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

【韓劇】OST女王 Gummy&韓劇小回顧

最近剛上班,沒有完整的看完韓劇或小說,但是想要寫거미 Gummy這個歌手。就是義美巧克力軟糖那個Gummy哦!!

我會知道거미完全是因為她唱的OST,看過的幾部韓劇,跟她的歌聲真的很搭。第一次聽她的OST是《聖誕節會下雪嗎》唱的<그대라서>(因為是你),每次歌聲一出來都超悲的~

順便來個韓劇小回顧!


(圖片取自網路namu.wiki)



Gummy거미在韓文中是「蜘蛛」的意思,所以一google韓文藝名會跑出一堆蜘蛛的圖片哦XD
本名朴志妍박지연,Gummy唱過超多OST,也順便讓我懷念一下看過的韓劇。

先來聽聽<因為是你>,讓我從此愛上Gummy的聲音~

🎧《聖誕節會下雪嗎》- <因為是你>




《聖誕節會下雪嗎》是高修和韓藝瑟主演的,編劇是《對不起,我愛你》的李慶熙,描述男女主角一段很虐的純愛,是我入坑的第一部韓劇!! (雖然當時我同學都不懂XD) 第一次追劇到半夜兩點,後面哭得唏哩嘩啦;雖然現在回頭看,覺得劇情有點鬼打牆,但只要Gummy顫抖渾厚的聲音一出來,就會懷念起那溫暖的坑~~~

也是因為這部認識高修,(還有年輕男主金秀賢!),跑去看了他其他作品,《高地戰》、《白夜行》、《創可貼》,殊不知不久後就結婚去啦~~~

這部還要補充的是,喜歡虐戀的人一定要看李慶熙編劇的作品,光是對不起我愛你就經典到不行,猶記得我和我妹看最後一集,眼淚鼻涕一起噴出來~
之後的作品《善良的男人》也是劇情很濃厚,由當紅小生宋仲基主演,雖然身材臉蛋沒有現在當完兵後那麼緊實,但發揮的感情和淚水可是比《太陽的後裔》還多呀~


🎧《那年冬天風在吹》- <雪花>



那冬的OST都超好聽啊!! 太妍、藝聲唱的都非常好聽。很多韓劇好看,但OST不一定,我看過的韓劇中,覺得好聽的就是那冬、《主君的太陽》、《沒關係是愛情啊》,就算下戲出坑後,還是可以一聽再聽~

那冬是趙寅成和當紅醫生(?)宋慧喬主演,我在這齣戲就被趙寅成電到惹,早在沒關係是愛情之前!! (硬要說) 這齣戲似乎沒那麼多人看,劇情也是偏狗血一點;重點是我覺得和樓上那齣劇名都很酷XD

喬妹演的是一個盲人,覺得要在電視劇中演盲人真是一大挑戰耶,而因為她成功的演技,導致我在看太陽的後裔前幾集,都對她盲人演技揮之不去XD 因為喬妹的眼神很專注嘛,一動也不動讓人不禁懷疑她在太後中的視力(?)

那冬的鏡頭拍得非常唯美,又俊男美女來著,完全值得一看唷!
來張經典的棉花糖之吻照片再跳到下一齣




🎧《主君的太陽》- <白天和黑夜>


這首我雖然不像前兩首一樣愛,但還是非常好聽,Gummy抖抖的聲音很有味道XD
主君來啦~~~~看這齣的當下真是非常享受,有新鮮的鬼的題材,有帥氣的蘇大叔,有魅力十足的孔孝真,兩人的粉紅戲也很好看~

劇本順順的,鬼的故事、妝容也還不錯,適合夏夜來看消消暑!

講到蘇大叔,我從對不起我愛你就很喜歡他,憂鬱的眉頭真是帥得不得了!😍😍之後看了《該隱與亞伯》、《幽靈》(推推)、《電影就是電影》、《看不見的愛》、《上班族》,是追蹤名單之一!但近期的維納斯,因為評價不高就沒看了嘿嘿嘿~~

孔孝真呢,我是第一次看她的戲,之後看了《沒關係是愛情》、《製作人》,就是覺得演技順順的,很自然、很時尚,但調性差異不大,期盼她之後接較突破的角色!


🎧《太陽的後裔》- You are my everything


來到了最近當紅熱劇《太陽的後裔》! 小聲說這是我對Gummy最沒感覺的一首XD 也許是跟韓劇連結的關係,對這首歌沒感情,更小聲說,因為我覺得太後不好看.....跟《來自星星的你》一樣列入「令我匪夷所思的當紅韓劇」名單中XD

雖然劇情起伏不大,也太多不合理之處,讓我邊看邊翻白眼吐槽大笑,但因為帥帥的仲基,還是讓我有動力每個禮拜乖乖準時點開看!就像我當初看星你,再怎麼樣無法接受人設,還是完食啦~~

雖然不太喜歡這齣戲,但不可否認的是商業操作非常成功!許多戲劇橋段也掌握得很好,每一集都有話題熱度。


最後呢,該回歸這篇文章的正題XD
Gummy真的是實力唱匠,不僅是浪漫的韓劇OST女王,現實生活的愛情也令人稱羨~~男朋友就是鬼神君的Chef曹政奭~~~




我覺得Gummy的聲音還是適合悲傷的虐戀韓劇,期待之後在韓劇中繼續聽到Gummy好聽的聲音~~

最後來首<忘了我吧>作結,A-Lin有翻唱成<愛請問怎麼走>
(有漂亮的孫藝珍雖然這齣我沒看過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