觀眾的心一閃一閃,加上學長的電眼,真是甜死人~

這個走廊上雪叫住學長的畫面也很讓人心動



還有學長幫雪擦藥,兩個人的比例都好好看呀!!養眼!!(我喜歡這個畫面有很怪嗎XD

















希望學長和雪之後能在別的作品相遇,好好的給他在一起ㅠ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前因為朴寶劍和高庚杓,很想看《中國城》,後來看完奶酪發現金高恩是女主角,今天下午就開來看了。

真心覺得這三個演員都非常厲害,高庚杓和金高恩在1988、奶酪陷阱裡的角色性格完全不一樣!! 金高恩讓我嚇了一大跳,從天然萌、乖乖牌的雪,變成堅毅冷酷的「一零」,完全是不同人啊!!



高庚杓則是展現超痞的形象,跟1988的模範生媽寶相差很大,那個討厭的笑聲讓人很想巴下去...

事實上我覺得《中國城》劇情沒甚麼可看性,另一個譯名《儲物櫃女孩》很吸引人,這個設計也很特別,但之後的故事以及中國城這個背景,我認為沒有特別出色;讓人疑惑特地設在中國城,甚至連劇名也叫China Town,除了治安因素以外還有什麼原因?

所以對我來說,這部戲的可看性是演員。高庚杓和金高恩讓我驚嘆演員的彈性,演技就是要這樣,在不同性格角色上都能說服人,在不同作品間讓我大呼過癮!

從獨立電影出生的演員真的底子好厚,像高庚杓、金高恩在電影培養的實力,於電視劇中能夠游刃有餘的施展。當然這兩個戲劇是不同的生態與表演習慣,但可能電影較多嚴肅、濃厚口味的題材,能夠讓他們好好磨練演技。像是柳俊烈、東龍,都很有實力呀!

至於寶劍呢...還是一個很「澤」很「寶劍」的角色,所以我暫時看不出來XD
看他眼睛散發出的天使光輝!!



寶劍遇到這樣萌的角色,遇到討債還笑著煮麵給她吃,演起來十分自然啊XD 帶討債的去看電影、吃飯,也是神展開啦~
順帶一提,金高恩詮釋一零這個少女,面對陽光王子的不知所措的樣子,也十分可愛到味。如果之後還有機會,很期待這對CP的火花!

如果要說寶劍在這齣戲的可看點,那就是他被討債哥哥揍,一臉憎恨的表情,有讓我嚇到~之後被割喉的悲慘模樣,讓人很心疼,不要傷害寶劍!!!

由於想看寶劍不一樣的演技,我之後會去找《記得你》的CUT來看的~~~
而金高恩這個女演員令人非常期待,希望她不要被嚇到,之後能繼續接電視劇呀!!

害我現在看《太陽的後裔》十分害怕,只希望主角不要再消失才好^^
應該不會啦,三四集都是滿滿的宋宋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