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

【韓劇】「夢想」這回事 《Page Turner》

食之無味的看完太後和記得你之後,很想看點好看的韓劇,便開了不少人推薦的《Page Turner》來看。點開後才發現原來是KBS特別獨幕劇,只有三集,順暢的在一個晚上完食!

本來這篇想過幾天再發,分散一下,但查完鋼琴曲後就手癢好想寫文,而且週末寶劍教主駕到,應該又會有一篇心得XD 就趕快把這部吐出來啦!

也許是有段時日的劇荒,看到這部這是猶如飲下甘甜泉水,清爽無比~~
高中音樂班的鋼琴題材,順勢燃起了我的鋼琴魂~~前天也花了點時間找劇中的鋼琴曲,網路上很少彙整,於是乎聽了一晚的古典鋼琴樂,豪豪聽呀~




侑瑟是音樂高中的第一名,鋼琴天才,身為鋼琴老師的媽媽非常嚴格的督促她練琴,連在車上也要看譜、練習指法。

榛木(名字好好聽)是第二名,也是侑瑟的死對頭,彈琴的拍子準確俐落,卻不帶感情。

原來以前侑瑟的媽媽是榛木的鋼琴老師,卻被沒禮貌的榛木要求換掉,當榛木根富豪爸爸抱怨時,跟在一旁的侑瑟爬上鋼琴,行雲流水的彈奏起富有感情的曲子,下巴45度上揚說,媽媽教你這樣彈啊,是你學不會~~(妙麗傲嬌樣

媽媽頓時嚇壞,因為侑瑟根本沒學過琴!!!! 發現女兒是鋼琴天才後,媽媽如獲至寶的離開榛木家,開始專心栽培女兒~~~顧不得女兒到底喜不喜歡彈琴。之後因為車禍而失明的侑瑟,開始思考自己與鋼琴、與媽媽的關係。

另一方面,超可愛的運動選手車植正在跳高比賽~~因為媽媽被斑馬紋阿珠媽無視,車植氣得一躍而上打破了紀錄XDD

車植的個性真是超可愛呀!角色個性十分鮮明,正直莽撞,誇張的演技卻不讓人討厭~這個可愛的演員是Jisoo,我第一次看他的戲


超悲劇的是,車植落地的時候,竿子直直的與他的下體撞上!!!!!! 看到這幕我完全笑噴,也太慘了吧!! 原來這是搞笑劇來著,好不容易打破紀錄躍上人生巔峰,就要這樣去勢了嗎QQ

幸好檢查過後車植還能傳宗接代,但脊椎造成的傷害,必須放棄運動生涯。垂心喪志的車植,在媽媽告訴他爸爸是超有名鋼琴家以後,決定走上鋼琴之路,奮發向上的樣子真的很可愛XDDD

Page Turner白話翻大概就是翻頁者/翻頁的人,就是第一集互相幫忙翻頁的侑瑟和榛木;是之後幫助侑瑟的車植;也只侑瑟的失明、車植的受傷,在三人青春年華中的翻頁。

劇中三人都對自己的才能感到懷疑,但又重燃對鋼琴的喜愛,找到繼續談下去的原因。其中感動到我的是榛木一段話。本來認為自己彈琴已江郎才盡(這邊可以用嗎XD),想要放棄鋼琴,卻重新找回對鋼琴的熱情~~

「爸爸,我會繼續彈琴。有可能爸爸您說都對,我也許會沒沒無聞,最多只能成為個鋼琴老師;就算如此,我喜歡鋼琴。所以,在往後的十年,我就算成為一般的鋼琴老師也沒關係,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,每天睡覺之前覺得今天是是滿意的一天。彈鋼琴能成功當然很好,但即使沒成功,也不會有什麼損失。我會享受往後的十年,因為,我在做我瘋狂熱愛的事情。」(翻譯來自網路)

(搭配閃閃發光的表情)


好喜歡這句話!!! 不是只有天才 才能夠作夢,就算表現很平庸,是想要的生活、熱愛的事情就好。而我認真覺得,每天都能做著離夢想更進一步的事,非常幸福~~

好喜歡看到人們眼中的火花,對一件事的熱愛,好像光做這件事就可以做一輩子~ 如果能夠拋開金錢、地位、心魔,純然享受夢想該有多好~ 認真覺得,「自己」是最難過的一關! 只要敢勇敢做下去,沒有什麼能夠阻擋的,只是敢不敢賭而已~

其實,在一個領域待上一段時間,自然就會有點咖數、小有名氣、富有專業,只是在到達這階段的路上,願意付出多少,熱情能燃燒多少,這之後也在於自己認為得到多少。

講完「關於夢想這回事」,接下來是劇中鋼琴曲目欣賞,我找了兩首,是侑瑟和榛木在第一集PK的鋼琴曲。我對古典樂和鋼琴家不是很熟悉,就單純介紹這樣~

先來聽聽榛木抽到的曲子

🎧蕭邦  e小調圓舞曲 《Chopin Waltz In E Minor Op. Posth》


這個波蘭鋼琴家Valenina Lisitsa會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彈奏影片,都很好聽唷!!

榛木抽到這首曲子時,壞同學在台下竊笑了起來,因為蕭邦是浪漫派作曲家,而榛木彈奏的方式非常理性,彈不出感情,也是他很大的罩門。

接下來侑瑟彈的這首我超愛啊!!!

🎧拉赫馬尼諾夫  前奏曲 23之5 《Rachmaninoff Piano Prelude Op 23 No.5》


這個版本非常好聽,很彭湃富有情感,聽完之後就無法回去聽侑瑟彈的了XD

劇中說到拉赫瑪尼諾夫是為了炫技才寫這首曲子,而赫瑪尼諾夫也是個非常傳奇的人(哪個歷史名人不傳奇?),是個作曲奇才,在《第一交響樂》首演時,被喝醉的指揮陷害得一蹋糊塗,之後創作不太順利,一蹶不振,靠著心理治療才又開始創作曲子。

我覺得所炫彈奏這首曲子時超帥氣!!!! 尤其是榛木把樂譜弄掉之後,侑瑟閉著眼、低著頭,緩緩開始彈奏~~



好帥氣!!! 所炫妹好像本來不會彈琴的樣子?苦練了之後,我覺得她把鋼琴家搖頭晃腦的樣子詮釋得很好XD 看起來超會彈琴der



雖然劇中沒有決斷的愛情線,況且榛木也滿可愛的,不是壞人,但還是可以感受侑瑟和車植的曖昧,甜甜的好可愛呀~

尤其二三集中,侑瑟已經習慣攙著車植,車植就會把她的手放到自己口袋邊,真是自然的戀人行為!!!

讓人看得那麼順的劇,編劇是《聽見你的聲音》&《皮諾丘》朴惠蓮編劇。這兩部我都好喜歡! 劇情主軸很吸引人,步調也不太會拖,正劇和愛情之間拿捏得不錯,又能從劇中得到些「什麼」~這部戲講的是夢想,是友情,是愛情,是信任,是勇敢。除了要學會信任別人,也要相信自己!相信自己能成功,相信自己有勇氣,吸引力法則比想像中還要強大~每次看完這種熱血青春劇,就好想拋開所有 不顧一切的去追夢~~~ 這部真可惜是三集獨幕劇,若是16集的長度,更多鋪排、劇情研展,一定跟編劇前兩部一樣好看但節奏明快,一個晚上就能追完,也是另一種風格。令我開心的另一點,是這三個年輕演員都太令人期待了~~

金所炫不用說,從《擁月》開始認識她,再來是《想你》,可惜我沒追《學校2015》,不然一定會入她的坑~ 看了Page Turner以後忍不住要關注她啦!! 演技自然,又好可愛,指日可待!

這是我第一次看Jisoo的戲,不知道他之前的戲路如何,第一集看到他的造型,以為是某個idol跳下來演XD 之後有機會會好好follow他的,這個角色詮釋得太好了~飾演榛木的「申載夏」,在這齣戲算是男二,覺得他超面熟~原來之前演聽音男主小時候的哥哥!剛剛搜尋了一下,竟然也有演我剛看完的《記得你》耶!!總之,希望之後所炫和Jisoo再續前緣,可以把Page Turner沒演完的那些甜蜜蜜演完!!!




1 則留言: